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大學老師應該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14 06:49:54

1樓:風的低吟

看武忠祥老師講高數不禁憶起大一高數老師講課的零星片段。大一高數老師,名字裡帶個「雪」字,在我印象裡,真就如雪般純潔。講課略帶鼻音,架著副眼鏡,時不時推一下鏡框。

不管笑與不笑,總給我一種親切感,偶爾笑笑,會露出好看的酒窩。這樣的親切感,讓我很喜歡聽她的課。

大一的線代老師也是位女老師。她與高數老師不同,屬於有原則有性格的嚴厲掛。長得很像惡作劇之吻中的袁湘琴。

當然,性格是完全相反的。她會仔細檢查學生的手機是否全都放進講台前面的手機袋裡,是否有學生在竊竊私語。有時候碰上比較難的知識點,講過一遍之後,看著我們木訥的表情,她就笑笑,然後說:

「來,再聽我講一遍。」我現在還記得老師QQ的個籤:「教育就像養花,一邊養一邊看,一邊靜待花開。

」對於我來說,身為同性的女老師總會讓我油然公升起一種親切感。這種親切感讓我覺得她就像近在身邊的姐姐一樣,會尊重理解我,會願意傾聽並交流我的想法。好的大學老師大概如此吧。

2樓:

我大學遇到乙個老師姓杭,非常感謝他,平時為人很友好,沒啥架子,幾乎不為難人,你自己作死,那誰都為難你,我畢業設計的時候,做的一塌糊塗,畢業比較懸,杭老師與我非親非故,交集也少,幫我過了畢設!當時不會做人,事後也沒感謝,出了校園如今想起萬分感謝

3樓:老冉

沒什麼架子,看起來很普通(參照袁隆平)。看起來和藹而富有親切感。

看起來很普通的人,有乙個詞叫返璞歸真。因為優秀大都是吃過苦的,看透了榮譽之後,自然樸素自然(包括自然的炫富,不過不會讓人反感)。而富有親切感的人,你回憶一下可能發現看起來有親切感的人往往更能讀懂別人的心。

4樓:GFFF

我來簡單說下吧。好的大學老師應該是回歸教學本質,而不是包工頭和公司企業搶活;是能夠交給學生學習和創造能力,而不是只是養家餬口的技能;是站在技術和理論發展的前沿,與現有技術和理論體系形成探索和輔助的作用,而不是重複性的勞作和資源浪費。

愛情,應該是什麼樣的?

Hxx 實話說我到現在已經是乙個94年的老阿姨了,但是我沒有談過戀愛,有人肯定會說你沒談過戀愛瞎說什麼,但我想說雖然我沒談過戀愛,不代表我什麼都不知道,而是知道了太多,選擇不談的。我作為乙個旁觀者,見證了太多人的分分合合,我覺得太累了,身邊的人大多都是沒有變成男女朋友前和沒有結婚前簡直判若兩人。但其...

好的投資人應該是什麼樣的?

創投諮詢網 有道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判斷人是否靠譜很重要的方法是看他周圍的人。務實有經驗的交易人,必然十分在意自己信譽度。大浪淘沙,最終市場上自然分為兩個陣營,靠譜的對交易心存敬畏如履薄冰,生怕做不好丟了名聲。不靠譜的人靠忽悠來實現目的,每次失敗後都後悔自己忽悠的不夠,進入到另外的惡性迴圈中。在籤T...

劍術天才應該是什麼樣的?

qiji 更輕的體重同時有更強的肌肉爆發力 身體協調能力,步法銜接中永遠找得到身體重心 距離感 同理心,猜得到對方要怎麼打。見過乙個瘦高瘦高的人,別人進攻永遠差那麼一點距離早年特別喜歡flunge,得益於身高和臂展,居然能騙對手距離,出手那一刻改變前傾角度剛好擊中,我一隊師兄被炒蛋一臉蒙蔽,連續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