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入大學樂隊得達到什麼水平?

時間 2022-01-12 19:03:00

1樓:花招子很多

大學樂隊其實沒有門檻,主要是看樓主想進入或者組建一支什麼樣的樂隊。很多人在最開始玩樂隊的時候樂理根本不清楚,甚至有的是為了湊數臨時學的樂器(一般是貝斯)。真正的提公升是在排練和演出的時候。

相比於技術而言,更重要的是玩樂隊的決心和付出行動的勇氣。

建議去看看學校裡的樂隊演出或者排練,去感受一下。以你的結他基礎而言,應該能夠聽出來那些樂隊是什麼水平什麼風格。從而結合自己的喜好和技術來確定自己的方向,尋找夥伴,並為之努力。

最後,說乙個個人觀點:樂隊最重要的是思維,技術是幫助你實現想法的梯子。

2樓:霜標枸教育協會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大學加入樂隊看的不是技術,而是能不能找到性格愛好相合的人,技術什麼的可以練,但樂隊氣氛融洽才是主要的。

我大學剛玩樂隊的時候也是只會用木結他掃幾個和弦,後面所有東西都是我舍友教的,大家有著共同的熱愛以及能夠互相包容,這樣才能玩的開心,否則誰也看不起誰的,技術再牛批這樂隊也玩不起來。

3樓:吊巨

自己做f man唄。

你有沒有有想做組乙隻隊的強烈慾望?

如果有,那麼就開始物色人選唄。

1先確定自己想玩什麼,才好尋找志同道合的。

如果是校園民謠或者搞點翻唱。可先加入學校的結他社團。裡面遇到合適人基於較大。

可以錄個小樣發出來,招你需要的樂手或者主唱。

3加入已經有的樂隊。

吉他手,要玩到一定水準,才能讓別人求你加入,至少有自己相對可以的裝置,能穩定的演奏,還有一定編寫的能力。

Bass手相對稀缺,轉起來也不難,學會彈根音就行。比較容易組團成功。

組樂團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可以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培養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有演出也是對自己心態的鍛鍊。一起寫歌,排練,演出,慶祝。成就一段難得的友誼。

4樓:古城駱駝

回答問題:

第一,還是得看你要怎麼定位自己,樂隊並不侷限於搖滾,許多風格都可以用簡單的樂器玩到一起(只是玩到一起,不是玩好),所以有樂器底子也行,沒有也沒關係,三把初學者的木結他也能做出好聽的歌,或者改編出一些好聽的歌。

不過要注意一點,其實也是我個人回憶起來最開心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好好排練。

甚至可以說,我最難忘的感覺,不是演出,不是舞台,而是我們五個人在地下室,在學校旁邊村子裡的民房,在各種臨時落腳點裡,為了一首歌,四個小節,反覆磨合幾個小時,哪怕煙混著汗遮住唯一的小燈泡以致看不清一地的酒瓶。

喜歡就去玩,需要就去學去練,什麼都不會完全沒關係。

哪怕他們對接下來的獨唱和相聲節目都喊了牛B。

那又怎麼樣,成隊,排練,學習,演出,這一切之後我清楚我的樂趣從哪產生。

所以題主,真的如果喜歡,試一試吧,哪怕一開始只有兩個人,只有乙個人會彈結他,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的。

說說正題,你想玩任何型別的樂隊,一段時間後鼓手都是最重要的,其次是貝斯。

去嘗試吧,大學,這個年紀,千萬別有顧慮。

5樓:張貳伍

不請自來。

我認為在大學加入樂隊可以說,幾乎沒有門檻,只要樂隊的每個人熱愛即可。

不過首先你要會一門樂器(唱歌也是一種樂器)

講一講我們在玩樂隊時候的經歷。

本人畢業於南京紫金山下的某理工大學。

在來這裡之前,我是完全沒有想到一所理工大學是如此的文藝,不僅有專門玩搖滾的「電聲樂團」,還有歌手大神社團「角徵羽」,以及交響樂團、民樂團、合唱團、話劇團一應俱全。全部集中於這個叫「藝文館」的地方

在參加一次歌手比賽時,我認識了以為志趣高度相投的哥們兒。

後來我們在聊天的時候,就萌生了組一支不插電樂隊的想法。

然後,大型不插電樂隊「Recycle」就誕生了。

不過說起「大型」也只是成員多而已,也沒寫過自己的歌,演出也僅僅是在學校的圈子裡。

我們的演奏水平不是那種大神級別,並且貝斯手和手風琴經常在演奏時出現音響問題,形成「空氣伴奏」

不過玩兒的高興是真的。

因此,我建議題主在校園裡多擴大一點社交,多參加一些興趣社團,只要你找到了和你有相同興趣的人,形成一支不錯的樂隊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當你走出校園,走進社會的時候,

你會發現,那些曾經在樂隊裡種種,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

最後,「Recycle」牛嗶。

想加入樂隊,有什麼要注意的麼?

薛嘉恆 不管什麼位置一定要懂樂理,排練寫歌會方便很多,一定要遵守樂隊的規章制度,什麼時候排練就什麼時候排,把它當成乙個正規的團隊,而不是一盤散沙,沒有制度現在開始就立下制度,每個人嚴格遵守,違反規定者請客吃飯,樂隊內嚴禁談戀愛,你們如果分手了,那這個隊也玩不下去了。 ming 鼓手 節奏穩 吉他手 ...

英語聽力達到什麼水平能得專八優秀?

個人觀點 看英文電影沒壓力,聽新聞很輕鬆。我專四專八都是裸考的,沒碰過題。專四是良,專八是合格。聽說讀寫裡最好的是聽,因為平時考試我聽力大多是最高分。當時專四的單項成績聽力最高。大學的時候我經常負責幫老師放電影,有時是班級,有時是整個年級,嘗試過幾次放英文本幕的下面就是一片不滿和反對的聲音。身邊知道...

現在的大學生穿越古代考科舉能達到什麼水平?

小墨 你其實想說現在的超前技術和超前的社會認知在古代是否會有重用 首先,古代的考試格式,要求,很多人回答過了,我就不贅述,簡而言之,現代學生答不了,先說現代人超前的認識對於古代,提的意見可以超前,但是不能太超前,因為整體社會認知低,就比如現在來個未來人,說你們現在的思維還有社會習性好陳舊,說未來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