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應該如何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

時間 2022-01-13 20:19:45

1樓:qq2

這個因人而異吧,如果追求的是保研,獎學金,評優評先,那就注重自己的學習成績,並且和老師同學打好關係,就需要把課餘時間用來自習,必須減少娛樂時間。如果追求的是學生會或者社團職位,那就多為學生會或者社團服務。

2樓:小小小幸運

做為一名過來人,大學生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課餘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大學之所以稱為大學,是因為到了大學之後思考和看待問題的格局大了,不僅僅侷限於當下。

第一點,利用好課餘時間將所學的專業知識構造好思維導圖,及時複習。學好自己的專業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僅僅侷限於課堂上聽老師的講解是遠遠不夠的,再說,你敢保證每節課都聽了而且聽懂了嗎?

大學最最重要的是在於學生的自學!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讓自己掛科!!!

第二點,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團活動和部門,注意是有意義的。像哪些只有進社團時見一面,然後就沒有了訊息或者是經常聚會的社團別去參加,毫無意義。對於部門的選擇。

你要選擇那些可以和老師頻繁交流的部門,要知道在大學和老師搞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第三點,適當做兼職,豐富自己的履歷。兼職的選擇要根據自己的專業來定。選著可以發展自己專業知識的兼職。

比如,我自己學的是翻譯專業,那我就會選擇做英語家教,配音等等方面的兼職來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

第四點。多參加比賽,不管是班級的還是院級,又或者是校級的,能報名,且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就去參加。這個與德育分有關並且對以後的面試有非常大的幫助。

3樓:張才旺.玉川情痴

科學合理安排!一要複習,二要預習,三萬鍛練身體,四要走進大自然,五要走進社會,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六要參加必要的應酬,七要學習各種必要的知識技能,八要搞一些創作和研究,九要適當參加一些文體娛樂活動。

4樓:小塊三明治

不是說讓你開始卷,這兩門課,真的不只是應試,看完會有新的世界觀,我之前就不太愛看書,聽完史綱覺得歷史還是很有意思的。

如果你要考研,這倆課反正早看晚看都得看。

5樓:奮鬥的小學生

大學生的課餘時間是非常多的,並且完全能夠自行支配,不管是兼職還是學習技能都是不錯的選擇,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而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很多地方的大學都採取了封閉式管理或者半封閉式管理,學生不能自由出入校門,對校外美食也接觸不到,因此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做校園跑腿創業專案,搭建起在疫情期間校內學生與校外商家的交易橋梁,然後從中賺取跑腿費用。

校園跑腿的優勢

1.接單自由:校園跑腿是不會出現強制要求接單員接單的行為,因為接單員基本上都是大學校園中的大學生,需要大量的時間去完成學業,畢竟大學生的主要目標是完成學業後順利畢業。

再加上接單員的工作時間是基本上與學生相吻合的,所以更加容易完成訂單。

2.投入較少:做校園跑腿創業專案的前期投資是比較少的,主要費用就是在宣傳推廣上面,例如傳單印刷、擺點宣傳和雇人發傳單。

4.能力提公升比較大:當運營主著手運營校園跑腿專案之前,可能也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

而創業最能夠培訓人的大局觀、資源排程能力和人員管理能力,這些能力在運營校園跑腿時也是會得到顯著提公升的,還有對運營主自行招人是的談判能力、社交能力和決策能力也是不小的鍛鍊。

校園跑腿創業是乙個持之以恆的過程,堅持的過程中會收益很多,自身能力提公升會很大。而校園跑腿系統則帶給運營主更加完善的運營方案以及最為細緻的疑點難點解答,運營主能夠通過校園跑腿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找到大學生活中的人生價值。

6樓:洋羊楊

大學讓人嚮往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很多空閒的時間,雖然可以自由安排,但是也不應該浪費這些寶貴的時間。合理安排時間,在讓自己充分的享受空閒時間之餘,還要充分利用空閒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豐富多彩。

