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有抑鬱傾向,學習學不下去,情緒特別容易崩潰,不想學習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7:19:41

1樓:覺心感悟

可以嘗試做一些內在的調整。

例如:找個地方靜靜的坐著或站著,注意自己的呼吸,自然的放緩自己的呼吸,讓呼吸變得綿長、輕柔,感覺自己的一呼一吸,這種呼吸方式也許能夠讓狀態更為平靜、安寧、甚至是喜悅。

找乙個平整的地方舒適的坐著,注意自己的呼吸,脊柱自然舒適的直立,頭不低不仰、穩穩當當的被頸椎、脊柱自然舒適的支撐著,目視前方或閉上眼睛都行,怎麼舒服怎麼來。脊柱自然舒適的直立也許能夠漸漸的改善狀態。

我個人推薦你看一下瑜伽士、神秘學家、人道主義者薩古魯所寫的《內在工程》,上述的這兩種練習,在這本書中都有提及到,還有其餘的不少也許能夠調整內在的練習、方法。

這本書有理論、有實踐,對於如何調整內在狀態,進行了多角度的解析。

通過這本書了解到薩古魯些許的成長經歷,讓我對於人類的無限可能性,有了些許體悟,你現在也許感覺無路可走了,但看了這本《內在工程》也許感覺沒那麼絕望、無助、無力了。

個人淺見,祝福。

2樓:元氣滿滿

是怎麼發現的自己有抑鬱傾向的呢?這種情況持續多久了?建議去醫院精神科診斷一下。如有必要,遵醫囑服藥,再配合心理諮詢是最好的。

3樓:權哥影視問答

為什麼抑鬱呢?首先要搞清楚問題的根源。為情為愛嗎?

為學習成績排名嗎?為家庭背景嗎?為以後就業嗎?

還是為一件解不開結的事情?你只有搞清楚這個抑鬱的起因,才可以找到真正的解決辦法。

為成績排名嗎?這個不太重要。只要用心去學,肯定成績會上來的。如果為此而分心,而抑鬱,豈不更影響學習?你說呢?天公不負有心人。好好學習吧!

為家庭背景而抑鬱?這個大可不必了。要知道,改變家庭命運的只有你了。

只有你學習好了,將來選擇的機會會更多的。如果大學幾年碌碌無為,不學出個名堂,以後就業都成問題,那麼更不能改善家庭命運了。

為以後就業操心?這個就更應該放下心來,先集中精力學習了。只有學好專業,才能有更多選擇的主動權。

所以,大學期間,一切問題都是小問題,唯有把學業搞好了,才是以後的出路。因此,不必患得患失,想的太多了。不妨集中精力,拋開一切煩惱,專注學習,一切抑鬱都將隨之消散的。

自卑感,輕度抑鬱傾向的大二女生怎樣才能擺脫現在的狀態?

鏡子大帥比 我在想看到你的問題時是否能幫你點什麼,但是好像結果是抱歉,連自己都無法拯救的人談何資格去解救別人,我自己都無法解決的問題更不可能提供給你什麼好的方法,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雖然我不能為你做些什麼,雖然我並不是什麼,但是每每看到跟我相似的例子我就忍不住想去看啊,想去想啊,能不能幫點什麼啊,...

建築學大二學生,覺得自己的方案太醜了做不下去時間又不多了該怎麼辦

玄之又玄 我腳的你應該抓住核心概念,只要你朝著自己認為的核心概念去做,哪怕就算醜你做出來也是有一定價值的。我身邊的很多人,方案畫的很完美,設計看著也挺好看,但是你問他你是為何而設計?核心概念是什麼?或者,你的設計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什麼?基本都答不上來,以我僅有的經驗 可能以後我也會覺得自己現在講的很...

準大二學生想報個第二學歷,有會計學 金融學和園林,本專業是勞動與社會保障,問各位有沒有什麼建議或經驗?

Rainbow 建議金融,選擇麵更寬。學金融可以通過考證從事會計的工作,但學會計做金融的工作可能就沒有太多優勢了。且現在會計電算化越來越智慧型化,效率比人工更高。如果繼續學會計長遠來看建議走管理會計方向往金融靠。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喜歡,喜歡才能堅持,容易有所作為。加油吧 薈果菱 會計從業證取消,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