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專業在職考研選擇什麼專業好,我看工程管理下面還有分支,專案管理和工程管理這些是什麼時候選擇的?

時間 2022-01-13 20:54:48

1樓:

據我所知,是十月份報考的時候就選擇了。

工程管理下面的分支,專案管理,工業管理,物流管理是才剛併入工程管理的,至於四個分項:一,工程管理,應該會延續之前的入學和培養模式,也就是MEM的模式。二,專案管理、工業管理、物流管理,以前這三個專業是不限制工作年限的專碩,並不是管理類聯考,而是普通的專碩,現在考核方式變成了管理類聯考,入學方式變成了MEM的模式,另外培養方式目前存疑,如果按照之前的培養模式,顯然不符合,因為之前這三個專業都是全日制的模式來培養,而新的模式應該怎麼培養,我猜測可能會以以前的師資按非全的形式培養。

專案管理理論上講是包含工程管理、工業管理、物流管理的,但是新的分類理解估計是以前併入的三個專業以全日制專碩形式難以招生,受眾減少,現在擴大其受眾。

專業選擇的話,根據所處行業以及自己的期望行業來吧。有的學校工程管理偏向於專案管理(重點在於理論框架,PMP的模式),但大多數是土木工程、電子工程之類。而工業、物流都有其自己的領域。

至於專案管理,我所知的研究重點就是圍繞美國專案管理協會的模式來的,也就是pmp。

工程管理考研學校選擇?

蘇小仔考研君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在研究生階段不算乙個專業,也只能算個研究方向,只是說有些學校比較強,作為乙個自設專業進行招生!所以你要先確定自己是考哪個型別的專業!考的比較多的就是管理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也分了工學和管理學兩個門類,招生多一點的基本上也就是管理類!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物流管理等...

在職考研,公共管理專業適合嗎?

葉葉子 適合,公務員,國家企事業單位的人員都可以報考公共管理碩士。在職研究生可以成為管理類聯考,專碩,是所有考研中需簡單的,畢業後拿雙證,學信網可查,國家認可。專碩可以分為8個專業,以下文章中細講 報考條件和考試內容要求如下 葉葉子 收藏 丨在職考研 2022管理類聯考 MBA等專業該如何選?考研院...

管理類的專業考研,是選擇專碩還是學碩?

先來說說專碩和學碩的區別 1 學碩主要是培養科研型人才,如果你 想考科研研究或是在大學裡任教的話,那你可以優先選擇學碩碩士,專碩主要是培養應用型 實踐型人才。2 學碩更偏重基礎理論的學習,而專碩則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職業需求為目標的。3 學碩在校生一般都可以報考,但是專碩中有部分專業是必須需要工作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