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二,科研能力感覺很弱,想退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01:29:11

1樓:

加油,我現在進度也慢的一匹,之前做的工作僅僅讓我對要解決的問題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知道了一些難以解決的點。老師建議繼續往那個方向做(做的人幾乎沒有),搞了乙個學期,搞得我懷疑人生了,還是沒有成果,唉。雖然如此,但還是得堅持下去,還有一年半時間,就算失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無論失敗還是成功,研究生這階段會讓人收穫良多的。還是得靠自己,培養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難受說明你在進步,加油共勉。

留個貼在這~~

2樓:DJFORESTER

強弱都是相對的,也和研究的領域方向有關。有的方向很難,對誰都不容易,有的方向不難,是不是自己不感興趣?找到這些原因,再評價是不是真的弱?

3樓:章魚

真的很痛苦,就一定要趁早退學,但是在退學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否是真的不喜歡科研,如果退學之後所面臨的困難,和對未來的規劃,要好好想一想!

4樓:凝凝

看看能不能堅持下去吧,說實話,碩士研究生有時候並不需要很強的科研能力,但是碩士證書可是比本科證書香的,堅持一下,別輕易退學,如果退學了,再考就難了。

5樓:haydenhu2000

再堅持下~

你要是不能畢業,你導師也很煩的~

會影響他來年招生的~

現在開題,可以硬著頭皮多和你的導師溝通溝通,和他講講你的想法和遇到的困難,這些事情是導師沒法拒絕的~

研究生研二想退學怎麼辦?

易燃易爆 兄弟,我勸你堅持下去。研究生畢業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我身邊很少有人研究生延畢的,只要堅持下去,不用太逼自己就能畢業。另外,對普通人來說人生很難幸福,很多痛苦和勞累無法避免,要善於苦中作樂,合理摸魚。加油吧,堅持下去,但也沒必要逼自己。 遠方的橄欖樹 不想勸你退學或者繼續讀,無論你做哪種決定...

研二好友想退學,我該如何幫助他?

杜甫能動 說點不明白的,在你朋友準備考研的時候,沒有仔細估計形勢麼?要是估計之後,依然選擇這個專業,那麼親還是繼續讀下去吧。or你現在這個抉擇也會跟當初的抉擇一樣不靠譜。而且,都研二了呢。1 木有好好思考就讀研,對一同考這個專業的同學不負責 2 好好思考過讀的研,現在再說退對家人不負責 3 思考後,...

現在研二,直博了,不想上了。生物博士。想退學。壓力大,看不到未來做不出實驗。本人很勤奮。該怎麼辦?

Science 餘來啦 我是研究生剛剛進去一年,隨時都在思考自己的人生。主要是每天接觸很多小鼠,心裡很不舒服,拿她們來做實驗。每次乙個人的時候都在思索自己適合不,一直徘徊一直猶豫,想和你交流交流 才研二,你還有很多選擇。轉碩士畢業。現在開始學CS,準備司考,CPA等。認準乙個,拿下來,你接下來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