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期末了現代漢語啥也不會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1-14 22:30:19

1樓:山相吾

我能說你是不會考試嗎?現代漢語期末考試分兩部分,一部分是靠背誦的,比如現代漢語的定義,幾大方言區的分布,漢語的音素有哪些,它們有哪些特點。這些知識點能記住,就是會了。

當然了,有記憶捷徑,甚至能融會貫通是最好的。比如我能直接敲出來單音節音素的爆破音——【bpdtgk】,倒不是我腦子好,只是用來諧音來記憶【不怕打通骨塊】。

《現代漢語》該怎麼學?

你要知道,那麼多研究語言的大神,去他們的著作裡「拾人牙慧」點,乙個小小的期末考試沒什麼難的。(你想要書單?嘿~,就不告訴你)

那另一部分就靠「編」了,靠上面的知識點加上你可愛的小腦瓜來編寫答案。比如【願望—希望】有啥區別,相同點:都有希望達到達到某種目的的意思。

不同點:詞性不同,「希望」還可以做動詞。(當然還有別的義項上的其他區別,總之你能自圓其說就好);

又比如分析詞的結構型別、各組詞中全部是聯綿詞(疊音詞、同義複合詞……)的選項,這些是通過習題,練出來的。很多時候能選對選項,可能就是做多了,有了語感而已。而更重要的是「現代漢語期末考試題,一般都是老師上課講過的」所以期末考試,真的沒啥呀!!!!!!

另外,學習最忌諱的是【一步登天】,早晨起來,多背背定義不丟人!

2樓:汐顏

我只能告訴你《現代漢語》知識點太分散,沒法突擊,背幾個名詞解釋是過不了的,現在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題!做題!做題!

找出平常做過的題(或者壓根沒做),在做題的過程中碰到不會的題就回去查詢課本上相應的知識點,耐住性子,一點一點地把它們吃掉!(調皮一下下)

這學期講的主要是語法,各種短語句子的劃分,這類層次分析題要使勁做,不厭其煩地做,層次分析搞清楚了,一半的分就能留住了。

加油做題吧,好運!

現代漢語課聽不懂,怎麼辦?

劉青山 聽超星上陸儉明老師的課。我是乙個很懶的人,拖延症晚期的那種,雖然陸老師講得條理清晰有趣中啟發人思考,但還是有累了不想看想玩的時候,這個時候就盯著那時可能七十多歲 的陸老師認真板書的背影,不學有愧啊!學!可勁兒學! 幸川 聽不懂就不強求聽了。自己回宿舍看看書,把書摸透了。偶爾幾個不懂的問題挑出...

25了啥也沒有,啥也不會幹怎麼辦?

25歲,很年輕,能做的事有很多,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我在你這個年齡的時候,還覺得25歲年齡好大,感覺做什麼都好像有點晚,其實只要開始從來都不晚,時光無法倒流,我的25歲已經回不去,希望你好好珍惜現在的青春與時間,去嘗試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凌然 年齡就是你擁有的最大優勢。你應該很慶幸自己現在還很年輕,就...

剛出校園啥也不會的怎麼辦?

路過的小赤佬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是通過校招進入的一家遊戲外包公司,最開始是在公司的培訓組裡學習了六個月。這六個月裡沒有薪資,沒有補貼,只是在熟悉專案製作的流程,期間好多人堅持不下來,走了一大半。等到熬過完培訓正式進入專案組因為技術不成熟,也是拿著最低的薪水。現在工作了幾年,經驗上來了,中間跳了次槽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