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效提高法語口語(包括語音和語速)?

時間 2022-01-12 20:44:44

1樓:Olivia

要培養自己綜合的語言能力,聽說讀寫要同時提高,他們才能發揮相輔相成的作用,要大膽的說,自言自語都可以,我大聲朗讀,培養語感,加油!

一飛外語

2樓:糰子

學習法語n多年,一些個人觀點。

首先,本人不是很支援自學語言,尤其是在零基礎的情況下,一開始學語音就單純靠自己聽音再來模仿,很有可能出現比較大的偏差。小時候學中文我「人」字老是會發成「lén」,還需要我爸給我糾正,更別說外語了。所以剛開始還是需要乙個口音純正的人來給你糾正語音語調,不然一旦形成習慣了,要改是很困難的。

至於語速,我覺得這跟個人說話習慣有關,有人說中文慢說法語也慢,像我說中文快,導致說英語也快,說法語也快。都沒有刻意去練習,只能說順嘴了之後語速自然會快起來,至於快到什麼境界,因人而異吧。

3樓:Ri老師

題主說想要語音地道。那麼光讀是不行的,光讀只能越讀越順,但是會形成一套自己獨特的口音。關鍵是聽+讀+比較。

隨便找喜歡的法語電影/youtube up主/電視/課文聽力材料聽,聽一句跟一句,聽自己的發音與錄音的區別,不斷糾正自己口音,實在難的句子就讀150遍,跟樓上 @朱戈一樣(不知道在哪本書裡看到過分辨兩個相近發音最多需要140次的重複,所以)。讀多了,口音好的同時,語速也上來了。

我推薦:

1.Pimsleur系列教材中的法語教程,可能語法方面對題主比較簡單,但是想要修口語還是挺好的。

2.不知道題主聽力如何,不過youtube上的資源真是很生活,量又大,非常好的材料,只不過語速很快。

不過我覺得如果不能順利交流的話,是不是詞彙量也得再補一補?這個就不知道題主具體情況了。

4樓:「已登出」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

Les chaussettes de l'archiduchesse sont-elles sèches?

如何提高法語聽力?人在法國,和當地人溝通起來還是覺得他們說話太快了。為什麼比起閱讀寫作,聽力提高很慢?

同在法,推薦乙個頻道innerFrench,youtube和podcast裡面都有。此人語速中等,用詞生活化,內容也都很有趣。個人認為是最適合intermediaire的聽力材料。B2完全可以不靠字幕聽懂80 以上。他有一集就談過聽力材料的問題,法語的電影 電視劇集都不適合intermediaire...

怎樣快速有效的提高日語的聽力和口語?

西野小籠包 我看到題主人在日本,說實話在日本本土學日語首先就有了得天獨厚的優勢。聽和說是日語裡最為重要的兩個點,只聽得懂說不出來的大有人在,而我當初去日本時就是這個樣子的。女孩子一般都恥於開口,因為怕自己發音不標準然後被老師或者日本人一遍一遍地黑人問號臉問你 什麼意思?首先害羞開口是不對的,不管題主...

PTE口語流利度和發音分怎麼提高?

PTE攻略君 你好同學,PTE口語發音考察的標準是 native like 官方score guide原話為 每個單詞的母音 最容易混淆的 ae e ei a 的音,還有 u i 的音,需要多注意一下,多用電子詞典對照自己的發音,最快捷的就是找老師一對一糾音。每個單詞的子音 如 t,k,f,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