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選科選歷史生物地理真的沒有出路嗎?

時間 2022-01-13 13:02:48

1樓:脫氧核糖核酸

利益相關,不請自來

本人高中選科史地生,大學入了生物的坑。當初為什麼選史地生呢?嗯,因為這三門對於中等學生來說只需要用心背就可以拿高分(至少在我們班是這樣,班上都是大部分都是分班前班裡的中等學生,高考我們班重點生數量僅次於重點班)

當然,在高中沒有這麼多人會考慮未來,只想選什麼科目可以拿高分,有了高分就能上好大學,有了好大學就有好工作,最後走上人生巔峰。(簡直太美好)

這應該是絕大部分高中的普遍現象,但我想說的是,選科,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答主抱著對生物的無限熱愛,填志願選了乙個生物(沒錯,八十個志願選了乙個,前面都是法學,哭),之後錄取了,高中生物老師叫我轉專業?

但大學是省裡某農林高校,總覺得在農林院校讀法學,總覺得……(個人觀點,並非黑),還是狠心學了,感覺尚好吧,起碼可以在實驗室裡搗鼓東西(生物實驗還是滿令人興奮的)

接下來可能打算考研了吧,畢竟生物就業現狀不是很好。題主既然選了史地生可以嘗試往文科發展哦,理科不是很推薦。

2樓:未名

我乙個選了政史地的人覺得前途灰暗但是依舊很快樂,選課乙個是和自己興趣有關,另乙個就是和未來的職業規劃

實在喜歡的話選就是了

前途終究還是和能力掛鉤的

3樓:玄夜舞墨

選課的時候不止要考慮自己是否擅長這門科目,還要考慮未來職業選擇,具體可以去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選課要求(如果有的話)

高中選科選地理還是生物?

地理背的東西比生物少。生物要求課本知識點要滾瓜爛熟,地理更注重思維,大部分靠理解 生活經驗,而不是來自課本。做地理最快樂的就是,你可以幾乎零基礎拿分,因為需要用到的條件全在材料裡講得明明白白的,都不用從腦子裡搜刮知識。 沫喬 嗯,感覺生物會比地理簡單一些,不過這兩科我都沒選,我選的是物化政,所以見解...

急,高中選科選地理還是生物?

墨玖 眾所周知,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生物背的相對多一點,而且選擇題考的也更細 有些選項不是會背知識點就能看懂的 必修乙隻是基礎。必修二的染色體 遺傳,必修三的免疫系統,個人認為其實挺難的。不過必修難點也就這幾個。選考拉分項在遺傳大題。不過,近幾年生物選的人多,需要有區分度,所以整...

高中選科選地理還是生物好

羅小輯 說實話,我理科,1.生物更像是在玩文字遊戲!可能就乙個字關乎到整個題。2.生物有的考課本省的知識,經常聯絡實際,生物還是容易得到分數的。3.我考的是理綜卷子,生物一般35分鐘就寫完了。學的好的話,時間會很充足。4.生物更加考語文理解水平,地理應該不是。5.學生物會讓你知道很多健康知識。6.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