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過來人,可以給大一的我,孤獨又逞強,一句鼓勵的話嗎?

時間 2022-01-14 11:08:05

1樓:淡泊靜遠

孤獨是成長路上的必修課,走出去去交際多學點充實自己開闊眼界,為了以後少被騙,找個異性後可以有很多見識很多話題這樣才能佔主動權

2樓:你的樣子

找到自己熱衷或者想學習的一門課程或者乙個研究方向,大膽的做下去。不知道什麼是喜歡的,那就試錯,現在最大的資本就是犯錯的成本遠遠低於以後的職場;

不需要你逞強,比你強比你努力的人到處都是,需要你學會內斂,但自信永不可缺,你認真做一件事永遠不會比別人差。

3樓:常青樹先生

當選擇這條路時,你已經知道自己很棒了。

當不再逃避,咬牙堅持時,你的內心一團火熱。

當仔細觀察得出生活是怎樣的形狀時,你或許會有劇烈的撕裂感。

堅持下去吧,你會變的十分強大。

在不遠的未來,許多人會尊敬你。

家人離去,你會成為其他親人哭泣時的肩膀。

就這樣堅持下去吧。

可能某一天,幸福會出現在你身邊。

4樓: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感受:來到大學,有許多事都顛覆著我以往建立的價值觀,一直想著做以前的自己,但在這樣的環境裡真真讓人感到煎熬。強撐著堅持自己,堅持了下來,但也沒多開心。

到了大二,嘗試著改變一些方式,有過一段愉快的時光,現在想起也是快樂的。到了大四,又回到當初大一所堅持的狀態,轉了這麼一圈,發現:改變雖然給我帶來過愉快輕鬆,但我還是想堅持當初所堅持的,那才是我想要的,即使會有些難。

5樓:

孤獨是常態,孤獨卻是自由的,是很好的成長機會,是乙個人內心的自我塑造,你可以靜下心來去思考,去安排你自己的時間。

怎樣才算不孤獨呢?做什麼都有人一起?若不是觸到你心底的人,只會徒增聒噪。

6樓:

我常常對自己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前途漫漫又燦燦。

可是每次說完,連我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明明有自己的目標,可為什麼還老是會被各種各樣的事情煩擾呢?這讓我覺得自己很無能為力很失敗

繼而我就不願再提起我的目標了它似乎離我越來越遠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很想再次振作起來

今晚的高數作業還沒有寫完我一會是要去抄上答案,還是乾脆放棄交呢?

這是乙個胸有大志的人該說出的話嗎?我不知道

7樓:見見

真正的問自己的內心,到底渴望什麼。想清楚後,就去踏踏實實一步步去做,別考慮太多。你要明白這件事和任何人都無關,只是為了自己,因為你要堅信,前方有乙個更好的你自己在等你啊!

8樓:Lee

不要錯過認識好朋友的機會,當你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就不會再孤單啦,儘管逞強他們也會在背後支援你,給你搭個肩膀可以讓你適當示弱

9樓:Venus

我是過來人,大一時我不顧外界看法選擇從工科轉設計,經歷過一段孤獨且刻苦的時期。

是明確的目標和美好的期許,支撐著我一直向前。

願你也能找到足以支撐你前進的目標。

10樓:誠生kk

我也大一,今天還被刷單騙了500塊錢,我也喜歡乙個人,但我的獨處並不逞強,我不覺得孤獨。不要讓自己不快樂,有時候跟別人相處還不如自己待著。

11樓:Candy

強者總是孤獨的,盡人事聽天命,做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控制不了的不要管,努力提公升自己比什麼都重要,前進的方向盤在自己手裡,是踩油門還是剎車,自己說的算。

12樓:無塵

孤獨是長大的過程。逞強是自尊心的表現。

現在的你也許無所事事,也許忙忙碌碌,沒有目標是正常的,青年人沒有乙個人是不迷茫的,你要做的就是堅持現在所做的,做好眼前的事.加油吧!

13樓:知乎使用者sfKYIO

你身邊的世界是你的,孤獨又逞強,挺好的,起碼不懦弱。繼續吧。對不喜歡的事與人學會忽視,多與自己喜歡的事物在一起,會變得開心,會變美。

14樓:1998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合群,萬事也別強出風頭。在合適的時機做合適的事,自然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一感覺到孤獨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必要因為不合群而憂心忡忡。自己的時間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去那些無用社交。

人總要習慣適應孤獨的,空虛的內心才讓孤獨感衍生。如果你仍然無法習慣,那就讓自己忙起來吧。

然後分享一句話:有一天你將破蛹而出,成長得比人們期待的還要美麗,但這個過程會很痛,會很辛苦,有時候還會覺得灰心。面對著洶湧而來的現實覺得自己渺小無力。

但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做好現在你能做的,然後,一切都會好的。我們都將孤獨地長大,不要害怕。

15樓:大雨媽媽

這種模式曾經幫助過自己走出一些看似的困難,但是你現在已經感覺到有些問題。到底如何挑整,之前需要觀察自己大腦思維模式,不斷耐心的觀察,如同乙個好朋友在傾聽的感覺,把這些能量沒有抗拒的釋放!最終是學會站在觀察者角度觀察自己情緒和別人的情緒,和現實的優勢和劣勢,做出有效的方案。

真正成熟的人沒有什麼性格和脾氣,就是這個原因,因著外界的條件而有效精準行動,或者選擇不行動,這也是一種決策,不盲動,因為內在不恐懼不貪求,視野開闊,眼光長遠,利益全域性。

過來人給準大一新生有哪些建議?

小二月 對於乙個已經畢業4年的我來說,最最想和你說的就是 1.學習,不要以為高考完了到大學就放鬆了,不管進的什麼大學,985 211也好,普通的大學也好,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要學習,不要看見舍友一天遊戲 追劇,不上課,你也去跟風,娛樂可以,千萬不要沉溺,千萬不要,現在這麼輕鬆,你會感受到以後會有多費...

過來人請給一些選專業的建議?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希望你們選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充分了解。真的真的真的不要亂選。最好選自己喜歡的,但有時候自己喜歡的專業也不一定就學的來。要選適合自己的。真的真的真的,很真心的建議。我真的就是選了乙個自己不喜歡但也不討厭的專業,現在學的非常非常非常痛苦,逼著自己去學東西的感覺真的很痛苦。然後因為自己的...

作為過來人,你有什麼話想對大一的新生說?

Doris 首先要給自己定目標吧 明確自己要什麼 學生會和團委什麼的想進就進看性格 鴨鴨今天開心了嗎 第二,四六級能多快考就多快考。有些學校不讓學生大一考四六級,可能是怕考了英語申請免修,老師上課沒人聽吧。我特別後悔,為什麼不第乙個學期就考四級,高考完真的是英語巔峰期了,信我。大神除外。除非你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