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學校某個學科擁有博士點能說明什麼

時間 2022-01-14 15:34:13

1樓:團團

拋開985,211,雙一流之類的不談。

博士授予單位(有博士點)>碩士授予單位(有碩士點)>啥也沒有。

有博士點的高校不到300所。全部高校2800所左右,去掉民辦還剩1200所,差不多的600所左右。

就算只是算到**學院,大概也就400-500所左右。

有博士點也算是前沿高校了。

2樓:賢xian

簡單來說,每個學校的博士點是都是申請來的,申請的時候需要提供該學科有沒有院士坐鎮,多少大千人小千人,學科帶頭人,發了多少文章等等等與師資實力有關係的指標。

但是有博士點≠厲害,因為這些所謂的師資力量都只看申請文書,這就滋生了乙個院士會同時掛職n個學校,但你在n個學校一年到頭基本上都看不到該院士出現。同樣的文章啊教授啊也都存在同一學校內重複計算的問題,比如申請a學科把a某教授及其文章算上,申請b學科再把他算一次,反正都是寫申請報告,誰知道呢

再者,沒有博士點≠不厲害,這個可能比較難理解。最本質的原因在於申請的淘汰率其實還是很高的,而博士點數量確實是高校彼此比拼的重要指標之一,因此教育部每隔四年才允許大家報一次。所以沒有博士點可能只是還沒到可以報的時候,並不是不夠資格

CMU Australia是怎樣一所學校?

Pivot中樞留學 CMU Australia校區成立於2006年,校區位於南澳洲首府阿德萊德市。CMU 澳洲校區是乙個研究生院,目前只設定了研究生學位專案,MSPPM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 MSIT ITM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

一所學校只有一位 校花 嗎?

沈文 個人經驗 統計調查一下所有學生想法的話,按總女生數中所佔比例 男生這邊可能有2 5 左右是 校花 個人眼光不同,基本每班乙個吧,或者偶爾有 此班無美女 的苦逼存在。你說a最美,他說b最美,我們那時停留在本年級層面的較多。女生這邊嘛.破10 是必然的!每個班裡有2 3個女生覺得自己全校最美,不算...

redis查詢資料 比如通過一所學校查詢到學校的所有人的資訊,當然資料是很多的,要怎麼實現呢?

zhanjia REDIS CURSOR或者PIPELINE,看官網文件,很全,可以用HASH結構查出所有的目的是啥?展示?不需要分頁麼?百萬級的話MYSQL效能也不會特別糟糕 江花勝火 瀉藥。百萬級的資料不能算多吧,要把資料量化為GB,當然每個人再跟乙份5MB的簡歷,那我就不說話了。redis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