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體測沒有過,體質一直不行,現在好幾門不及格了,而且只有我在擔心,現在很落寞,怎麼辦,這個影響成績?

時間 2022-01-12 19:45:32

1樓:

我躺平了。身體素質就擺在那兒定型了(偏瘦、低體重、近視),大四體測、補測全都不及格(連五十分也沒有)。反正我將來的工作不可能是天天跑步。

而且我活得很健康啊,不至於身體弱就各種生病。

2樓:李良新 定向越野

作為乙個曾經的體育差生,我來回答一下。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堅持鍛鍊。雖然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一樣,但體測的難度還沒到拼天賦的程度,堅持鍛鍊總是會有效果的。

本人真實經歷:

初中體育沒及格過,身為男生罰球線投籃10個能投出8和三不沾,50公尺連大部分女生都跑不過,好像是8.8秒還是多少來著。就更不用說跳遠啥的了,不跳起來落在原地就可以了。

高一體育課1000公尺5分多吧。那個時候住校開始天天跟著室友打籃球,然後晚上自己跑步。堅持了一年,高二1000公尺跑到3分45秒。

後面一直堅持,包括高三的時候,高三的1000公尺成績3分15秒全班最高,立定跳遠2公尺86,還參加了校運會的3000公尺

你可以想象乙個體育完全不及格的人,堅持鍛鍊3年變成幾乎是乙個班級裡跑得最快,跳得最高最遠的人嗎?我就是。所以,體質沒有不行(除非是不能運動的先天性疾病),而是缺乏鍛鍊。

去鍛鍊吧,不僅為了體育課能及格,對身體,對生活,甚至對你的學習都有好處的。

工作好幾年了,偶爾有時間還是會跑跑,附一張今天的跑步圖。

3樓:白焰

體育差生不請自來,沒幾個合格的專案,仰臥起坐還是老師放水給過了的,靠自己的只有50公尺、坐位體前屈和肺活量,跳遠就沒超過過一公尺四,八百跑了五分半,一般大學會有四次體測,前三次安平均分的百分之五十算,最後一次最重要,佔總成績的百分之五十,最後總成績超過50分就可以了。

題主才大一,不用擔心,下次體測前幾天多鍛鍊一下,體育差生的痛真的常人無法理解 ,我去年體測就沒及格,我們宿舍只有我會不及格,這次去了半條命終於及格了,這裡有幾個小建議希望可以幫上你。

坐位體前屈,幾項裡面比較好拿分的,我上一次成績只有3厘公尺,殭屍本屍了可以說是,這次推了13厘公尺,體測前一段時間每天堅持拉筋,不要怕痛,但是也要注意方法,避免肌肉拉傷,網上有許多教程,測前一定要活動開,可以多拉幾厘公尺。

肺活量,少數及格的專案,我廢材乙個,平時幾乎不鍛鍊,吹的時候要注意,深吸一大口氣,然後勻速吹,最後可以用點力,但是也不要太慢太輕,不然他的指數會停,如果分數實在不太夠,那就往死裡吹,把自己肺裡空氣都吹完,就是這種會有點痛。

50公尺,甩開膀子跑就完事了,只求乙個及格。

長跑和跳遠我永遠的痛,基本放棄,只有成績不太難看就行,仰臥起坐每次都是幫我壓腿的同學多報些才拉了些分,能拿分的一定要盡量拿分,畢竟總成績是算每一項的權重最後加在一起,還有一點就是體測成績裡有乙個體重身高指數,同學們千萬不要把自己的體重報的太輕。

雖然說學生手冊裡講體測成績不夠不讓畢業,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老師一般最後不會因為這個卡你,最後一次體測都會放放水,實在不行最後還有一次補測,所以放寬心,不要太緊張。

4樓:

我從小就缺乏鍛鍊,體育一直很差。我大一體測的時候沒及格,班裡統計成績的時候只有我是五十多分,大部分人都在七八十分,當時因為不知道體測跟畢業掛鉤就沒放在心上。大二體測我只有三十分。

聽班長說體測分數跟畢業掛鉤,我就覺得我畢不了業了,那時候真的很焦慮,上課聽不進去,甚至還想過退學。很難受很無奈跟我媽說了,我媽讓我堅持下去,萬一能過呢。知道體測跟畢業掛鉤以後我就經常去跑步拉筋了,但是大三體測我還是沒有及格,真的很難,每次測完感覺人都快死了,但就是不及格,問了體育學院的老師,說畢業要求體測分數是要過五十分才行,但是是根據最後一年的體測分數還是根據四年平均分數還得看學校。

我當時就想著要是看四年的平均我肯定完了,索性我運氣好,可以畢業。樓主還是加強鍛鍊吧,才大一,還有時間,往及格線衝!

5樓:lll

同學,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面對總比沮喪逃避好,咱的人生不都是這樣嗎?一步步挑戰困難,面對失敗,突破瓶頸,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呀!只要你有覺悟,這些都不是問題,體測要想及格很簡單的,練久了你甚至會覺得拿滿分都不難,相信我。

我們學校也有這方面的獎學金,如果體測名次靠前都是有鼓勵的,這樣更多人積極了,不過本質上不也就是為了提公升自己嘛,這點小錢其實對於這些來說沒什麼,我想對你說的是,要慢慢享受這個每一次突破自己的時刻,做好每一次記錄和計畫,不要去抗拒它,咱先去做,先去嘗試,不管最後怎麼樣。都是一步步循序漸進積累來的,不可能一下子就整很難對吧?不要太消極,體測這種東西可比線代高數容易多了,這個只要你能堅持拿出一點點時間來練即可。

最後你會覺得——哇,自己原來也可以這麼厲害!

