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除了打遊戲什麼都不懂,想看書充實自己,應該看什麼書?

時間 2022-01-14 21:02:00

1樓:籬默默

23歲了啊......

普通人應該已經承擔家庭的部分責任了吧,看來問的人家境還是不錯的,不然不應該是在想什麼書能提公升自己,而是自己能做些什麼真正的去成長。

2樓:道無涯

充實自己,那你要看方向是什麼。是為了陶冶情操還是為了提高認知或者學到某種新的技能。不管是哪一種,建議看下能夠提公升底層邏輯的書,如果底層邏輯有問題,做啥最後都是白搭,做不成事根本原因就是認知有問題。

3樓:明亞保險經紀馬言

別看書。

一開始是看不下去的,也不知道看什麼。因為你都不知道有什麼書。

因為其實很多人是不會看書的,沒有看書習慣的人,開始看書更是難,既然想看書,那就是依次好機會,別把這個機會浪費了。

沒有人有自制力,開始的太辛苦就堅持不下去了。有個輕鬆的開始然後慢慢持續下去,比很快放棄好太多了

4樓:Jun

提主的問題是:想通過看書充實自己的技能還是精神世界呢如果你還在上學,建議你先通過閱讀提公升自己的認知,再決定自己想要提公升的領域以及包含這個領域的技能!

自己感興趣的領域

自己專業的領域

自己未知的領域

這些書籍因為對你無法有準確地了解,所以無法給你準確地推薦!你可以根據以上三個分類,針對每個分類,篩選出自己最想讀的三本書。

5樓:終始如一

這要看你解決什麼問題。解決精神空虛問題,可以多看古今中外的經典名著,也可以看名人傳記。解決個人發展問題,可以多看技能學習方面的書籍,最好是報幾門課,邊學邊看。

沉下心,不要急於一時。

6樓:千千寶貝兒

得看你對什麼感興趣了。如果對於遊戲比較感興趣,那麼推薦你多關注電子競技,已經納入亞運會的比賽專案。多關注社會新聞,關注身邊人身邊事,慢慢的你就充實了。

至於書籍,可以看看哲學類的,剛開始接觸,可以從畢淑敏周國平開始,慢慢拓寬思考的深度和廣度。

7樓:正義的鹿班長

哈!別看暢銷書,從經典書目開始,經典書目裡可以先不看特別深刻的,可以從可讀性強的作品開始,比如《人類群星閃耀時》,還可以看看大家都比較推薦的作者,比如余華,蘇童,馬伯庸,想看細膩尖銳的,可以看看嚴歌苓,王安憶,想從其他角度了解中國可以看看溫鐵軍。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8樓:忘川風

想看書充實自己,首先要思考清楚你要想提公升什麼,例如:要提公升自己的寫作能力,提公升自己的社交能力,還是開啟自己的思維等。

在之前,首先要花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是哪些知識技能是自己欠缺需要馬上提公升,想清楚這點再根據自己的想法制定計畫,而不是隨便拿起本書來看,如果不考慮清楚的話,自己很容易就會陷入乙個焦慮的漩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在思考的時候還要分清主次,因為每個人要做的事情很多,時間而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集中做好其中一兩個,其他先放在一邊。

例如,如果你想同時提公升寫作,社交,認知等能力,你可以先選中其中乙個,如寫作,那麼你就可以找5—8本書看,看完後再根據自己掌握的知識一步一步的實操,記得,一定要實操,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如果不實踐,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掌握多少。

9樓:心昇明月

23歲,我認為是人生想當重要的時期,這個時間如果能夠形成閱讀習慣,會終生受益。認知與內在的成長,不是一勞永逸的,讀書是精神食糧的補給,不僅僅為了發財致富。建議從國外名著開始,對自己的心靈做一些洗禮,比如《月亮與六便士》、《瓦爾登湖》《人生的智慧型》《百年孤獨》…

10樓:小葉子

多看新聞,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如:網路,電視,報紙…了解時事,和社會熱點,這樣和別人聊天也會有很多說的,擴大視野與眼界,跟上時代的腳步。為了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蘊,光靠網路,雜誌等快餐文化是不夠的,多看好書。

名著,和現代的對自己有價值的書。中華文明經歷五千年而不衰落,還被南韓,日本等學習,必然有其道理。四大名著世必看的,還有《孫子兵法》這本對做人做事都有啟發的書,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和《人性的缺點》也不錯,還有《魯濱遜飄流計》,《戰爭與和平》,《狼道》,《墨菲定律》,《九型人格》等。

祝你在書中找到快樂,變得充實!

11樓:山南水北

你先拿出一張紙,寫一下自己的想做的事,然後排序。

在網上搜尋你認為排在第一位想做的事相關的書籍。

去知乎或是豆瓣搜尋書評,選出你比較感興趣的書,最重要的一點,讀書貴在堅持,它是乙個長效機制,慢慢但也踏實的充實你自己。

12樓:生如木魚

建議先看一些簡單的,我剛開始愛上看書的時候看的都是周國平老師,張愛玲老師,林清玄老師的書,不過這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可以去圖書館挑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看。

23歲除了談戀愛還可以怎麼樣的生活?

公尺妮姐姐 運動,每天堅持跑步,參加半馬 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交友 學習考試,找乙個工作,變得有底氣,努力提公升自己,變成從事工作領域的佼佼者 旅遊,世界那麼大,有空多出去走走,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或物等等。23歲,多麼美好的年紀。我也想回到23歲 逍遙 練形體,可以提高你的自信和氣質 讀各類的書,可以開...

16歲除了學習,還可以做些什麼(學習的同時)?

雲葉 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呀 只要不是違反法律就行 不過16歲應該是高中吧?有空學別的嗎?我對高中的記憶就是昏天黑地的考試考試考試 勞謙吉 16歲可以做很多事情。千萬不要把很多事情往後推,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只要不是不好的事情。因為當你慢慢長大以後,就會發現年輕氣盛就那麼幾次。勇氣,膽量或者體能都是最...

23歲成熟男人真的不會喜歡17歲什麼都不會脾氣還很差的女孩子嗎

23歲,幼稚的很。只要好看就會喜歡的。23歲成熟什麼?什麼都沒經歷過這叫成熟?都是孩子好好學習吧 第一,23歲不算成熟男人,第二,17歲花季少女該有的任性,第三,漫漫人生何必較真。23歲你真的成熟了嗎?假如真的成熟,那你想想你為什麼喜歡她 23和成熟有關係嗎?確實有可能喜歡 不可能,除非是玩你,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