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如何引導初高中的孩子不早戀?

時間 2022-01-13 08:01:00

1樓:潘老師fairytales

順其自然。好感這個東西不是你引導了就不會產生,我們都是過來人,感情的東西是自然產生的,如果家裡是男孩子,發現孩子有喜歡異性的傾向,首先肯定的告訴孩子他長大了,有喜歡的女孩子很正常。然後給孩子交流他現在能給這個女孩子什麼,他想給這個女孩子好的東西就要先強大自己,努力學習去給自己的愛創造資本,愛是一種責任,負起責任努力學習,高考之後,那個女孩還在,你的努力讓你有了更多的機會!

如果你家的孩子是女孩子,教會孩子努力用知識充實自己,做自立自強的女孩,她自己的平台越高她遇到的人越優秀!不要過度在意這個事情,理性對待,不要通過打罵去解決問題!

2樓:歸零

並不是早戀就是錯誤的,早戀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我覺得這種事情應該順其自然。你只需要提醒什麼該注意就行了。只要他想談戀愛你是控制不了的,管得越嚴越適得其反,溝通是主要的,不要以父母的方式去強制他。

站在同齡人的角度上考慮。

3樓:jhh

早戀的概念是什麼?

為什麼會發生早戀?

是不是所有的早戀都會出問題?

有沒有可以促進孩子學習和提公升的早戀?

從早戀裡可以學習到什麼?

愛,也是一種能力。愛的萌芽就是早戀。

不可能沒有萌芽,也不可能扼殺萌芽。只能正確的引導。

引導的目的不是遏制早戀,而是看到早戀的價值———愛和尊重

4樓:

不早戀,不可能吧。現在的孩子吃喝好,看的多,早戀很難遏制。

春暖花開,草長鶯飛,你不能違反大自然的規律。不要視為洪水猛獸。切記不要絮絮叨叨的說教,不要粗暴簡單干預,否則會適得其反的。

1,建議家長多去各個相親角多轉一轉,問一問,回來以後夫妻之間要商量一下達成共識。

2,是正確的引導孩子對待自己的感情,讓孩子努力做到把握分寸,互相鼓勵,轉化為學習上的動力。

3,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婚戀觀。

5樓:

我給我兒子說,如果你能考上我高中母校,那所全國知名的省重點高中,如果你一直保持在高中班裡前二十名,我允許你談戀愛。

此言一出,我媳婦我岳母對我同聲斥責。

兒子也說,高中不談,大學也不談,好好學習。

呵呵,這小子沒開竅吧。

我比較遺憾的事情就是高中時沒敢對女神表白,當時家裡不讓,再說大概率追不上,連朋友也沒得做,現在至少還是好朋友。

但看到乙個哥們從高中校服到婚紗,真是羨慕嫉妒啊。我覺得兒子如果在高中有喜歡的女生,最好不要留下遺憾。

孩子膽小怯懦,家長該如何引導教育?

讓光照進來 題主的問題描述非常的簡略,因為沒有看到細節資訊,這裡就簡單說說我看到這個問題產生的一些聯想和思考。首先,我們可能要考量一下怎麼去定義 膽小怯懦 比如,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活潑 聰明 大方。自己家的孩子聰明伶俐,會唱歌 會跳舞 還會講故事。幼兒園舉行匯演,爸爸媽媽非常希望孩子能站到舞台...

孩子不喜歡學習,家長該如何引導教育?

五花八門 1.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學習習慣以及學習方法是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兩大重要因素,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孩子的學習效果可能就不明顯,進而會打擊他的自信心,對學習感到厭倦。建議各位先跟老師溝通,找到孩子為何不愛學習,繼而針對...

孩子 不聽話 真的是孩子的問題嗎,家長如何引導才更合理?

里姆 把她當個有腦子的,平等的人就行,反正我家就是這麼操作的,我可特麼可聽話了,畢竟沒啥理由不聽話是吧,有事都能好好商量,有啥可對著幹的。 已登出 我以前也曾經想過類似的問題,如果我以後帶小孩子,肯定要給他乙個幸福的童年。但是現實往往很骨感,看到親戚朋友的孩子我現在都有點避之不及,小孩子真的太難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