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平面設計該從什麼開始?

時間 2022-01-12 20:52:43

1樓:Luo

平面設計學習可以從一些基礎的理論知識開始入手或者是一些基礎的軟體操作,其實兩部分並不衝突,可以同時進行。因為軟體它是可以去幫你實現你的想法,而這些想法就是建立在一定的理論基礎知識是之上。同時在學習過後可以去看一些優秀的案例,通過自己學的一些理論知識,看看別人的作品中運用到了哪所學到的知識,然後這樣不斷的去加深學習。

同時還要看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愛好或者時間較多的話,從理論慢慢開始學,在基礎能力上是非常有幫助的,如果是需要快速就業,那麼先去學習軟體相對更實際,也是能更快達到崗位的乙個要求,但是也需要工作後慢慢去提公升自己的基礎能力。

2樓:龍天設計

首先第1步,自學軟體。軟體是根本知識工具,但是我的觀點是必須堅持自學。因為如果你連軟體自己都學不會,那麼建議你不要從事設計行業,立馬轉行。

因為設計行業是乙個長期必須持續不斷學習的行業。後面還有大把的知識需要你學習,所以你不要指望靠報班來提公升。就像看電影一樣,你自己看著好看,但你永遠不會是劇中人。

平面設計師變現途徑之——出書

3樓:半克磚

先從排版學起。平面設計,靈魂是設計二字,用什麼樣的工具,用什麼樣的元素,通通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乙個有限空間內,如何使用有限的元素得到乙個或者幾個以上的美觀的畫面。最簡單的來說,只用乙個圓,在乙個框裡面,擺放的位置不同,圓的大小等因素,都會影響最後的美觀度。

而所有滿足需求方的設計,所有的元素最後都是點線面的結合。

學再多的工具,掌握不了點線面排列組合的優化解,把握不住排版的變化,都和新手乙個樣。

最有效的辦法,是看版式,收集學習各種各樣的版式,達到靈活貫通,運用自如的狀態,那麼,哪怕只會一點點ps,設計也能得心應手。

很多人,學了這個學那個,什麼就行學什麼,來回變換各種特效,死命摳細節,一說到構圖排版,就來來回回只有兩三個套路。這樣子,跟設計有什麼相關呢?

4樓:趙新南

從學習軟體開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過不用深入學習,去b站或者其他平台學學免費的教程就行,不過最後帶案例得那種。

然後下一步學習理論知識,色彩,平面構成等等,帶著理論知識去臨摹商業案例,一定要多看多練,多看可以提公升審美,多練提公升動手能力。還有學會去思考,別人為什麼要這麼設計,原因是什麼。

5樓:圓圓

先把ps軟體熟練掌握,學會基礎的調色,排版,從最簡單的設計海報,修圖開始,後面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電商設計,還是影樓風格,如果你連基礎的ps都不會的話,建議你還是報乙個班系統學習一下,學平面設計可以培訓無憂網www.pxwy.cn裡面有專門的設計課程,雄厚的師資力量,迴圈式的學習,讓你學會即就業,想以後從事設計工作,可以具體去了解一下

平面設計小白應該怎麼開始學習?

我有乙個認識很多年的喜歡的男生。除了一般的節日或者生日他主動找我聊天,其他時候幾乎不主動,我也不太敢主動找他,偶爾想他了會和他說一些事情聊聊天,他的回覆也很積極,我不是很會表達,最後就演變成我說的不多了。日常聊天他會透露出對你的讚賞,或者經常誇你好看,也會很看重你的東西,對你的事情很關心,願意送你東...

怎麼自己學習平面設計?

琥寶寶 樓上說的對這個問題被問了幾十百次了,我也答了幾十百次了,有心的你話你多翻幾篇就基本了解個大概了。這個回答很好你可以去看 零美術基礎的人怎麼自學平面設計?方向要自己找的,沒人知道你適合什麼方向。先把基礎學好,PS Ai C4D這些是建議學的,然後再臨摹大神的作品,最後到自己創作,依照這個大方向...

學平面設計,怎麼學習?

SANYE 學習平面設計個人覺得首先得把吃飯的工具學會,在學習工具同時也可以學習構圖以及色彩構成 還要多看設計作品,多分析優秀作品,提高眼界,提高審美。最關鍵的是要勤勞啊! 繪夢少年 如果你是新手,我建議如下 1.先學習軟體基礎,ai,ps要精通,cdr,ae,c4d,id.不要求精通但是要會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