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對天賦的要求有多高?

時間 2022-01-14 17:06:09

1樓:YINGCHI.Joey

軟體工程對天賦沒有要求,但是天賦會對你學習軟體工程知識有幫助,比如有天賦的同學可以研究一下軟體工程比較高深的『形式化驗證』,這個東西讓我很懵逼。

2樓:洋蔥陌生人

能夠學好!唉,我本年也是上大學的,報的軟體工程,十分懊悔,人家說學軟體的太累,常常加班加點的,我現在時十分懊悔。晚了,不過人家說薪水不低,一般剛結業的月薪就有5000 吧,算是自我安慰吧。

3樓:Zed Wang

不需要天賦。

本人初中學歷,小學時測過智商(老師強烈要求父母帶我去做的),記得結果是76分(一般智商的人,能上最普通大學的那種,平均分108)。參加工作前七年一直在食品廠烘烤堅果。零八年幹煩了,買了本書自學C#,還逮誰跟誰說學的是「C井」。

在熟人的照顧下勉強進入乙個小公司,做網頁,學的東西根本沒用上,也不知道html是什麼。但礙於熟人的面子,老闆不好意思辭退我。就這樣一幹就是八年半,又煩了,花了半年多找工作,現在南方一城市某公司做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年薪40多萬。

個中心酸挫折我就不提了,也不想吹噓我有多努力奮鬥。反正像我這種邊緣以下智商的人,不掉層皮連活著都困難。

這一行最簡單,比食品廠包裝糖果、烘烤堅果簡單。用心的混年頭就行,完全不需身體、天賦和智商。

4樓:

放心吧,大部分學軟體工程的人出來不是幹軟體工程的。

在企業專職幹軟體工程的大部分只是耍嘴皮子或者給產品經理當秘書的。

但我沒有說軟體工程沒有用,也不是說你不要報軟體工程,我只是說你完全不用擔心天賦問題:)

軟體工程工薪能有多高?

復旦求是姜老師 真正學軟工的人一般年薪都可以在6 7位數,軟體工程專業是乙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很多學生選擇報考。軟體工程專業涉及到的領域有 資料庫 軟體開發工具 設計模式 系統平台 程式語言等,需要學習很多關於軟體方面的知識,需要熟練掌握專業知識,運用專業知識來解決實際生活中的問題。軟體工程專業意指在...

軟體工程考研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高嗎?

復旦求是姜老師 軟體工程本來是電腦科學與技術中的一門課程,隨著不斷發展,在研究生培養方面形成了乙個專業碩士培養類別,就是軟體工程碩士。2002年,全國35所高校的軟體學院被教育部批准成為首批全國示範性軟體學院,授權培養軟體工程碩士,其主要目的就是培養從事軟體工程各領域工作,如軟體開發 專案管理 網路...

滙豐軟體的軟體工程師有要求英語口語流利,會粵語嗎?

如果是GBM部門,或者是是global team,英語是最重要的乙個指標,決定了你的前途,換句話說,如果你的英語不夠好 無障礙和老外溝通,開會 最好就不要來!如果你是乙個女生,而且英語夠好的話,這裡是你的天堂,甚至技術啥的可以先不考慮。如果你的團隊是服務於香港業務的話,那粵語是必須的,再要是英語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