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組織重要麼

時間 2022-01-14 11:01:22

1樓:蒼櫻拍子

不重要不重要不重要不重要。

參加院學生會,志願者協會都不要參加其他的。

院學生會你可以同認識專業師哥師姐,專業導航上有幫助。

志願者協會,期間你做得志願服務活動可能會加綜測分,綜測分用來評獎學金,但具體的規則參考大學的學生手冊。

其餘什麼校級組織,聽起來高大上,了不起,你自己簡直就是一打工仔,認識主席,校團委老師有什麼用?

把自己搞得那麼累,那麼忙,掛科了啥獎評不了,誰能幫你?

2樓:Tina plus

瀉藥。學生組織就是幫助學院或者學校做事的團體或者組織,學生會在乙個學校裡面還是蠻重要的,很多事情都是他們來管,尤其是在大學這樣乙個學生自己管自己的環境裡面。

3樓:蘇小歌

參加了學生組織,時間肯定會被占用,這是毋庸置疑的。

要說參加學生組織一點用處都沒有,個人覺得還真不能這麼說。的確,可能工作一年下來,學習成績一般,也沒學到啥具體的技能,但是!很多東西都是潛移默化的。

比如考慮事情的方向,對問題的處理方式等等,這些方面肯定會有所改善。

你問對保研考研,找工作重不重要。只能說看個人。理由如下:

有的人成績好,天生社交能力差,雖然能找到好工作,能保研,考上好研究生。但是在今後的為人處事中,他可能很難適應。同樣的,有乙個成績好,但通過學生組織鍛鍊了社交能力,他就會比前者更快適應今後的生活。

建議可以仔細想想自己加入學生組織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當上學生幹部的「虛榮感」(個人覺得要不得),還是為了鍛鍊自己的相關能力,還是為了服務同學?

結合自己的現狀(空閒時間多不多,學業是否繁忙,感情方面穩不穩定等)然後再做決定。

(個人意見,不喜勿噴,不一樣很正常)

4樓:萊奧管道

看個人選擇,如果想要保研,學生組織對你來說不僅沒有用,而且會浪費你學習的時間,因為保研主要是看你的成績。學生工作中學到與人打交道的一些經驗,這些經驗可能與社會上的打交道差別很大,不值得浪費寶貴的學習時間

5樓:偉大的車爾尼

個人認為,學生組織的意義不大,題主說的找工作、考研、保研首先看的是專業能力。

參加學生組織必然佔據大量時間,題主也已經感覺到沒有自己的時間,完全被學生組織支配。即使有所收穫,付出這麼多時間是否真的值得?換個角度,如果大一沒有參加學生組織,有沒有什麼損失?

相信題主應該清楚,不參加也不會有損失。

可能題主覺得已經參加了一年學生組織,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如果退出,那麼之前花的時間精力都打水漂了。如果是這麼想的,那麼要知道有乙個概念叫「沉沒成本」,之前已經付出的時間精力都是沉沒成本,將來做什麼都無法改變已經付出的時間精力,不會因為繼續堅持了之前付出的時間精力就少了。

因此建議題主盡早退出,把時間精力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以及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上。

6樓:MISAKA

看你個人選擇了,如果你想要保研,那麼學生組織對你來說用處很小,或者說不僅沒有用,而且會浪費你學習的時間,因為保研主要是看你的成績。如果你想要找工作,那麼這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在學生工作中學到與人打交道的一些經驗,儘管這些經驗可能與社會上的打交道差別很大。最後,當你在懷疑這個事情有沒有用的時候,你其實已經認為它沒用了,不是嗎?

社團算學生組織嗎?

駝色小羊絨 不算吧,座標廣州天河某高校,我感覺學校的組織應該是像學生會社聯科聯之類的吧,社團相對來說應該是自由一點的,而組織會要承辦學校的一些大型的活動什麼晚會公益活動之類的吧! 愛雨天的雨晴 算呀學生組織的概念很廣,一般包括學生會 團委 社管 就是管社團的 青傳 就是青年傳媒中心,一般大學都有 學...

醫學生要不要參加學生組織

Lavender 想參加就參加呀 同醫學僧一枚,大一參加了校級組織,大二在校級的社團裡。豐富生活嘛,社團裡可以認識很多大佬和學長學姐。這樣的工作經歷也會給你之後的一些專案申報加分。畢竟除了知識,交際能力 組織能力和與人合作的能力也重要。但前提還是不影響學業,再者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組織,不要跟風。 ...

學生組織為什麼會變成小官場?

不知道 中學時期重點在學習怎麼提高分數,很少有人有那個閒心去整出其他的什麼么蛾子來。大學畢業很多人都要工作了。當學生組織的幹部對就業有利,積累人脈對於步入社會後的生活也有利。有利可圖,官場那些東西大家還是學得很快的哈哈。 神連寬 我覺得是好事啊。不可否認的一點,人就是有三六九等的。什麼樣的人,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