如何寫一篇萬字長文?

時間 2022-01-14 23:35:06

1樓:機關筆手

要起乙個引人注目的題目,題目就像乙個懸疑片一樣,使人對這個題目引起好奇。開頭就要像鳳凰頭一樣,小巧而又精緻。如有寫作提示的話,可摘抄一段。

因為寫作提示一般寫的十分精緻,有蘊意。可寫為小巧的排比句。如要寫以前事情,建議後面添一句「記憶又陷入了時光隧道」等句式。

中間就要像豬肚一樣充實。要描寫得有細節。寫事時,可使用四種方法:

「外貌」、「動作」、「語言」、「心理」穿插寫作。一般使用語言、心理多些,可以把事情描寫細緻。

寫人作文時把具體事例,最能表現出人物的品質,具體事例又稱「典型事例」。寫景時,按照順序描寫,不必把每個景物都描寫到極為細緻,可有細有略。可以把景物使用比喻、擬人的手法寫得活靈活現。

寫想象作文非常好些,如幻想未來,就把一些想象到的先進的儀器寫入作文。文尾就要像豹尾一樣,短而有力。按照事情的結果,拓展思維。

萬萬不可貼不合的標籤,不然的話開頭寫的再好,文尾都會把作文的等級拉下水。只要堅持練習,一定會思如泉湧,下筆有神。

北大畢業生萬字長文與父母決裂?

焦脆的河豚 孩子曾經無條件的愛父母,熱烈又純粹。但越是純粹無暇的愛,普通人越受不起。以至於想破壞,扭曲,虐待。等到失去了,又開始歇斯底里,要求你還給他們。眾人皆苦,活著皆虛妄。 停電專家 我偷偷去考博了,考上之後爸媽很長一段時間不跟我聯絡。親戚會冷嘲熱諷說女博士是第三類人,不男不女。奚落我哪怕畢業工...

北大留美學生寫萬字長文數落父母 過度關愛 事件中,王猛父母是什麼心態?

王猛覺得父母有錯,而今他這樣做,無異於雪上加霜。其實很多事情,並不一定要去追求誰對誰錯,尤其是一家人,過去了就過去了。難道要父母老淚縱橫在自己面前承認錯誤?那是自己的父母,於心何忍!往前看!如果你覺得父母做得不對,你就做乙個好的例子,來改變這一切,尤其是你現在也三十多歲了,有能力去改變這一切。 我想...

如何寫一篇故事?

木子非魚 一覺醒來我的駙馬和我皇兄在一起了。可喜可賀,喜大普奔,普天同慶。我果然是個助攻小能手,誒嘿嘿嘿嘿。遙想當年,羨竹宴上驚鴻一瞥,我皇兄突然看上了個人。按理說,我皇兄身為皇后嫡子,是最有可能的下一任皇帝,想要什麼沒有?無論是京城閨秀,還是揚州瘦馬,抑或是江湖俠女,只要我皇兄冷冷清清乙個眼神,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