專業知識的學習是我們大學期間的首要任務

想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課餘時間,就要了解自己可以做哪些事情。大學不像高中那般辛苦,所以大學生們能夠有大量時間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但我們在發展自己興趣愛好或者打發自己業餘時間之前,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正事」做好,這裡指的是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我們上大學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吃喝玩玩樂,而是增長才幹,所以,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應該是我們大學期間的首要任務。

很多學霸會將自己的業餘時間都放在學習上面,雖然我並不贊成將全部時間都放在學習上面,但人與人之間是有區別的,有些人從大一開始就非常努力的學習,最終被保送的理想的院校讀研深造,只能說大家的追求不同,對學習的看重程度就有所不同。但總的來說,學習專業知識是我們最應該考慮的事情,不但與我們是否能夠畢業有關,更關乎我們將來的就業。

技多不壓身,學習專業知識外的技能

大家都知道,大學裡有各種各樣的社團,這些社團大多是擅長某一方面的同學集中在一起,進入大學的你,一定要利用好這一筆資源,向那些有著特長的人學習,可以學習一種器樂,比如吉他、二胡、鋼琴等等。需要給大家說明的是,很多人抱著「盡量多參加社團」的想法而頻繁出入各類社團,但忘記自己加入社團的初衷是學習一方面技能,這就非常不應該了,最好是能夠選擇一到兩個社團,學習發展一方面技能即可,太多了自己必然應付不過來。

當然,學習專業知識之外的技能還不限於這些特長,有些同學甚至能將自己學習的特長聯絡在實力工作中。比如個別同學的計算機辦公軟體技能非常不錯,這在我們將來就業時有著非常大的幫助,現在很多同學都考計算機二級,雖然有些高校並沒有計算機相關的要求,但是拿到計算機證的同學,至少能夠證明自己比別人多一項技能,在將來就業時就比別人多了乙份勝算。

重視英語學習

英語(或者其他外語)已經成為我們學習生涯中非常關鍵的乙個科目,高考的時候需要考外語,考研的時候更是少不了英語,如果將來走向科研這條路,英語更是伴隨著我們的科研生涯,所以,一定要重視英語的學習。在課餘時間將英語四六級證書拿到手,就是自己英語能力的最好證明。而且大家可能也知道,英語等級證書,對我們就業、深造時也有著非常大的作用,比如有些公司招聘的門檻是英語六級以上,如果你在大學期間,利用課餘時間拿到這個證書,不就為自己找到好工作提供了更好的保障麼?

不要做「無意義」的兼職

在校大學生應該如何打理自己的髮型?

邦邦 我的頭髮是中長髮,偏乾性髮質,需要經常打理劉海和髮尾,所以關於髮型我大部分會使用這幾樣東西 Abp迷你捲髮棒 這個捲髮棒雖然迷你但可以直捲兩用,加熱板是伸縮的,整體很小很輕很方便攜帶,我就是看中它方便出差旅遊才買的,用來夾直髮的時候要把頭髮塞進夾板的開合部分,然後手捏住防燙部位來夾頭髮,做捲髮...

在校大學生利用假期去外打工合適嗎

嘉淇 利用假期打工非常合適,不僅可以得到薪水鍛鍊自己,而且可以提前體驗步入社會與人打交道是什麼樣的感覺,遇到一些事情,還會磨練自己的心性,開闊自己的認識和眼界,同時讓你更珍惜幾年的大學生活,合理的安排時間! 林中落夕 張馳有度 選擇與自己以後職業相關的實習工作會更好一點不要去麥當勞,優衣庫等苦力兼職...

在校大學生應不應該兼職?

Leon Li 為什麼不應該呢?個人覺得太應該了 很多人並不屬於學術型的學生,我們都要面臨工作和社會,大學兼職沒有生活壓力,是體驗社會的最佳時機 如果一門心思只是寒窗苦讀,不排除到了職場空有一肚子專業知識,卻不懂得與領導相處而被冷落的可能。 天空 不一定哦,得看他有沒有正規的營業執照,網上能不能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