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因為對方的學歷低,拒絕表白,對嗎?

時間 2022-01-12 21:09:34

1樓:

怎麼說呢,我是乙個表白被拒絕過無數次的男人,至今還是單身狗 ,我就是那種顏值控,但是自己的顏值一般那種,從我自身角度來看,我喜歡乙個人首先是外表,其次才看對方條件,學歷有時卻是會讓自己有顧慮,可能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可能三觀不一樣吧,就拿最近很火的電視劇集《少年派》,主要就演高中生活,如果乙個沒讀過高中的人,看這部電視劇集可能也沒有什麼感觸,一起交流心得都費勁,還有讀過研和本科學歷,感覺沒有什麼區別,但是真的在一些事情的認知是有出入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就告訴我們,站的越高,你看見的越不一樣,但是社會中找物件、結婚不能光看學歷這乙個因素,生活在不同環境下的人,都會有自己的圈子,每個圈子裡也都有精英,而且不一定學歷高就滿腹經綸,學歷低就一點文化都沒有,這個就看自己怎麼想的了,希望題主早日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

2樓:迷茫中

沒什麼對不對的,就連非誠勿擾上那個寧願坐在寶馬車上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的女生我也不覺得她就做錯了。每個人都有自己判斷和生活,做好自己就行。

但是多說一句,千萬不要在拒絕他之後,看見他生活過好了,就又貼上去,那樣你就糟踐的不只是你自己了。

3樓:魏不惑

首先,問題不是這麼問的。

只有問題,沒有詳細的問題說明。你這樣得到的答案也必然是存在偏見和主觀的。

然後這個世界上不是男人就是女人(泰國的不算!)

如果你的性取向是男

那麼你究竟把學歷當成是一種面子問題,還是素質問題,還是只是一種普遍的,別人都找學歷高的男生的一種跟風的擇偶標準呢?

還有問題就是,這個學歷低究竟有多低?

假設你是高中畢業就走上社會,乙個初中畢業或者中專畢業的男生和你表白,你因為他學歷低拒絕了他,那麼我想,他肯定不止是學歷比你低的問題!

在假設,如果你是碩士或者博士。

對方是個高中畢業或者更低的向你表白,如果你拒絕了他,那麼我想你既然都讀到碩士或者博士了,你在做出判斷的時候,一定能看到更深層次的事情。

比如他的價值觀,他對你的好是否只是出於雄性生物本能等問題。

那麼你來知乎問問題的行為,只是為了平息自己拒絕別人,或者在你的感受中是傷害別人的一種宣洩方式而已。

無論我們是否支援你的行為,你一定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所以用學歷低這個理由拒絕他還是件好事。

如果他有自尊心,這年頭自己考個證還是比較容易的。這可比你沒錢這樣的理由強多了!

再然後,

其實這個問題有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嚴重。

這個問題可能需要被定義成:

我到了可以結婚的年齡了(法定年齡),但是不知道怎麼選擇自己的另一半

其實我認為這個問題,才是問題本身。

如果解決了這個問題,你無論因為什麼理由拒絕別人都是一種正確的決定。

也不用在來找其他人來尋找答案了。

想清楚問題,才能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就像乙個人知道自己餓了去吃飯,是一件正確的事。

乙個人如果餓了去不停的喝水,可能就不是一件正確的事!

因為喝水可能會讓你產生一種問題就是我渴了的錯覺!

因為至少解決了你渴了的這個問題。

但是,最根本的問題是你餓了要吃飯啊!

所以這位姑娘,你該想的問題不是因為某種理由拒絕別人好不好,而是自己的擇偶標準究竟有沒有建立清楚!

4樓:dddd

我高中的時候去買衣服,導購小妹讓同事說看上我了,可我當時就是覺得這個高中都沒上,不行的不行的,人倒是很漂亮,胸也大……但是,要是現在讓我再選一次,我覺得,還是不行。當朋友沒問題,文盲也行,結婚就不行,除非發生過一些大事

5樓:Silver

我個人認為取決於你喜不喜歡對方。如果不喜歡對方管他學歷高還是不高,肯定拒絕表白,不僅要拒絕對方表白,也要當斷則斷,避免拖泥帶水,耽誤自己還耽誤別人。

6樓:惠芳

學歷低有學歷低的原因,你自己心裡有標準的,不符合就刷掉沒什麼不對。但也要了解自己此時的情況,婚戀問題是否容易解決,如果不容易要給自己留條後路,給別人留個機會。

7樓:憨人

拒絕的真實理由還是因為你不喜歡他,如果喜歡他你是不會拒絕的。愛情裡不帶點怦然心動,結合起來也是一種錯誤。

學歷的高低不能評判乙個人學識的高低,學歷只是乙個人的技術水平、學習能力等等的綜合素質考量,它與智商、情商、善良、性格等等沒有太大的關係。

在戀愛中,需要相愛

在婚姻中,需要被愛

或,去愛。

8樓:三畝地

其實這個問題問的沒有任何必要性。沒有對不對,可能你下乙個愛的人學歷也是很低的也可能下個拒絕的是高學歷的。感情這事自己主觀的意識並沒有錯。

9樓:batwoman

雖然戀愛中的人是盲目的,但是不可否認婚戀關係是人類發展歷史中最普遍的資源交換的行為,並由此發明了聘禮與陪嫁習俗。所以門當戶對的婚姻不能百分百保證婚姻是幸福的,但至少增加了婚姻穩定性。任何一方的實力失衡都會在婚姻的開端就埋下不穩定的種子。

