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老師上課教案都是自己寫的嗎?

時間 2022-01-13 15:51:45

1樓:胖子銳

我媽媽是初中數學老師,今年剛退休,教案確實是自己寫的,小時候經常見,不過我長大後我媽媽就沒再寫了,她說現在已經不需要寫了,都在心裡了。

2樓:Aaron jason

教案準確來說是教師針對下一節課得內容和目標,結合學生情況及教學條件所制定的教學計畫。所以我估計你想把三年語文課本寫出教案這個想法恐怕實現不了,因為因素過多且不確定,咋寫。我倒覺得你可以做乙個三年課本的知識點結構分析,語文我不是很了解,只能提個建議拋磚引玉。

所有的知識點總得來說都有這麼乙個結構,概念及原理,技能與方法,情感及價值觀,這個大家考證也應該學過,通俗的說,就是你可以把課本知識點結構為是什麼、為什麼和怎麼做及意義幾個部分,語文學科可能在「為什麼」這個問題上難度有點大,但是如果你能把語文知識點的來龍去脈用通俗的方式講解清楚,學生會很喜歡的。

還有乙個有關知識點結構分析的建議是,最好先自己問自己這麼乙個問題,初中語文到底在學什麼東西?學了之後應該掌握些什麼技能?這些技能有什麼用?

先弄明白這三個問題對啟發自己的教案寫作思路有很大幫助

其他的就是要去了解自己的學生,了解學校的設施、文化、教學條件等等,這些都是重要參考因素。

最後,記得在教學過程中要把學生永遠放在主體地位,但又不能讓自己的思路被孩子牽著走。這是老生常談了,但往往越是重要的東西越容易被我們忽略,所有的教案,無論如何都要結合學生的層次和具體教學情況設計。教學方法和內容安排只是方法,讓學生成長從而獲得某種技能才是根本目的。

如何用霸道總裁文的風格寫數學老師上課

芝士推書 這題會了嗎?清冽的聲音在耳後響起。像一顆石子盪進了心底,折久猛然清醒,臉漲的通紅,小聲囔囔 會了.會了.誰知男人還不放過他,湊得更近,唇瓣幾乎要碰上她通紅的耳尖。真的.會了?話裡還能聽出三分笑意。她坐得端正,面前擺著今天的數學習題冊。已是放學,諾大的教室顯得更加空曠。他從背後虛虛攬住她,遠...

你喜歡上課嘮嗑的老師嗎?老師上課愛嘮嗑就是教的不好嗎?

Dream 這得分老師嘮的是什麼嗑,有些老師擺的龍門陣結合知識,聽他的閒話會比聽一本正經地講課還要把知識點記得牢。但是有些老師的閒話真的就只是閒話,基本無用。不過我碰到的老師基本都屬於第一種,我的老師們都非常棒,我很敬佩他們。 Lizex 喜歡,我認為這樣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啊。教得好不好肯定不能憑...

老師上課的時候都在想些什麼?

大學老師,利益相關 眾所周知,天才是不用教的,撒土裡都能長好。只有蠢材需要教,結果蠢材還不聽我講課 我能怎麼辦,只能怨自己,我要是學習的時候好好學習去北大當老師,教的不就是天才了嗎 廢物老師遇上蠢材學生恨啊 厸阡 小學生倒是很少有低頭玩手機的,睡覺的很少,會乖乖聽課的多。當然聽不聽得懂另說了 我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