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可以廢除教師必須手寫教案這個規定?

時間 2022-01-12 22:35:37

1樓:

這是人的問題不是事的問題。有些人需要通過讓員工工作辛苦來顯得自己管理有方,在自己的領導下員工比較賣力氣。同樣的操作還有教師不能坐著,不能用小蜜蜂等等。

2樓:

教案,尤其是手寫教案——請允許我內心黑暗一回——很大程度上不僅是用來給我們上課用的,也是為了讓各級領導檢查工作的時候有個抓手。

3樓:

我們這的學校全科必須有教案,自己主科必須手寫,入職五年以上的老師主科外可以用列印,但必須要有左右的反思;入職五年以下的,全科手寫教案加反思!

老教師都把行政、班主任工作全都丟給年輕教師了,這會再來個全科教案手寫……不知道決策者怎麼想的?

4樓:修身養性

其實很多學校早已用電子版的了,自己寫出教案或上傳教研組長或是教導處,有的備案就可。有的做成PPT教學。所以,根據各地條件和要求的不同,不一定非得手寫教案。

誠然,有些學校之所以還要求必須手寫教案,很大程度上是有的老師不認真備課,而是網上摘抄、貼上,應付學校檢查,這樣做就不對了。這也是職業道德問題。

5樓:

我的新單位沒這個要求,但是說實話,作為新老師,自己列個綱要再上課會踏實很多

不寫教案最少也寫個大致結構把課堂內容梳理一邊,做到心中有數,至於學校要求必須手寫教案,反正你有編,怕領導幹嘛,就把綱要寫教案本上交上去

6樓:teacher-x

我是個高中語文教師。十年。

1,規定,要有國家法律法規的支援。否則就是法無禁止即許可。

當然,督導的時候,教研員要是堅決要求手寫教案,可能你會被穿小鞋。

2,要想不手寫教案,不要去求外在規定的改變,而是自己先變了教案的形式。

你有更亮眼的教案,落實了國家課程標準的要求,那你就是你當地的教案的規則制定者。

例如——《高中語文課程標準》裡提到了學習任務群的概念。如何基於這個概念來安排課時,進而寫出教案?去讀小冊子,去看課程標準解讀這本書,去思考,去寫,去創造。

要想取消乙個規定,一定要有更好的規定來替代。

2020教資什麼時候報名?

小雨林 1.普通話考試和教資考試是沒有先後順序的哦。不知道你現在是大幾,教資的話肯定要大三了,才可以報名而普通話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報名了。要是你沒有通過二級乙即以上,就算你教資的筆試面試過了也是沒法拿到教師資格證的。2.筆試 2020年10月31日 面試 2021年1月9日 10日 3.你報哪個科目,...

22考研最早什麼時候可以買到最新的考研教材資料?

小虎 我是21考研生,目前成績沒出,但自己感覺發揮的還不錯,初步估計數學二130 英語政治140 去年剛開始準備的時候跟今年22考研的學生一樣,很迷茫,怎麼選學校?準備什麼資料?什麼時間應該幹什麼事,也是自己一步一步摸索,走了不少彎路。先說數學,我跟的湯家鳳,3月份開始,聽他的基礎班,用乙個月時間完...

什麼時候摘口罩 ,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成精的向日葵 看官方訊息江蘇已經差不多都復工了,應該要參考地方疫情情況的 像很多地方都已經清零很久了也沒有外來輸入病例 安心在家等官方通知吧。口罩應該還要至少帶一兩個月 只是個人的保守估計 出於對這次疫情的綜合情況來看。雖然國內控制下來了但是全球性的才剛剛開始。 我叫Cloud 什麼時候疫情可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