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教育才能算上是最好的教育?

時間 2022-01-14 12:30:36

1樓:我是

我要你教?

我只是中中國人嗎?

究竟是把我教退化,還是把我教的更加符合我的本來。

(這是第1層次)

人會經歷過幾個層次

有「自己」,有「別人」 有「世界」

此時別人與自己是對立的,世界與自己是對立的。(所以要對抗,要抗爭,要罷工,要鬥爭,要博弈,要發聲,要應援,要打仗)

然後呢,發現「自己」和「世界」是一體的(觀察者即所觀之物。原來「世界」就是「自己」,「自己」就是「世界」)

所以沒有理由不對別人好,沒有理由不對世界好,沒有理由不對自己好。

自己溫暖一點,世界對自己就更加的溫暖。

在後面發現

沒有自己,也沒有世界。

只是心於是這個時候,就有點體會到,一念生的時候,另乙個世界/「世界」的自己(「自己」)

2樓:盛夏的約定

啟發型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

柏拉圖說過,知識是天生的,我們只是要幫助人們回憶起來就好。

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只要給定的輸入條件一樣,那麼我們大家得出的結論就會一樣。所以知識不需要死記硬背,而是創造出合適的輸入條件,讓孩子自己得出與大人相同的結論。

3樓:劉之浩

最好的教育?問那些最成功人士的爸爸媽媽咯,他們的教育在那些成功的領域是最好的。

但是,沒有一種教育是完美的,馬爸爸的爸爸不一定給了他孩子健康的體魄,小皇帝詹姆斯的媽媽也沒讓詹皇才高八斗出口成章。這些經驗都是要去糟粕取精華的,不要挑刺

什麼樣的教育才能讓孩子快速成長!?

眼盲心不盲 這個問題有點問題,孩子的成長本就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我們當父母的除了悉心教導之外,也只有耐心等待了,沒有捷徑,除非,你捨得讓孩子小小年紀經受莫大的痛苦。 教育寶 父母的言傳身教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之一,就像我們總能聽到親戚或朋友說,從某個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其父母的影子,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同時身...

對於女孩來說什麼樣的教育方式最好?

飛天小女警 我自己的也是女兒。我覺得不管男孩女孩,都要給足夠的愛。這個最重要了。其次,女孩子更重要的是環境。不管是家庭環境,還是上學的環境,都是最好能有好的向上,正能量的環境。我們女生都是很能適應環境的,同時也是被環境改變很多。所以我的女兒,我會確定她以後的學校,必須是好學校。不是說好學校就沒有任何...

什麼樣的教育是 拔苗助長 ?

我不是炊餅 我認為,是不是拔苗助長,區別就是孩子學習之前,有沒有自己的,足夠的實踐。孩子沒有足夠的實踐,就直接讓孩子把方法和套路背下來,就是拔苗助長。而孩子有足夠的實踐經驗後,再進行提點,指引孩子總結規律和方法,就是真的理解和吸收了知識。以下舉個例子來看 乘法 拔苗助長 不理解乘法的本質,直接背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