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文書材料有些需辦理認證?

時間 2022-01-14 06:09:37

1樓:陳樺

留學文書材料是需要一些認證的

領事認證是一國外交、領事機構及其授權機構在公證文書或其他證明文書上,確認公證機構、相應機關或認證機關的最後乙個簽字(簽章)或印章屬實的活動。辦理領事認證的目的是使一國出具的公證書或有關文書能在另一國境內被承認且具有法律效力。

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如果您想要出國學習、生活或工作,一定先去辦妥前往國的簽證。然而,您也許想不到,出國使用的各種文書,亦需辦理「簽證」,即領事認證。

出國前,常常需要提前辦妥出生公證、無犯罪記錄公證、婚姻狀況公證及學歷公證等民事類公證書的領事認證;海外僑胞回國或委託國內親友辦理房產、繼承等事宜時,也常常需要辦理相關文書的公證認證;對在華工作、學習、生活的外籍人士來說,他們在中國境內做出的法律行為、發生的法律事實及其持有的具有法律意義的文書,也需要辦理相應的公證和領事認證手續,才能回國使用。可以說,領事認證與中外人士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經貿活動的「通行證」

隨著中國對外經貿往來的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企業「走出去」。在此過程中,衍生了大量的商業文書,如商業票據、產地證、營業執照、公司章程、合同協議、裝箱單、動植物檢驗檢疫證等。領事認證通過對有關公證文書和商業文書上簽名和印章的確認,可有效避免文書接受國因懷疑簽字或印章的真實性而拒絕接受文書。

可以說,領事認證是企業開展經貿活動必不可少的「通行證」。有了這個「通行證」,企業的商業文書才能與使用國當地的文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從而順利開展經貿活動。

經貿往來的「晴雨表」

近十年來,領事認證充分發揮「以國家名義進行涉外文書推介及把關」的職能,在促進中國企業和人員「走出去」方面起著獨特的重要作用。

從某種程度上講,領事認證是反映中國人員和經貿往來情況的一張「晴雨表」。

留學文書怎麼寫?

陶寧 留學文書有很多,包括PS,RL,CV等等。然而每個文書的作用不同,在申請中扮演的角色也不同,且每種文書的寫作要求不同。具體每種文書怎麼寫,這裡來逐一分析一下 簡歷 簡歷看似是在留學文書中最簡單 費時最短的材料,但事實上,招生官拿到申請材料,他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簡歷,通過簡歷已對你有了大致了...

留學文書沒有內容可寫怎麼辦?

何玉林 好多學弟學妹都讓我幫忙改過文書,在這裡也想說兩句 文書沒得寫可能是通病吧?大家覺得要寫科研 活動 實習這種占用時間較多的事情,但是這並不是招生官的重點,招生官更希望看到你通過某件事情,收穫了哪些 思考了多少。毫無頭緒 一團亂麻,我剛開始寫文書時也是這個狀態,寫留學申請的大家應該也可能是這種情...

指南者留學文書寫的好嗎?

先說結論 好不好,取決於跟誰比。如果你非英語專業,雅思五六分,那麼比你自己寫的好一點。如果跟其他中介或者翻譯機構比 我特地比較過,Compass這種兩三萬的留學中介,和一萬多的中介比,文書真的沒有任何優勢。所有,記住是所有留學中介,都是先讓你自己寫中文,然後他們幫你翻譯 說好聽了是個性化文書,但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