好,雞血打完了,就要開始講那些老三樣了,這些都是需要自己堅持的,不要看完我寫的這些,就雞血那麼一兩天就又蹲回去,這個就要你自己想辦法了(其實乙個星期就拿那麼幾個小時來和同學一起練練也不會那麼痛苦吧?)

如果你超重了,建議先從飲食計畫開始控制,少吃點零食,戒掉肥宅快樂水或者喝無糖,每頓飯多吃點蛋白質和蔬菜,水煮蛋價效比很高,大小夥子每餐吃乙個沒啥影響的。然後結合輕度力量訓練,比如飛燕之類的。食物熱量控制可以下個薄荷來看看,簡單計算一下熱量缺口,不用算太細,算個大概然後自己搭配三餐就可以了。

體測一般也就是引體向上中長跑和短跑這些,每個星期拿一兩天去跑一下,別老蹲宿舍裡打遊戲乾飯,慢跑半小時,休息五分鐘來一兩組往返五十公尺或者一百公尺,(如果途中膝蓋感到不適就減輕強度或者暫時慢走休息一下,不要坐)開始訓練前,不要吃太飽,如果空腹沒問題的話就空腹,熱身拉伸一定要做好,很簡單,Keep裡面全部都有。

引體向上就先學會吊著在槓上,不要讓身體瞎擺動,計時,堅持30~60s,三到四組,這是第一階段,要結合仰臥起坐,俯臥撐一起訓練。練到一定程度了,可以試著做第二階段,就是起跳助力拉到脖子部位,然後不要立馬就放手,盡量慢慢地下放,直到雙臂抓在雙槓下完全拉直再放下,這個動作做三到四組,練完後也要結合仰臥起坐和引體向上。最後就可以慢慢往上拉了,一開始做不多,不要強迫自己需要乙個星期至少練三次,拿一兩天休息就可以重新練了。

這個訓練對身體負擔不會很大,不舒服就停下,但是建議能堅持就多堅持一下。

那麼大致流程如下:

控制飲食(同時進行,訓練日可以多吃點)

不要吃太飽‖ 拉伸+熱身動作十分鐘→慢跑半個小時(最後幾分鐘慢慢加速)→往返跑兩組(短跑)→引體向上相關訓練3~4組→捲腹/仰臥起坐 + 俯臥撐各3~4組 →其他輕度力量訓練自己看著辦→拉伸十分鐘‖不要猛喝水

我這個計畫也不科學,算很業餘很業餘的,但是給你我覺得已經足夠。

我就不說太多高階的東西了,你如果能堅持完乙個月會自己去找更多的方法的,這就是你逐漸成功的跡象(問我也行,不過我不經常上知乎哈哈),一點點去積累,幹碎你的畏難情緒吧!

↑昨天早上6.30起來和舍友一起測速的時候拍的,真的很累,又累又困,但是都很享受這種最後重新整理自己成績的感受,誰成想我們已經堅持了半年了呢?回去沖個熱水澡頓時感覺今後的打工人人生又美好了起來呢!

6樓:大懶大懶

你好,這邊有兩個方向的建議

1.身體允許運動的情況下

建議立刻開始體育鍛煉,很多大學有樂跑計畫之類的,如果能每天堅持跑上一到兩公里,乙個月就能進步很多,堅持半年,體測不可能不及格

2.確認身體不能運動或者不想鍛鍊

可以去醫院開免測證明,具體要看你是哪方面的疾病,竇性心律不齊或者哮喘或者心臟病什麼的都可以,就可以四年免測,據說會加入檔案,具體要看你們學校,一般是不影響以後的

3.如果可以,盡量堅持運動,這會給你整個人生都帶來好的影響

7樓:糖醋排骨

淡定,今天上午剛剛跑完4分四十秒及格,我跑了四分五十,當時我以為我完了,然後下了課就戰戰兢兢的去問主任,啥時候補考,主任說,怕啥,你以為老師就願意不讓你及格嗎,他巴不得全班及格,正好不用再看你們補考,差個一點半星的都給你過了,差的多的到後面你自己隨便說個理由心臟病低血糖啥的老師也都明白,就會給你過了,盡力跑就行,說的簡單的,只要你跑了而且沒有犯規給老師找麻煩,應該都能過的

我一直沒有過戀愛,是因為一直有乙個疑惑 當我遇到乙個女孩,我怎麼確定就是她呢?

梨花 光憑外在條件確實無法確定唯一性,因為符合這些條件的很可能不只一人,所以不妨嘗試與遇到的條件符合的人相處形成二人獨有的共同經歷,這份經歷可以讓你確定這個唯一性。按照這個邏輯回答題主的問題,那就是除非一見鐘情,不然還是要看相處的怎麼樣的 就是那種吸引,明明有比她還要漂亮的,卻只覺得她對你有吸引力,...

有沒有過從小一直堅持的事,周圍的人卻一直打擊你。最終獲得了成功?

bu van 有的。因為你從小一直能堅持做的事情,肯定是你自己很感興趣的事情,這樣的事情你才可能一直堅持到最後。而生活中很多時候,別人打擊你都是因為他自己內心對自己有一種不安,希望通過打擊別人讓他,讓別人也無所作為,跟他一樣他才能獲得一絲心安。這種情況下,你堅持下來的事情必然會在這個方面,跟其他那些...

你有沒有過你一直以為你是物件的全部很重要的存在,但突然一天發現他一直都當你只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的經歷?

鬼鬼 這個問題很像我16歲時候會問的,現在年紀大了,認清事實了。別說物件,就算是我們自己,真的能做到把他當做全部嗎?我們還有自己,還有父母,如果結婚生子了還有孩子,有可能熱戀期你覺得物件是目前最重要的部分,但是隨著時間推移,你的重心也會有變化。都說要先愛自己再愛別人,如果你的全部都是物件,那還如何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