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讀六年級,數學期末只考6分,語文英語都是50多分,我想這次回去給他補習,應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1-13 10:42:46

1樓:美麗人生

很明顯是基礎不行,但是這種基礎不行的,落下的太多了,你想給他補,他也要配合才行,畢竟已經六年級了,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情況,需要內驅外驅同時進行才行。

2樓:wwwwe

這是態度問題。

我覺得可以先從養成良好習慣做起,可以先每天學習半小時或一小時,高度集中那種。

先從簡單的入手,比如低年級的算數之類的,逐步建立自信心。

等學完一本書的那一刻,讓弟弟感受到成就感。

最好是再找老師夸夸他什麼的。

3樓:心韞

不怎麼談爸爸,單親家庭?

6分數學說明孩子不想考試,問題不在於天賦而在心理,在之前幾個階段的學習中可能因為某些原因他的挫敗感積累的太多了。

你可以先給他找一些比較簡單的題目給他建立信心,並且不斷鼓勵他,然後慢慢地提高題目難度,最後讓他達到一般水平,同時和你媽媽溝通一下,不要繼續打罵,嘗試鼓勵他去做的更好。

4樓:喵醬

暫時補是補不上去的,因為孩子主要的問題不是學不會,而是不想學。

你是乙個很有責任感的哥哥/姐姐,但是學習這個事兒吧,責任在你的父母和你的弟弟自己身上。這個你得想明白。

如果說你要幫忙的話,我建議你給弟弟做個好榜樣,好好學習,認真生活,順利時戒驕戒躁,逆境裡永不放棄。寒假回家的時候,可以和他一起在客廳裡學習,一起學是你學你的他學他的,不是你和家教一樣陪著他學,告訴他,有不懂的可以主動來問你。這就很棒了!

5樓:晨媽讀書

講真的,上到六年級才發現問題,確實有點晚呀!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因為智力問題,那麼考到這個分數也是不容易的。

很難想象這孩子得有多麼不待見課堂,不喜歡被管,才拿到這個分數呀。

這讓我想到之前鄰居家的孩子,小學沒人輔導也沒人管,五六年五六年級的時候,數學考過6.7分。

好不容易拖拖拉拉公升到初中,懂事後自己想學習了,就找到輔導老師。老師說那從5年級開始補吧。

但這孩子學習底子太薄,想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的攻克,又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最後孩子自己選擇了放棄。

回到題目,如果題主的弟弟是個能坐住的孩子,輔導者也有足夠耐心講解陪讀,那麼付出總有回報,相信弟弟肯定能取得進步!

祝一切順利,加油

6樓:思考者

首先,你六年級的弟弟考這麼點分數真的對不起他自己六年的辛苦,這個需要家長和學生共同反思。就是不做作業,光上課聽講也不至於考那麼低的分數。所以,問題應該很大,但是不能就事論事,更不能家暴或者批評指責。

問題的關鍵在於:你要弄清楚他學習差的根本原因,是有什麼心結還是智力有問題,還是沾染上了什麼社會青年之類壓根兒就沒心思學,或者是他故意考這個個成績跟家長做對。

其次,排除智力問題後,比給他補習更關鍵的是調動他的學習積極性和學習的動力和勇氣。六年級,下學期就要小公升初,心態如果能調整好,把小學幾年的課程快速複習完,到了初中就是乙個全新的開始,轉好是完全有可能的。建議你跟他談談未來,他長大想幹什麼,給他講講大學生活有多精彩,讓他嚮往上大學。

然後了解他為什麼學習不好,弄清真實原因後,幫他解決問題。然後,制定複習計畫,小學數學爭取寒假能夠複習一遍,把不會的給他講明白,做點練習。英語和語文把重點的內容背一背。

強調一點,幫助你弟弟的重點是給他信心和勇氣,再給他介紹一些各科的學習方法,讓他帶著目標和希望去學習。寒假之後還能保持好的狀態,堅持按計畫去好好學習,平時多關心點兒,寄點書、吃的啥的,讓他感受到你一直在關心和鼓勵他、

這麼大了,家長不能再打了,打只會更逆反。也不要嘲笑和指責他,而是家長也要反省自己的過錯,並且要告訴他家長也是有責任的。沒有乙個孩子不希望自己成為優秀的人,考成這樣他心理肯定不好受,也許表面還強裝無所謂。

所以,家長要理解,並且要多給他關心和鼓勵,讓他找到自信心和趕超別人的勇氣。

希望你在的幫助下,你的弟弟能夠重振旗鼓,好好學習,為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7樓:

讓把卷子重新做一遍,或是找個類似的卷子做,主要是要通過做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不會或錯誤,哪些知識點沒有掌握,數學首先要確保學過的公里、定理一定要掌握,否則該用時也沒法運用。

六年級數學不及格怎麼辦?

林寒蟬 這種情況,屬於低年級,還可以補救,首先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建議先看看低年級的數學題,先培養興趣,一點點的根據知識點做題,循序漸進,慢慢提高到現在年紀的題目,小學的題目一般都不會太難,所以有充分的時間去彌補,打基礎,緊接著,課餘時間可以看一些有關於數學的動漫之類的,畢竟,數學源於生活 童哥 數...

六年級的弟弟老是撒謊怎麼辦

我靛藍有特殊使命 先想想看他為什麼說謊?第一次說謊是在什麼時候?為什麼會有第一次說謊?第一次說謊通常只有三種可能 一 說實話的不被相信,說謊的反而被當作實話二 說謊和說實話的後果相比,說實話的後果更難受三 不被相信,既然我明明一直都說實話,你卻認為我總是一定撒謊,那我就只好真的撒謊了 看看,哪個不是...

想送給弟弟什麼書 六年級 求推薦,應該給這個年齡的孩子送什麼風格的書 ?

隨心說 第一類歷史 讀史明智,中國歷史或者世界歷史都挺好。個人推薦 中華上下五千年 世界歷史 第二類科幻 男孩子應該會喜歡科幻類題材的書籍,比如 海底兩萬里 昆蟲記 山今岑 你弟弟喜歡看書嗎?如果喜歡,喜歡什麼型別?如果不喜歡,你是想要給他培養閱讀愛好嗎?需求都沒有在問題中體現清楚,怎麼推薦呢? 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