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麼才能當乙個好婆婆?

時間 2022-01-14 05:08:22

1樓:青蒔路漫漫

古人說,人之初性本善,我們每個人,不管是婆婆還是媳婦最初的想法的都是想和對方和睦相處的!只是兩者之間對一件事情的立場肯定是不一樣的,盡量的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吧!

2樓:青徹

別摻和小兩口生活,離人家遠點,想來看孫子至少說一聲,別拿著鑰匙招呼不開啟門就進來,要是兩口子要工作需要幫忙帶孩子,就幫忙照顧一下,要是人家不需要帶孩子,自己都能整,就別上趕著來了。遠香近臭的道理大家都懂,還有,工資是兩個人賺的,說難聽點那是人家夫妻共同財產,男生一般很少地方要花錢,女生時不時的要花點買點,別說什麼花的都是你兒子的錢。一般自己過得好的小夫妻也不會伸手給父母要錢了,老兩口喜歡孩子就偶爾來看看,別插手人家教育和帶孩子的方式。

3樓:Linda

把兒子教育好

讓他成為乙個好老公,又一雙慧眼能識別乙個好老婆,且有相應的雙商能和人家喜結連理。

至於好婆婆嘛,這真的不是我的義務,凡是想著當好婆婆,那麼肯定也想著人家要成為好兒媳嘛,一定要親如母女麼,一定要讓彼此融入麼。拜託,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而我只需要功成身退就好,賴著不走找存在感麼。

兩個人相處都要講究乙個「緣」字,所以怎麼才算好,合得來就算是好。萬事也不必強求,只要彌留之際,兒女能照顧一二就可以了。

別惦記著兒媳以後為自己養老,別想著主宰別人的人生。奔著交個朋友的心態去相處,應該會好些。

4樓:呵呵

把兒媳婦當自家人,不要一不合你意就各種擺臉色,到處街坊鄰居說!不多想,兒媳婦說話除非直接跟你坦白,其它的不要多想光給自己找心煩!

現在年輕人都愛乾淨,也有知識,如果看孩子虛心接受她們提的意見,要看就是給自己看的,不要覺得是給兒媳看的她就應該怎麼怎麼你!把孩子拾搗利索!要麼就不看!給點錢意思意思!

對育教育孩子,她們教育你們看著就好,千萬不要因為心疼就護著孩子,這樣對孩子並不好!

有條件就分開住不要住一起!距離產生美!

5樓:浮生若夢

看人吧。如果你的兒媳婦需要你你就及時出現。沒事的時候你就去玩你的做你的事情。

我是兒媳婦。我婆婆總體來說還行吧(現在還沒有孩子,有了孩子就不知道了)她管的太多了。嚴重的管到你買什麼她都要管,你喜歡紅色她覺得黃色好看非要你買。

然後說她買給你。你出了錢她不高興。你不出錢她嫌貴一開始我是覺得她乙個人家裡面都是男的,覺得她很需要乙個女兒對她好,所以我經常陪她出去散心逛街。

但是經過幾次這樣的。我就再也不想和她出去了。她又會說要買這樣買那樣。

我也買了。買來她說這裡不好看那裡也不好(可能覺得便宜吧)然後從那次我也不會再買東西給她了。一兩塊錢我都不想買。

能不買我就不買。真的被傷心了。我就希望她別管那麼多就行了。

然後有什麼就說什麼不要拐彎抹角的。哎。真的太難了。

我都不知道怎麼相處了。

6樓:Lee

最主要的是有界限感。我感覺有很多的人都沒有界限感。最近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女婿和老丈人丈母娘就沒有那麼多的問題,婆媳會有,就是因為老丈人丈母娘從心裡覺得女兒女婿已經成為乙個新的家庭了,他們希望女婿對女兒好,他們覺得女兒要靠著女婿。

而兒子媳婦呢,他們覺得結婚了還是一家人。是一家人就要有主人啊,主人究竟是婆婆,還是媳婦呢或者說是兒子還是爸爸呢?所以我感覺好婆婆首先就要知道,哪怕是兒子,只要他結婚了就不是一家人了,人家有乙個小家了,他的所有事情自己做主,哪怕他被他老婆打,被他老婆使喚,哪怕你再看不慣,也不要說什麼,更不要罵兒媳婦什麼的,因為這是你兒子兒媳婦的事情,和你沒關係。

婆婆要做的就是不要和兒子媳婦一起住,需要你幫忙的時候,努力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等不需要你幫忙的時候,離開他們,去過自己的生活,老了不能自己生活了以後再去和兒子媳婦在一起。差一點的,過自己的生活,兒子媳婦想幫就幫,不想幫就不幫,但是不要插手人家的生活,同時如果不幫忙也不要要求兒媳婦了對你好了。

最可怕的婆婆就是,非要和兒子媳婦在一起住,卻又看不慣人家兩口子,罵媳婦,出去說兒媳婦壞話,恨不得兒子媳婦離婚才好呢!

7樓:叮鈴鈴

少指點人家的生活,有困難挺身而出,中國之前的婆婆主要是沒啥自己業餘愛好,活的沒有自我,不像我們70 80,退休生活現在就已經安排好了!

8樓:自作自受

我當不了婆婆,當丈母娘的命,但是沒吃過肥豬肉也見過肥豬跑,婆婆可是個相當有難度的工種,叫聲婆婆面對得就是沒有任何血緣關鍵確又偏要當女兒相處的兒媳婦,生活習慣,脾氣秉性,處事方式,行事風格等等的不同,同樣身為女主人的婆婆和兒媳婦,能面和心也和的生活在一起,那是相當不好碰的,,,說了這麼多,意思就是,盡量別生活在一起,先摸清兒媳婦的性格,有的放矢,喜歡多相處相處,不喜歡,少往家叫幾回。

乙個好劇本很貴麼?

恒子 好萊塢乙個製片人寫了一本 故事 講述劇本的創作和審核。很多時候,拍過好電影的導演也會拍爛片兒。大多數時候,好電影和爛電影耗費了導演和劇組一樣的心血和努力。在電影上映之前,沒有人知道自己的電影究竟賣不賣座。 我說句不好聽的 在有限的題材裡尋找無限的劇本,這不存在貴不貴的問題。而是投資方出品方願不...

你打算如何當乙個好婆婆

Te amo 兒子教育好是關鍵。等他們長大這個社會進步成什麼樣還不得而知。我老公說等兒子結婚了,我們離得遠遠的。我說那現在好好賺錢,到時候人幫不上忙,經濟跟上就是了。我老公說給他房車買好,老婆娶好,剩下的自己過去。因為我和老公算白手起家,他是家裡老二,父母偏心老大家,我們結婚什麼的都是自己錢。孩子也...

怎麼當乙個好的「燈泡」?

悅涵 為促進節能減排,降低能源消耗,國家正在逐步淘汰傳統白熾燈,提倡使用節能燈。節能燈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優點 1 工作電壓範圍寬,適用範圍廣 好的節能燈能夠適應各種場景,各種工作條件,不受時間 地點的限制,隨時待命準備發光。適合學校 公司 公共場所 家庭等各種場合使用。2 使用壽命長 好的節能燈能夠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