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抽到「萬事中間難」這個話題該如何辯論

時間 2022-01-13 18:51:44

1樓:九先生

這個辯題有失偏頗

乙個事情分為開頭中間和結尾三部分

這個辯題把結尾也畫到中間了

你這邊可以隨便混淆概念

對面卻要不斷立論

2樓:軒轅振翊

我嘗試寫寫,各位辯友請多多指教。

當我給你10元,讓你買1個包子的時候,你不會覺得難,但當我不給你錢的時候,這件事就很難。所以難不難要看資源和困難是否匹配。那我們來分析下【開始】和【中間】的資源和困難情況。

我們做一件事,通常是有一定起始條件的,否則這件事就不會啟動。打過工的都知道:領導安排我幹一件事,首先肯定這件事我有基礎條件,其次安排的時候會提供資源。

但是,如果做到中間,問領導要資源就困難很多了,更多自己要協調資源。所以中間困難會更大。

然後我們再說說困難。這個更加明顯,萬事都要有過程,所以開始相關人員不會追問太多,但是中間你試試,來問進度,來問階段性成果的一波一波的。不僅如此,中間質疑的聲音也是最多的,那時候心理壓力也比開始要大得多。

另外一件事鋪開幹之後,接觸的人、因素比開始要多很多,這時候要考慮的因素也要複雜的多。

所以你看,中間的困難更大,資源更難獲得,因此萬事中間難。

更重要的是:

我們宣揚萬事中間難,而不是開始難,其實是在鼓勵大家開始幹,而不是望著開始卻步,只要是正確的事,其實過程都會有困難,但是我們仍然鼓勵大家萬事中間難,所以要屏住一口氣,因為你不知道中間狀態什麼時候結束,也許撐著撐著,事情就成了。

學校辯論賽抽到的辯題,類似於奇葩說,題目是公眾是理性的還是非理性的?

豚鼠 這種最簡單了,你就隨便挑乙個妹子,不管台上台下,直接問,願意和我約會嗎?你放心,任何情況下觀眾都支援起鬨,公眾理性還是非理性? Komorebi 不請自來 作為一名辯手,看到題目的時候生出了一絲絲悲哀。其實這個辯題你要理解起來並不難,雙方各自為自己的持方不斷挖掘民眾理智或不理性的行為進行佐證,...

辯論賽中四辯要做什麼?

Arnold 我一直是乙個攻辯手,但打過比賽也不算少了,我要不來講講?四辯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打得好真的可以說是一人翻一盤的感覺 在常規賽制裡,四辯是乙個上場比較靠後的位置,對於前期的操作干涉不是很大,所以最後比賽壓力基本會落在他那裡 敲黑板!接下來是最重要的環節!賽制我就用的北京中學生海淀賽的賽制...

辯論賽,0到1難和99到100難?

淡然 情況一 0 1 99 100僅表示數值 0 1和99 100之間的差值皆為1,難度相等。情況二 0 1 99 100僅表示程度 0則表示無 沒有 空 1表示程度淺 0 1的過程可以表示為無中生有 99表示程度非常深 100表示程度完整,已經完成 99 100的過程可以表示在舊的基礎上創新有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