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真的主要是靠自己自學嗎?

時間 2022-01-14 18:56:19

1樓:席老師明

自學感覺最講究效率和堅持,因為沒人陪你,如果長時間沒什麼進展很容易放棄,這種栗子比比皆是。

所以開始學習之前需要有乙個目標,我學這個最後要實現什麼,每天要達到什麼程度。每天達到計畫了就會心情美麗,達不到就會反思今天是不是貪玩了,是不是沒狀態,要學會反思失敗的原因,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擺爛(這種人真的太多了,要警惕啊,不只是遊戲裡才有,生活裡更多)。

最後就是態度,自學不是什麼高大上的事情,需要去炫耀(這種人也不少),它就是一種習慣而已,就像你每天吃飯睡覺一樣平常,吃飯還有不好吃的時候,睡覺也有失眠的時候,學習自然也會遇到困難,很正常,保持平常心對待才是堅持自學的訣竅(當然有的人可能認為是毅力這些,看個人吧,我不喜歡把學習一開始就看的那麼痛苦,人是會排斥的,正常對待比什麼都強)。

2樓:屋頂的閃閃星光

拿軟體開發來說,老師們自己都沒幹過,咋教出符合企業用人需求的人才呢?

大學跟社會沒啥區別,已經不是靠別人教來學習了,要自己尋找成長和突破。不過確實提供了乙個不錯的環境,尤其你學校不錯,周圍都是優秀學生的話。

小荷才露尖尖角(9)——大學計算機專業學習的特殊性我是做軟體開發的,就給些這方面的建議:

1、選一門語言。不同的工種使用的語言不一樣,具體可以看看我這篇文章:

小荷才露尖尖角(8)——學計算機應該選什麼程式語言?

小荷才露尖尖角(3)——軟體開發入門的套路3、最後,可以看看大廠對於校園招聘的具體要求,奔著目標來學習小荷才露尖尖角(1)——如何拿到大廠的軟體開發工程師offer

3樓:JasonC

印象中最好的課:老師告訴我們自學什麼,然後讓我們自學

其實能做到告訴學生該學什麼都已經很不錯了,可惜大多數老師都做不到吧

4樓:qzylalala

核心基礎計網 + 作業系統 + 組成原理

演算法能力 acwing + leetcode工程能力 https://

github.com/practical-tutorials/project-based-learning自己選個語言搞兩個做做

英語能力還可以的,建議做國外的 Lab, 同時能鍛鍊 1 和 3 和英語

5樓:Brucy

是的,更準確的說,是一種自我驅動式的學習,不是說不聽課。這意味著要想盡一切辦法去搜尋答案和知識去提高自己。其實在大學,不論是哪個學科,主觀能動性都很重要,技術類學科尤其明顯罷了。

6樓:楓無痕

大學裡的知識和技術基本上都是需要自學的,CS更是如此。老師只會給你指路,讓你比非科班的人少走一些彎路,但並不代表你會比非科班的的人學的更好,全是看自學能力。

7樓:lolyd leo

這個問題的關鍵是,現階段國內的大學計算機培養方式和產業發展是脫節的,老師們大多沒有工程經驗,對著少說三五年,多則十年的PPT教材照本宣科。

而計算機到底是工程學科,而且各子方向發展很快,對動手能力要求很高,這一點大部分國內計算機學科的培養還無法做到。

自學轉IT計算機行業,真的可行嗎?

古月星海 自學轉行IT是有可能的 但是前提是要有方向 判斷哪些內容比較不重要哪些比較重要 否則容易浪費時間在鑽牛角尖 了解缺了哪些技能知識點 一一去補足 最後去完成任何程式設計專案 記得一定要 project based 記得一定要 project based 記得一定要 project based...

上大學學計算機我知道肯定要靠自己,但找不到資源怎麼辦。我特別需要學習關於計算機的哪些知識?

Reliable Comrade 靠自己 靠自己去問 如果是靠自己的話,大學根本不是必要條件。買書,網上教程,對著搞,和大學一點關係沒有。所以,想想大學到底起什麼作用。 我在大學學習計算機的時候,犯過乙個致命的錯誤。以掌握知識為主,以取得高分考試為導向,導致我活在了一種虛無的成功中。這是一種及其危險...

大學裡自學計算機達到專業水平有多難?

凌晨時分 你要知道,計算機也分好多方向的,比如資料探勘和機器學習對數學要求較高,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不太高。我的建議是無論以後想做什麼,最好不要把數學落下。 瀉藥 到期本人非計算機專業,所以不知道什麼叫做 計算機專業水平 如果說是達到熟練使用office軟體或者寫個簡單的程式的話,絕對是可以的 慕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