當然這裡的門當戶對不要僅膚淺地解讀為雙方家庭的門當戶對,雖然這是傳統意義上最簡單的等價交換,而是應該綜合衡量婚姻雙方所具備的資源。

舉個例子,《傲慢與偏見》中的伊莉莎白與達西從普世基礎上來看不是最般配的,為什麼最終達西還是選擇了既不是最漂亮,又不是家室那麼顯赫的伊莉莎白呢,就是因為伊莉莎白知書達理、落落大方,他們從某種程度上達到了精神上的勢均力敵。而伊莉莎白在情場上的競爭對手,這就不難解釋達西為什麼對出身優越但膚淺的卡羅琳不感冒了。

在一段情感或者婚姻關係中,必然包含了對普世觀念中的家世背景、外貌、學歷、財富、能力等因素的考量,但不一定每個因素都要那麼地匹配,任何一方在某方面可能有所不足但只要有一項因素特別突出就足以促成一段關係的形成。但這段關係是否可以穩定地維持下去這個取決於你是否能夠真正地接受對方在某一方面的不足。

10樓:MVP

說實話,其實男生和女生學歷不匹配的問題,是熱議的話題。就我認識而言,本質不在於學歷本身而在於雙方的認知與溝通。學歷不匹配很有可能造成雙方沒有共同語言,生活方式和溝通方式不同,但不是絕對的。

所以,給點建議就是,關注於對方的為人和你溝通時的感覺,三觀、秉性是否一致,而非學歷。

11樓:是是是是你呀

先亮結論,你做得對。

一般來講兩人學歷差距大,也就意味著所受教育程度,差距大。這樣的兩個人勢必三觀不合,所以拒絕也無可厚非

12樓:YND

如果你沒什麼感覺,沒什麼錯,再說了,你又沒什麼對不起他,沒什麼錯,學歷也許不是多重要,但是也要三觀合,有話題,總而言之,一切都是你的決定,拒絕就拒絕了,不用糾結過去,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13樓:star331

但是反過來說,學歷一樣就能肯定上述的種種就一定契合? 似乎這些應該是兩個人在相處中,交流中才能慢慢覺察和體會的吧。所以,既然你這樣問,代表你有點糾結,說明對方還是有好的方面。

建議還是接觸下,再做決定。

14樓:誰念西風獨自涼

每個人都有自主選擇的權利,哪怕是你覺得對方學歷高低,身高高矮,長相美醜,身材胖瘦等等,可能這些外在的東西會讓你把對方拒之門外,又能怎麼樣呢。

再說了,女孩子選物件,如果你覺得對方有一點不讓你舒心的或者說你不滿意的,那就拒絕嘛,因為是你的物件啊,要陪你一生的人吶~

但如果對方跟你好,對你樂意付出很多,照顧你的情緒和感受,讓你覺得溫暖,你也別計較他的長相等等外在的東西了~

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15樓:雲飄在天上

學歷低的話看是低到什麼水平,大專和本科之間的差距和中專與本科之間的差距不可同日而語。一般來說還是看有沒有感覺,人品性格如何,能不能合得來,是不是有誠心之類。有的人真的是可以一眼把他望到底。

本人學歷低99年女目前是鐵板燒廚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六道 鐵板燒是個不錯的潛在行業,目前大多處於高檔餐廳。二三線城市還不太普及,我覺得這是個機會,你目前年齡很適合去積累自己的技術經驗,往後所需要的是精益的生產。我就是做鐵板燒的。看好你 大錘子怕錘子 考慮乙個職業,首要的是考慮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廚師行業,在未來10年時間內,會趨向精英化,基層普通廚師...

高學歷的女的和低學歷的男的會有愛情嗎?

踩奶的貓先生 這不是學歷的問題,而且思維方式和對事物認知的問題學歷不能代表什麼高度,但思想的高度,確實參差不齊,你以為沒啥,其實很重要 舉個栗子 你以為學歷很重要,女方父母也認為學歷很重要,但女方認為學歷不重要,這個時候你需要表現的是你有上進的心,而不是真的以為女方說不重要,就不重要了 所有人要的都...

當眾被表白如何巧妙不尷尬的拒絕對方?

迪迪 當眾表白是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會選擇的一種表白方式,可以讓很多人見證自己的幸福,不過如果被表白的那一方並沒有要在一起的意思的話,就十分尷尬了,那麼如果被當眾表白要怎麼拒絕才不會尷尬呢?當眾被表白怎麼委婉拒絕 1 文藝一點的回覆 現在很多言情電視劇集裡面經常就可以看到,男二號非常喜歡女主角,但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