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校老師在和家長溝通的時候,怎麼樣能快速聊到孩子的短板,找到家長的痛點?

時間 2022-01-13 10:07:27

1樓:毛茸茸

培訓學校的老師該如何與家長溝通呢?以下幾點以供參考:【突然時課研究院】

一、不刻意迴避學生

教師在聯絡或約談家長時,比較有效的辦法是不迴避學生,可以當著學生的面分析他的優缺點、優劣勢,這樣可以避免給學生帶來一種「教師和家長在自己背後說壞話」的錯覺。此外,如果方式恰當,學生就能夠感覺到教師約談家長是真正為了自己的成長而採取的一種措施,而不是為了懲罰自己。現在十一學校提倡的「個別化家長會」,就為教師、家長、學生開誠布公地交流提供了乙個好機會。

二、(與家長)溝通的要求

1、多給家長反映孩子的學習表現

比如反映小孩本月的學習情況,學習是否有進步等等。如果有進步則要鼓勵小孩繼續在接下來的學習中再接再厲,如果退步則要和家長一起分析原因,並說出接下來的改進方案。

2、介紹機構每一階段的課程安排

比如期中、期末考試前後的溝通要及時到位,認真和家長分析孩子的學習情況,安排好每一階段的課程學習。

【突然時課研究院】【突然時課研究院】

三、態度適當

教師與家長溝通時,家長最先注意到的是教師的態度,在家長眼中,教師應當是專業的、有規劃的,且易溝通的。在家長面前,教師既要注意規劃性和條理性,也要注意禮節。教師聯絡家長的出發點一定是為了讓家長引導孩子進步和成長。

當教師抱著這種心態和家長溝通時,就不會出現態度不佳和言辭不當的問題了。請看以下兩種方式。

第二種方式顯然是立足於學生成長而發出的言論,更容易讓家長與學生心服口服。

2樓:學巴巴培優

說句實話,只有很少數的家長知道自己孩子的短處,大部分的家長要麼高估自己孩子的水平,要麼低估自己孩子的水平,能正確認識自己孩子水平的家長也是極其有限的。

和家長溝通其實主要溝通孩子在家的學習狀態,習慣(是否專注、認真),一些具體的問題還是要能過老師上課來發現,再進行針對性的解決。

所以溝通主要從這幾個方面進行,多聊聊孩子的習慣,性格,愛好,特長,這樣更有助於老師對孩子的輔導!

3樓:般若

我覺得這是一項能力。對孩子短板的掌握來自於兒童心理學,行為學的學習,同時要對教綱各科目非常了解。對家長其實很好了解,國內的家長還是比較型別化的。

一般而言,乙個孩子來培訓學校,我會要求看他一年內的重要考試卷子和作業,然後和孩子交流,並看一次他寫作業的情況。基本上這個孩子面上的問題都能了解。

和家長談話要有底氣,好多家長語言比較囉嗦,一定要溫和的打斷他。先聽後說,了解家長需求點,有的家長要求孩子提分,有的說話間對孩子充滿了寵愛不能說他們家孩子任何不好。觀察久了,你會總結出適合自己的談話方式。

4樓:naonao0201

作為老師,要多觀察學生,包括他的學習和生活習性,多和孩子家長溝通,了解他們的心理期許。最重要的是用心對待孩子,認真對待工作,以便你能找出孩子的問題!

5樓:朗培教育集團

關於您的問題,有以下方法:

1、充分的前期準備。我們要了解一般孩子短板的N種情況,在與家長溝通前做好這方面的準備,準備充分,在溝通時就可以初步的預判。

2、合理的問題設定。在溝通時要設定合理的問題,通過問題在短時間內有針對性地挖掘出孩子的短板。比如孩子寫作業速度很快,但成績一般,可能注意力、細心方面是短板。

3、專業的引導技巧。家長經常不知道孩子的短板在什麼地方,所以需要我們引導家長,找出孩子的短板。引導也要確定方向,如成績、性格、學習習慣、生活習慣、表達能力、邏輯思維等等,通過方向性的引導,在短時間內找到孩子的短板。

當培訓機構的老師和公辦學校的老師有哪些區別?

姑蘇一少年 乙個穩定,乙個看業績,學校屬於穩定的執教模式,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壓力,而且也很輕鬆,有寒暑假,在機構裡不管你是老師還是什麼崗位,其實都帶有銷售的模式,所以壓力會大一些,但是機構的工資肯定比學校高一些,看個人的選擇吧。 冰越老師 我從能力方面入手講 我用了十多年時間,完成了教育實踐和論證。讓...

幼師如何和離異的家長溝通??

正常交流就好了,不要刻意把對方當成單親家庭。不要刻意把他們當成離異家庭,跟正常家庭一樣溝通。有撫養權的一方沒有盡到義務!自己來不了,可以託父母來接下,兩個人都忙,這個就不太好了。孩子以為自己沒人要。你要和家長溝通一下,看護人必須做到來接孩子,最基本的要做到,還要和孩子溝通 老師要看孩子孩子是判給爸爸...

怎麼和老師溝通孩子的情況

微友科技 家庭教育不可能不涉及學校教育。那麼在教育當中,有乙個不能迴避的問題,就是父母怎麼和老師的溝通。沒有家庭與學校的配合,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可能陷入困境。因為孩子回來說的話,未必都是準確的。如果你不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也很難教育好孩子 家長和老師及時溝通 密切配合,是孩子健康發展的基礎。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