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二戰考研還是考編?

時間 2022-01-13 23:40:53

1樓:元樂

「是二戰還是考編?」我猜你內心實際上是在問「哪個我能考上」,也就是「結果好」。如果從這個角度看,其實兩者都不完全由你說的算的,因為影響因素既有你這邊,我們稱之為「內在因素」,還有環境方面的,我們稱之為「外在因素」,當然還有乙個更不可控因素,就是「運氣」。

所以簡單的說,自己的事兒(你可以控制)、別人的事兒(比如學校招生情況、考試難度、考編報名人數等等,你不可控制),老天的事兒(運氣等,你不可控制)。既然都不是完全能控制的,就需要回歸自己能控制的方面,問問自己:

(1)如果選擇二戰,我是否會全力以赴,哪怕頂著壓力也不退縮?如果選擇二戰,我是不是會主動總結過往的學習經驗,找出之前失敗的原因,並去學習有效的方法,改善我的學習效率?如果選擇二戰,我是不是可以告訴自己調整好心態,並主動去學習調節心態的方式,讓我在有效準備的同時,心境也很好地走進第二年考試的現場?

如果是,那麼就去!因為如果未來從業做教師,讀研在某種程度上會對你的發展有幫助。如果不是,還想做老師的話,那就麻溜去考編制。

(2)如果選擇考編,我是不是從心出發的,很堅定地要成為乙個老師?那如果是,這是我的職業志向,今天多付出一些,多努力一些去追求是應該的。那如果做老師也不是我的最有選項,而是我迷茫時候唯一能抓住的選擇,那我勸你做一些簡單的職業探索,去尋找真正能夠激發自己的職業,然後去努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利用優勢去做事本身就會給自己帶來動力,迷茫也會更少。所以,很希望你能夠先澄清自己的內在需求,然後找到做某件事的動力。我想這個,要比你現在匆忙做選擇更重要。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如果想提公升自己就業的核心競爭力,先讀個研還是有必要的。而且想當老師,首先你要考出教師資格證和普通話證書,其次最好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去報考機會會更大,最後擔心自己考不上建議你多花點錢報個好點的輔導班。加油

考研失敗,該二戰 考公 考編還是工作?

遺忘江湖 是否二戰考研我覺得你可以從自身出發去分析一下自己 1.第一次考研離上岸院校的差距 2.反思總結第一次考研存在的弱項,分析一下自己的提公升空間有多大,是否能達到考研目標 3.明確自己考研的目的,目的明確,才有持之以恆的動力,就不會出現這樣糾結的問題了。個人建議 繼續參加二戰,像你已經備戰過一...

二戰失敗了,繼續考研還是考公?

新學教育 結合自身情況,分析二戰失敗的原因,並在此基礎上對自己的人生發展做個規劃,是想要穩定的工作還是趁年輕多闖一闖,當然時間充足且沒有經濟壓力呢也可以兩手準備,雙管齊下,那如果有經濟壓力呢,建議找個工作邊工作邊學習,這時你就需要做個抉擇,只選乙個目標拼搏,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別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

二戰考研失敗,找工作還是繼續考?

lss 還是找份工作做一下再說吧現在的你感覺再考也沒有信心複習效果可能也不好不如找份工作如果幹得好自然好幹不好會給你繼續考研的動力 如果覺得不符合你的情況當我胡說八道就行了 某只 家人可能不太了解考研的情況,但是我覺得還是看你,如果你不想考研了就去找工作,可以工作後再考慮考研的事,而且換個環境可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