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對口專業找不到工作很迷茫,想轉行沒人支援我,家人說我沒出息怕選錯路,最後被人看笑話,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9:50:32

1樓:想飛的豬

作為畢業五年慢慢穩定適應的人,我覺得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價,並且我會幫你得出結論。

第一,你現在有什麼?你現在有什麼,轉行就可能損失什麼。目前你剛畢業,在所學專業並沒有積累任何人脈和資源,否則也不可能面臨如此就業困境。

而你所擁有的只有在學校學到的東西。那麼問題來了,你在學校學到了什麼?如果你在學校學的不錯,是專業大咖,那麼轉行大多數情況下就意味著浪費大量的專業技能和付出,你就要慎重。

如果你在學校也屬於平平庸庸,那麼你轉行就不會產生任何過大的損失,因為你無可損失,換句話說,情況不可能更糟糕了,你在谷底,往任何方向走都是上公升的。我相信,你百分之八十屬於這種情況。

第二,往哪個方向轉?前文已經說了,你多半是轉行也不會產生太大損失了,往哪個方向走都會上公升。那麼是不是可以亂走呢?

當然不是,因為雖然都會上公升,但亂走很可能會在短暫的上公升後再次跌入更深的坑!所以,要選方向,怎麼選?

你會什麼?這個很簡單,你學的什麼,學的專業不好找,但是未必沒有相近的可找,盡量找相近的!

你有什麼?這個更簡單,是人都知道乙個億存銀行一年能賺幾百萬的道理。但是你並沒有乙個億。

說這話的意思是,如果不具備充分的條件,不要考慮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尤其是不要選擇創業!!!要選自己有資源的。

你想得到什麼?很簡單,既然是找工作,那就是為了賺錢!所以要選賺錢容易的。

什麼是賺錢容易?不是來錢快!一定記住賺錢容易不是來錢快!

而是力所能及!乙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讓你在獲得穩定收入的同時不會有過多心理壓力,並且雖然這份工作雖然你說不上多麼喜歡,但是也不太會多麼討厭,這樣才能幹的久,才能長遠的發展,以圖後續的事業!

那麼綜上所述,首先,你現在並沒有在任何行業付出太多,也沒有積累資源和人脈,轉行不會造成太大損失,所以可以轉!那麼往哪轉呢,要賺到工資雖然可能不很高,但很穩定的,力所能及的工作崗位上,不圖瞬間發財,但要保證中長期穩定!關於某個行業的薪資水平和發展方向可以多逛逛各大論壇等等。

一句話,可以轉行,轉行的工作要能吃飽飯,穿暖衣,當務之急求穩定,發財稱王要緩圖!住題主早日走出迷茫。如果可以,可以告訴我一下你的專業和詳細一點的情況。

2樓:職場萌新

剛畢業可以多嘗試一些崗位,了解社會崗位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這樣就會自己了解自己目前的乙個狀態,慢慢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我剛畢業那會也是這樣的,非常的迷茫,但是當我經歷過2年的乙個打磨之後,我才找到了一條自己最正確的道路,希望你也可以找到

3樓:非你莫屬

試錯,先乾幾個喜歡的職業不行就換,前三年都一樣,沒有固定的!轉行也來得及!三年之後就需要找到自己方向不管是上班還是創業!

4樓:布懂

這個問題你要想清楚,你對自己專業的工作是不是還想幹,那你就繼續找,總會找到相關的。如果你覺得自己轉行的出路最大的話。那你做好規劃,再和家裡好好談談,總之,還是相信自己,加油

5樓:閒魚部落

根本沒必要有這種心理壓力,因為別人不可能對我們的人生負責,沒必要活在別人的評價裡。要想過得好,就必須有主見,敢堅持自己以及無條件相信自己。他們都不理解你或者不支援你,那你就重新搭建乙個正能量的社交圈,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互相鼓勵,一起成長。

總之,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祝你成功!

馬上畢業了,找不到工作,迷茫 ?

路遙 現在是2019。7。10,大學四年渾渾噩噩的就沒了,什麼證書也沒有。畢業有一會兒了,在成都這邊,普通通訊本科畢業。既然畢業了那就找工作吧,各種招聘軟體開啟,海量投,通訊這個專業就是雞肋,要麼學的精,要麼程式設計向計算機靠攏。咱都不會,就指著網路優化投了些簡歷,顯示個有意向就沉了 目前迷得不是一...

剛畢業找不到工作很慌,找到工作了又不想上班,我該怎麼辦

對外漢語教師 要好好沉澱一下,規劃一下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再結合自身情況計畫自己該做什麼。總之,心態要好。咱們每年也有許多老師出現工作迷惘,但是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又會做出正確選擇。 直男癌東九 不想上班也不是什麼稀奇事,手裡有積蓄,手裡有賺錢專案,有資源有人脈,不上班是正確選擇。問題是你的情況有些不同...

剛畢業學的軟體技術,技術不精找不到對口的工作怎辦,很迷茫不知道幹什麼工作?

小兔兔 我學的是遊戲3d美術設計 已經找到工作啦在一家遊戲外包公司上班雖然只有2500 的實習期但很滿足。剛畢業的時候學校學的東西根本應用不到公司裡在這段期間在家裡呆了三個月網上說自學,但你要有一顆意志力及其堅強的心。我個人不推薦,因為學習的氛圍真的很重要! 楊千里 首先是不精的定義,具體什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