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宿舍裡關著門開空調抽菸的人?

時間 2022-01-12 16:07:44

1樓:一面的雪景色

宿舍有人抽菸的問題曾經困擾我了好久,但是一直沒有好的解決辦法。

我不是很明白關著門、開著空調和吸菸有什麼關係。個人理解,應該是菸味無法及時的從屋子內出去,導致屋裡煙霧繚繞的吧。

作為乙個普通的大學生,尤其是高中畢業,覺得自己「解脫了」那種大學生,一般都會認為自己應該享受「無拘無束、為所欲為」的大學生活。相對於優秀的大學,普通的大學這種現象更為常見,也更為嚴重,無論學校的管理是否嚴格(除非極其嚴格)。

除此之外,這個問題有關個人素質,不是輕而易舉就能解決的。一旦一上來沒有讓他們不在宿舍抽菸,之後再去不讓他們抽,哪怕是通過宿管辦來解決問題,都會十分困難。

如果沒有影響到自己,就不要去管了。不過按照題目中的說法,10個人的宿舍5個人抽菸,恐怕肯定會有影響的。

個人認為:能忍就忍,不能忍再通過其他方法解決。除非關係很好,也盡可能不要去直接提出來,而是通過圓滑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除非極其過分,不要通過學校解決問題,否則後果難以想象。

-----以下是個人親身經歷------

首先說,我是乙個普通的大學生,性格比較孤僻。因為一些特殊原因,還喜歡用信仰之類的約束自己的一些行為,使得我對別人的要求也不算低。雖然我認為我個人素質很高,但是畢竟人無完人,我自己也有些小毛病,哪怕在努力改正,也會有疏忽的時候。

最初,我還是想在大學生活中改變自己的。我被分配到了乙個六個人的宿舍,宿舍所有人都來自乙個省份。最初,我嘗試融入他們,並且成功的和他們玩了一陣子。

對於他們在宿舍抽菸、隨意開空調和大聲吵鬧的行為,我一般只是旁敲側擊,提醒他們不要再這樣。但是,隨著相處的逐漸深入,擁有共同愛好和相近的生活習慣的他們 ,讓我明白了僅僅靠旁敲側擊來解決提醒他們,他們是不會改正的。

之後,我把我能想到的方法來解決這些問題。但是都無濟於事。最後,我直接提出來不讓他們再在宿舍裡吸菸了,他們卻直接的說出來「大家都在抽,憑什麼我們不抽」

據我了解,絕大部分學校都是禁止學校在宿舍內抽菸的,而且我們學校每天都有抽查。在之後帶著防毒面具過日子的時候,我去找了宿管。宿管最初沒有很好的解決問題,於是我去找了宿管辦。

宿管辦不僅沒能解決問題,宿管的行為反而激化了矛盾。

即使我相信有些宿管會處理的很好,但如果想保持良好人際關係,請不要找宿管辦解決。

之後,人多的好處出來了,我們宿舍3個在宿舍抽菸的,另3個(包括我),乙個是學生會的,雖然也很討厭抽菸,但是他選擇了忍並傾向於抽菸的一方。另乙個雖然在為人處事方面很有素養,則不想破壞人際關係,在平常也不會和這些抽菸的過不去。

班裡的班長,對於這件事不僅不覺得我做的很對,反而覺得我做絕了,這件事也是相對向著沒事請他抽菸喝酒的他們。

黨同伐異。

之後一段時間內,我又成了那個孤僻的我,哪怕是我已經習慣了那種孤僻。

而真正讓我開始脫離「孤僻」的,不是大學宿舍、大學生活,而是一款很老的MMORPG遊戲,這款遊戲和遊戲裡認識的朋友,算是救了我一命。當然這跑題了,就不再繼續說下去了。

這個事情,到現在依然沒有解決。只要我不在,他們依然在宿舍抽菸。在放假等學校監管不嚴格的時間,他們還會挑釁我,在宿舍抽菸。

如果我沒有信仰,沒有約束自己的行為,怕是早就上新聞了吧(笑)。

而宿管那邊,宿管認為他們檢討很到位,不需要再管,即便前再舉報。在導員的幫助下,我提出調換宿舍(其實宿舍抽菸在我們學校算少數,而且換宿舍不是什麼難題),宿管也用各種理由推辭。

-----分割線-----

相信我介紹了我悲慘的經歷,最明確的解決辦法已經出來了吧。

沒錯,那就是「」。除非有更利於他們的情況。比如送他們兩條中華好像不錯(笑)。

現在,這種我遇到人總是認為自己是絕對自由的,一旦侵犯了他們那所謂的自由,他們絕對會全力反抗。殊不知,這只會葬送了自己。

第一次知乎回答問題,手機打字,難免有失誤。如果有錯字之類的問題請諒解。

如何看待大學宿舍勾心鬥角?

有趣的靈魂 我在寢室總丟襪子,我就說是她們拿我襪子,她們還不承認.你喜歡就喜歡唄,你跟我說,我把我穿好幾天的襪子給你,真是!蔣男男,秦婧婧,覃妹妹 Talkroom 除了利益的爭奪 三觀不合之外,我認為之所以室友之間會勾心鬥角還因為不想讓別人比自己好。同寢室的室友或者同班同學會被視為在同一起跑線上,...

如何看待學校新租的空調需要收取每個宿舍1980的押金?正常嗎?

呵呵,我們學校押金當時乙個寢室交了2000,大四畢業退錢乙個寢室380,說好的押金,結果四年都可以再買個空調了,我都想舉報了 暮蟬悲鳴 這個要看學校的了,我以前讀的學校就不用交,僅僅繳電費就行了。若學校擔心學生會偷盜 破壞空調,那損失很大,所以收取押金可能是免費給學生使用的同時,也要求學生幫保護空調...

如何看待在學校宿舍裡偷偷養貓的大學生?

厭屋及烏 作為半個過來人 自己宿舍沒養過,以前隔壁宿舍養過寵物 其實我對這種行為,心情很複雜。說句實在話,貓很可愛,但是真的很吵。即使那個宿舍在角落裡,晚上還是能聽到宛轉激昂的貓叫,隔了幾個宿舍傳過來。最後因為太吵了,給宿管端了,後面才知道,四個人其實也沒打算給貓絕育,反而最近也很煩它亂叫亂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