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留學需要準備什麼?高中外語學的日語,打算大學畢業後去日本留學?

時間 2022-01-14 07:16:20

1樓:日本留學大輝醬

同學高中讀的小語種日語,應該是用於參加高考的吧。也是目前這幾年國內高中比較流行的高考方式。

因為同學現在還沒有讀大學,將來選擇什麼專業,暫時還未定,所以給同學一下的幾點建議。

第一點:選擇高中讀小語種的同學,大多數是因為自身的英語不好,才學的小語種,不知道你是不是這種情況。建議你到了大學之後,除了日語的學習之外,堅持把英語給學好(自己學或者找一些英語課程都行,在大學畢業前,去考一下托福或者託業出來,日本考研很多大學和專業是需要英語成績的)

第二點:赴日考大學院(考研),目前主流的是兩種方式,一種方式是國內申請日本的大學院研究生(預科)跟著教授學習半年至一年,然後再考修士。另外一種是,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能夠提供留學生簽證留在日本),在此期間自己準備參加修士考試。

2樓:萬恆留學-馬巨集利

在大學期間最好能把N1考下來。

英語考個托福80以上或者託業750以上,很多學校還是看英語成績的,如果沒有英語成績或者不好的話,選擇學校或者專業會有限制。

多攢一些錢,需要提交20萬存款證明,出國一年費用少說也要十多萬-二十多萬。

研究一下自己想去的學校,提前準備。

3樓:引路留學

去日本留學,英語的重要性

看標籤寫了IT,題主可能是計算機/軟體/資訊通訊等專業吧

如果是理工科專業,要去日本留學的話,一定要在本科期間強化英語哦,因為大部分理工科專業,即便是私立大學,考修士的時候要麼提供托福/託業/雅思成績,要麼本校舉行英語考試。

如果要去日本考文科類專業,倒是有一部分國公立大學與部分不錯的私立大學不要英語也不考英語的,但將來就職,如果英語不錯也會有加分,日本大都喜歡英語好的。

可以先朝這幾個方向努力,將來等到大三下學期再去規劃研究生,還是語言學校。

1、日語:先考出N2,然後考N1,高中就有日語基礎,這樣大四上學期之前考出N1應該沒問題。

2、大學成績:保持均分至少在80分+

3、英語:結合自身情況,如果可以學習盡量學習。

4樓:烏龍Tea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把日語學好。英語基礎不好,也要努力考個託業成績。

其次,專業課學好,GPA不要太低。大三的時候確定研究方向,準備研究計畫書。

最後,等大三下大四上的時候根據自己的能力情況再確定赴日途徑。

5樓:Saika

看到題主加了日本it tag,那麼假如是it方向的話,日語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當然有基礎更好。

一定需要的是英語成績(托福或者託業),如果申請英語專案的話需要優秀的gpa以及研究idea,一般入試的話需要努力學習(等於考研)。

知乎上有很多經驗貼可以檢視,附上專欄

6樓:領我看日本

本科畢業去日本留學,需要以下幾個方面做準備1、語言方面

確定赴日,說要任務就是提高日語能力,文科一般需要N1,理科需要N2;其次就是英語,好的大學都是需要提交托福or託業成績或者校內考有英語試題。建議托福考試別著急考,通常托福2年內有效。所以學可以學,在確定好學校和專業後可以去參加考試,因為有的專業是是不需要提交英語成績的。

2、專業知識

如果是本專業公升學的話就要在大學期間需要把本科相關的專業知識學好,如果是跨專業申請的話,可以考慮在大學期間輔修一門相關的專業課程,同時這些也都是為題主日後能順利完成研究計畫書所做的準備

3、費用

日本修士相當於中國的碩士,通常2-3年,學費一般是:

國立大學學費每年約4-6萬(RMB)左右

私立大學學費每年約5-7萬(RMB)左右

醫學、藥學、藝術類等專業費用更高一些

日本的生活費大概每年6-8萬(RMB)左右這樣的話讀兩年的修士費用大概在20-30萬(RMB)左右,所以家裡要有這個經濟條件。

7樓:愛上教育留學

日語N1,托福80+(最好90+)

大學期間保持GPA3.4以上,理科的話能參加科研就參加科研,文科類的話就刷GPA和語言成績就好。

在大二下大三上就要開始著手研究計畫書,確定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向。

日本留學,一年10w-15w的費用(包括學費生活費雜費等全部),修士兩年的話就起碼要準備30w,所以家裡要有這個經濟條件。

8樓:口頭扒

①讀文的話日語要拿下N1,理科的話最低N2即可,但英語不能丟;

②專業知識和研究計畫書要好好準備。出身院校還可以的話,考慮申請研究生或者直考;

③經濟方面要跟得上。雖然日本留學費用沒有歐美高,但需要的費用是擺在那裡的。

9樓:西瓜醬

1.好好學習日語

2.英語也不能落下

3.準備留學費用

來日本留學需要乙個20萬人民幣的存款證明。然後在日本一年的學費生活費10萬人民幣起

10樓:大駿

起碼來日前考到n2或者n1 考研究生還是準備n1比較好大學成績單好看點想考好的大學還要準備托福最少80分還有準備好錢準備你的研究計畫書家裡資金充足也是必備的這些硬性條件準備好之後你就可以試試來考了

到日本留學,要做什麼準備?

知日baba 知日baba的專欄看完都是日本留學專家啦。知日baba 我該不該來日本留學?不管學什麼,日語絕對是最重要的呢。後面的請自己說自己是什麼情況,不然就去我們專欄找答案吧。哈哈 日本留學鄭老師 如果你是去讀高中,需要準備,英語,數學和國語的考試,以及最後的面試。如果你是去考大學,需要參加ej...

高中畢業去日本留學,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中韓小當家淺淺子 流程一般就是選學校 填申請資訊 入學資格審查 繳納選考費 申請在留 在留下發交學費 辦理簽證 材料主要就是證件照 身份證戶口本護照影印件 畢業證 成績單 申請書 語言等級證書等等 橋橋子 1 確定入學時間,選擇語言學校 2 填寫申請資訊 3 提交資訊,入學資格審查 4 審查通過,繳...

目前初二學生,高中如何留學日本?需要什麼準備?

秋風 初二學生想申請日本高中的話,一 需要跟父母溝通家裡的經濟情況,得到父母的支援 二 要樹立好目標,爭取上日本東京及東京附近好的高中三 需要現在就開始好好的準備數學 英語成績,好的日本高中看中的是國內學生的數學和英語成績。如果自己還能抽出時間,再提前學一些日語更好。四 聯絡中介,了解日本各個高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