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工作不如人意應該選擇創業嗎?

時間 2022-01-14 11:01:23

1樓:果小嘟財稅

如果因為工作不如人意而選擇創業一般都會後悔。

對大部分剛大學畢業的學生來說,我們的建議是能工作就先不要考慮創業,哪怕再有很好的創業專案,先在工作單位磨鍊2~3年後再考慮是否創業的問題。

2樓:知乎使用者bBK27C

大學畢業也可以選擇創業,為你有失敗的資本,你失敗了還可以從頭再來,當你老了就不可以了,因為你有其他的擔當了。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資金人脈和相對優秀的能力的話,你就不要考慮去創業了。

可以一邊堅守主業,空閒發展副業。努力學習吸收新的知識,達到一定資金,自身過硬再來考慮創業

副業可以聯絡我,每天空閒時間做做,乙個月隨便萬把來塊錢

3樓:愛讀書小學生

其實在之前就聽說過這個說法,創業一般會有三種人:第一,就是畢業之後從來沒有上過班,有自己的愛好,把愛好當做事業進行創業的;第二,上班上了一半,因為種種客觀或者主觀因素,導致突然沒班可上了,然後萌發了出來創業的想法;第三,上班過程中把業務做到了極致然後進行資源整合之後創業,把原來的工作進行延續和昇華的創業。

從這三種創業類別可以做乙個自我審核,這幾種人當然最有成功機率的就是最後一種,如果你自己是沒有班可以上了,想找乙個生活支撐,那麼其實我覺得,所有的行業,任何的乙個工種,都從來不會讓你輕易的獲得超負荷回報,如果覺得打工自己的回報被老闆剋扣的太多,那麼其實自己創業的話,首先剋扣自己收入的就是房租成本和人力成本,而且這個完全是硬性支出,不會因為你收入的好壞而打折扣;我自己有過創業經歷,開了乙個汽車美容店,最初的想法就是有個店面之後,除了本職的工作,同時可以開展很多的附帶的盈利性質的行為,沒有想著遇到阻力了要怎麼辦,而現實情況就是,單純乙個汽車美容就佔據了自己一天當中超過一半的時間,沒有任何精力顧及其他的,這也是我想要說的,如果覺得創業是認為,用跟自己上班所用時間精力一樣而創造出更多的金錢價值,這個週期至少是特別漫長的,沒有幾年的積累是不可能達到的,而且保證自己的方向和決心是不會輕易動搖的,因為中間遇到的阻力是各種各樣的。

4樓:內心有乙個宇宙

不知道題主的不如意是如何不如意?老闆交代的任務自己完成不了?還是自己做的很好,但是功勞啥的全部被別人搶占?

如果是第一種,我覺得你先思考一下創業會遇到什麼問題,遇到一些非常揪心的問題時是不是能夠解決,有沒有耐心或者毅力解決。如果要是一遇到問題,感覺難解決或者不好解決就考慮其他出路,我敢說你成功概率很小。創業不比工作簡單,可能更加難。

我可以當你合夥人。

5樓:遲南方的小跟班

創業做生意得有目標,當我看到你還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是還下定決心也沒信心去做一件事,我建議你還是再緩緩,投資創業不能盲目

大學畢業應該直接工作還是考研?

蔣榆涵 看你自己的規劃和意願 興趣。重視學歷 愛研究學術的就去考研。急著想掙錢的並且也覺得深造已然學不進去了就出來工作。社會上工作參差不齊,有些靠提成賺錢的工作不需要高學歷。百強企業比較重要的崗位看學歷和技能,技能為主導。二三線城市一般的公司看相關經驗,學歷什麼的都有,專科一本二本三本,碩士或以上極...

大學畢業想創業開店,應該選擇什麼行業?

種花家的兔子 首先開咖啡館投入比較大,租店以後,你還需要裝修 買裝置等等,反正一系列下來,感覺花銷比較大。建議你前期的話,可以做一些其他的專案,積累一定的經驗和資本後再考慮去做咖啡館。從你的描述中得知,你目前是大四的學生,那麼你對你們學校一定很熟悉,你可以嘗試用零點校園去做一下校園外賣 代取快遞等方...

女生大學畢業應該如何選擇,出去奮鬥還是找個工作穩定生活

氦氣 奮鬥之後,還是要回到穩定生活上來。難道努力工作不算是在奮鬥嗎?如果實在不甘心,那就給出去奮鬥,這件事設乙個時間和預期目標。其實,女生讀完大學,已經不小了。不等你出去奮鬥幾年,就會面臨家人催婚的情況了。不如用一些時間來完善自己,使自己變得美麗且賢惠,為婚姻的幸福打打基礎。 飛奔的桃子 出去闖蕩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