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現實中真心有用麼?

時間 2022-01-14 18:16:51

1樓:無心

對少部分有用,不過現在很多人情冷漠,沒必要向所有人付出你的真心,就做好自己,待人溫和即可,真正和你興趣相投的人總會出現的,但還是勸你不要對任何人抱有很大的希望和期待,以免希望換失望。

2樓:蒲公英沒有約定

當然有用

只是不能濫用,得分人,比如說真心對你的朋友們,你就可以真心對他們,這時候的真心是有用的

如果是對你虛情假意的人,那你真心對他們就沒用

3樓:人本心理諮詢師 R

真不好說,世界上最複雜難懂的事情就是人心,人的情感。關鍵是我們不知道對方是否能看到我們的真心,看到了也不一定就有用,也要看立場和關係。但在心理諮詢中,真誠是諮詢師必須要做到的,如果可以在這樣真誠的環境中坦誠相待,相信是有用並且很珍貴的事情。

4樓:老司機

真心有用不有用,不是你問題的核心,你的核心問題在於你為啥會覺的現實中要考慮是否需要真心?

1、你曾經真心待人卻被傷害過

2、真心的付出遲遲沒有回報,但是身邊不真心的卻回報滿滿第一點,我給你的建議是人終究會走到盡頭,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比什麼都重要。無論你選擇真心與否,不過以我淺薄的經歷告訴我,你是善良的人兒。

第二點,我堅信你的真心付出身邊一定有你忽視的福報在,只是沒有發覺。真心付出的人,身邊總會有懂你的人,陪伴著你,他或者她是你最大的回報。

5樓:吳二淘

真心必然是有用的,而且你必須要這麼想。

你能問這句話,說明你肯定遭遇了真心沒有用的事情,對麼反過來想,如果你不用【真心】來面對,你將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呢? 那樣的心態對你來說又有什麼好處呢?

真心有沒有用,那是概率事件。有時有,有時沒有。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請你【務必要守住自己的真心】,因為這樣,你才能種小良善的因,才可以期待良善的果報。

借用稻盛和夫《活法》裡面的一句話:

人生的意義在於:提公升心性,磨鍊靈魂。

遇事兒了,多想想對自己有哪些磨鍊,而不是懷疑自己的原則,難道不是應該以這樣的人生態度活著嗎?

6樓:皮卡丘

真心有用。但又沒用。如果真心有用,那裡來的現實,真心沒用,又那裡來的生活。所以真心不能用有用沒用來衡量。要用你覺得值不值得來衡量

7樓:冬非寒心

個人覺得,題主在問這個問題時,不妨回憶一下自己是如何對待自己父母的。

就絕大多數而言,沒有誰比父母對自己更真心了!

但同樣就絕大多數而言,子女通常會忽略掉父母的真心,換言之,即便是能清楚地認識到父母的真心,也不會去刻意做什麼。

因為,父母的真心於子女而言,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

當父母為了你好而讓你做什麼你不願意的事時,你是否會咬牙切齒地恨?而當陌生人對你施一點小恩小惠你是否會對其感激涕零?

因為你打心底認為,對你好就是父母該做的。這和表意識無關,這是潛意識裡的認知。

有乙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乙個女兒因為不想寫作業,她媽媽一怒之下扇了她一耳光。

於是女兒傷心地衝出家門,發誓再也不回家了。

當時已經到了晚上,還是冬天,大街上空無一人。黑暗、寒冷、飢餓紛紛襲來,她就乙個人走著。

後來她實在餓得受不了了,就到一戶人家門前敲門。門開了,是一位老奶奶。她向老奶奶講述了自己的遭遇,老奶奶看她可憐,於是就給她做了一碗餛飩。

女兒吃著吃著,留下了淚。她說,她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餛飩,非常感謝!

聽到這裡,老奶奶對她破口大罵,並且把碗拿走不讓她吃了。

女兒不解,老奶奶說:「我不過是給你做了一碗普通的餛飩你就對我感恩戴德。那你父母呢?你父母給你做了十多年的飯你怎麼還這麼對他們!」

故事就是這樣。

我說這個故事並沒有偏題,我只是想告訴題主。有時候真心不一定會得到回報。當對方把你是真心當成義務時,你做的再多在他眼裡也只是日常小事而已。

付出的真心務必需要適度,一味地退讓、包容只會適得其反,適度的距離讓對方明白,你的真心並不廉價!

8樓:你可真中二啊

現在的真心都是狗屁,都建立在你的能力,你的經濟基礎上。你若是厲害,請人家吃個飯,人家就覺得你人真好。你若是沒能力,表面說的挺好,背後還不知道怎麼議論你呢。

9樓:當下

這麼跟你說吧,兩種情況,以心換心的不一定得到的是真心;虛情假意的一定不是真心;但是也有真心的人和朋友,就看你是不是打心底想交了。人心最經不起試探,任何人都一樣。

現實生活中,真心應該用在何處?

samurai 人類其實挺複雜的。這個複雜最重要的體現在不能認識自己。當然有能夠完全認識自己的人。這一類人就是我們羨慕的那群。叫活的實在。活在當下的那批人。而大部分人類是活在渴望裡。活在回憶中。甚至活在自己的幻想裡。那麼如何區分自己是否真心其實都是個大問題。我們不能像大話西遊裡那樣變小去心臟裡問。我...

你們覺得喜歡有用嗎?

正版小曦 不太明白為什麼這麼問,我只能說喜歡是自己的事情,有沒有用也全都看你自已的意願,這個有用怎樣界定也是你自己的事,也許有用在了經歷,也許有用在了結果。 有些人比較幸運,因為喜歡能遇到個值得付出的人。有些人比較不幸,被別人用 我喜歡你 欺騙。我不反駁說我人品有問題也不反駁遇到渣男,只是我自己心裡...

你們覺得自考本有用嗎?

有沒有用主要看針對的人群,對於已經考上本科的學生自然是沒有用的,但也可以因為個人興趣去學習乙個新的專業的。如果是沒有考上本科的高中 中專應往屆生可以了解一下本科院校自主招生的,全日制在校就讀的自考本科班 這種是學制4年,在校讀書,有教師教學,畢業可以參與考編,可選擇的崗位會更多,也可以選擇繼續讀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