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女銀行櫃員還能靠讀書改變命運嗎?

時間 2022-01-12 15:16:37

1樓:蔡君華

我覺得三十五歲跳槽都來得及,我就從農商行跳槽到了平安銀行,這麼年輕為什麼不拼一下?為什麼三十幾歲就要躺平?有的人可能年輕時候得力有的人可能就得中年後得勢啊,一九八八年,任正非四十多,郭台銘三十八,馬明哲三十三,他們不都成為了神話成為了傳奇嗎?

2樓:冷江湖中

我幫你演繹一下,你想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這條路好不好走。

銀行坐櫃十餘年,你覺得人生平凡。

OK,拿下司考CPA

你去換工作或者跳槽,先不論學歷,假設你到了面試輪。

就一座大山,HR問你,你有什麼技能拿得出手?

你答:我有CPA和律師持證,我懂財務懂法律。

你有沒有想過————

第一,你的年齡,比起同樣條件的同齡人沒有優勢,人家有大量的青春可以加班。你願意奉陪嗎?第二,你光考證沒有相應的工作經歷,你怎麼對付得了比起櫃員還算不錯的工作?

若你想從基層做起,機會成本是不是太大了?

如果你想清楚,權衡利弊,我想應該也有答案了。

3樓:奧迪特Alex

證書可能在學生畢業或初入職場時成為自己的簡歷敲門磚,但越往後證書的價值越小。

不是說完全不能改變命運,如果改變命運的定義是考過司考或CPA,進入一家不知名的律所或會計師事務所從零幹起,那可能可以幫你改變命運,但一家不知名的律所或會(kuai)所的待遇和福利可能還沒有銀行櫃員多。

如果改變命運的定義是進入紅圈律所或者四大八大會所,那結合年齡+背景,確實沒有什麼可能性。

話說回來,改變命運也不單單靠考證一條路,望你能找到內心的方向並為之付出努力。

4樓:阮後生

我怎麼記得這個問題我回答過。

題主又重新提問了嗎?

讀書可以改變命運,證書也可以。

你想改變什麼命運?想擁有怎樣的生活?

比如天天考證會占用你的時間,這也是改變命運的一種。

題目裡的線性思維要不得,至少考CPA不能年入68W(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5樓:李子李李

33歲銀行男櫃員靠讀書略微改善了命運,辭職後兼職教書,為了拿轉正讀在職研究生,讀的過程中發現有律師同學,感覺自己也可以做律師,於是去參加法考。現在已經轉行做律師一年多了,感覺還行。

本回覆不是建議你辭職,根據個人情況來。

34歲銀行大齡剩女櫃員如何提公升自身能力

徐公子 首先,年齡不是問題,只要你想改變,任何時候都不晚。提公升能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看書,報培訓班,你想提公升任何技能,在網上都可以找到相關課程或者培訓。 你這屬於沒事找事,不知道想幹嘛,隨便發個問題系列,你結婚了沒,有孩子沒,啥也沒說,34歲,還是櫃員,已經證明了你也就那樣了,安於現狀挺好的,...

34歲,想辭掉銀行前台櫃員的工作,考法考,做律師,對於乙個女人來說會不會太晚了?

Mika公尺卡 今年32歲,已婚,未育。兩年前,辭職考研,最終上岸,目前在上海某校讀研,因為所學專業和法律合同有結合,所以正在準備今年的法考。明年畢業,究竟是做原來的工作 跟現在學的專業有關的工作還是法律工作,不知道。因為最重要的先學起來,該考證考證,至於能做成啥樣,誰也不能給你明確的答案。就業市場...

女,28歲,單身,江浙滬的四線城市,職業銀行櫃員,想辭職考研靠不靠譜?

你就是不安於現狀,沒有關係,還是做櫃員的情況大。銀行是乙個水很深的地方,如果真想有出路,往某乙個方向專業,成為大牛,在哪都沒問題 哄哄 你好,我二本院校畢業生一枚,秋招進的農行,但當知道自己被分配到偏遠地方後,瞬時感到無力,眼神都暗淡下來了,現在還沒培訓完,我在想是辭職考研,還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