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原理與營銷管理

時間 2022-01-12 14:51:51

1樓:蛹及移縛哉以

即便如此,牧野之戰也打得慘烈非常,而不是像史書上所說的那樣,奴隸與囚徒們臨陣倒戈,周武王幾乎是兵不血刃地贏得了勝利。

商朝(西元前2023年—約西元前2023年)

傳說商族是高辛氏的後裔,居黃河下游,有著悠久的歷史。

商朝第一位男性傑出的首領-殷契。根據《史記-殷本紀》記載:殷契,母曰簡狄,有娀氏之女,為帝嚳次妃。

三人行浴,見玄鳥墮其卵,簡狄取吞之,因孕生契。契長而佐禹治水有功。舜乃命契曰:

「百姓不親,五品不訓,汝為司徒而敬敷五教,五教在寬。」封於商,賜姓子氏。契興於唐、虞、大禹之際,功業著於百姓,百姓以平。

到契的第十四代孫-湯時,商國已成為東方乙個比較強大的方國。《國語·周語下》說:「雲王勤商,十有四世而興」。

夏桀無道。成湯與夏桀雙方戰於鳴條(河南封丘東),夏師敗績。剪滅夏國後,成湯回師亳邑,大會諸侯,正式建立了商王朝,定都於亳。

黃河下游有個部落叫商。傳說商的祖先契(音xiè)在堯舜時期,跟禹一起治過洪水,是個有功的人。後來,商部落因為畜牧業發展得快,到了夏朝末年,湯做了首領的時候,已經成為乙個強大的部落了。

夏王朝統治了大約四百多年,到了西元前十六世紀,夏朝最後的乙個王夏桀(音jié)在位。夏桀是個出名的暴君,他和奴隸主貴族殘酷壓迫人民,對奴隸鎮壓更重。夏桀還大興土木,建造宮殿,過著荒淫奢侈的生活。

大臣關龍逄(音páng)勸說夏桀,認為這樣下去會喪失人心。夏桀勃然大怒,把關龍逄殺了。百姓恨透了夏桀,詛咒說:「這個太陽什麼時候才會滅亡,我們寧願跟你同歸於盡。」

商湯看到夏桀十分腐敗,決心消滅夏朝。他表面上對桀服從,暗地裡不斷擴大自己的勢力。

那時候,部落的貴族都是迷信鬼神的,把祭祀天地祖宗看作最要緊的事。商部落附近有乙個部落叫葛,那兒的首領葛伯不按時祭祀。湯派人去責問葛伯。

葛伯回答說:「我們這兒窮,沒有牲口作祭品。」

湯送了一批牛羊給葛伯作祭品。葛伯把牛羊殺掉吃了,又不祭祀。湯又派人去責問,葛伯說:「我沒有糧食,拿什麼來祭呢?」

湯又派人幫助葛伯耕田,還派一些老弱的人給耕作的人送酒送飯,不料在半路上,葛伯把那些酒飯都搶走,還殺了乙個送飯的小孩。

葛伯這樣做,激起了大家的公憤。湯抓住這件事,就出兵把葛先消滅了。接著,又連續攻取了附近幾個部落。

商湯的勢力漸漸發展了,但是並沒引起昏庸的夏桀注意。商湯妻子帶來的陪嫁奴隸中,有乙個名時伊尹(音yǐn)。傳說伊尹開始到商湯家的時候,做個廚司,服侍商湯。

後來,商湯漸漸發現伊尹跟一般奴隸不一樣,商湯和他交談以後,才知道他是有心裝扮作陪嫁奴隸來找湯的。伊尹向湯談了許多治國的道理,湯馬上把伊尹提拔做他的助手。

2樓:

買最新版的。

沒什麼注意事項,看書姿勢不正確又不會懷孕。

這兩本書雖然看著都挺厚,但是用框架性的思維把它切割之後還是非常明了的(STP+4P+CRM),《營銷管理》的內容順序我覺得有點問題。

別指望從這兩本書當中得到什麼直接能用的方法,沒有刻舟求劍這麼便宜的事。它們提供的是營銷領域當中成體系的思維,有了這一套體系,不管是自己做事還是看別人的案例,都可以快速的歸類到對應部分,否則經驗和知識只能是一盤散沙。

營銷唯變不變,但並不意味著這兩本書會過時,因為變的永遠都是營銷各要素的玩法和搭配組合,而不是要素本身。

補充:

市場營銷知識?

靖港小子 節日營銷技巧 1.精簡又精悍的文案 縱使當下營銷形式多樣,但是文案依然是最有力量的營銷技巧之一。文案對於品牌來說,是比較節省時間的,大多是發布一組節日文案海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為它省事就敷衍了事,在文案創作上要深思熟慮,怎麼通過短短幾句話直擊使用者內心。2.建立品牌與節日的契合點 簡...

市場營銷與策劃專業咋樣?

所言甚是 首先,評判好壞的標準是什麼?如果是找工作,那就是好找工作,難找好工作。如果是創業,那很有用,但遠遠不夠。這是乙個上下限差很遠的專業。 東北營銷公社 凡事都有AB面 市場營銷在當下的社會普遍被定義為銷售,不得意真正的市場營銷人員,才願意稱自己為營銷策劃。市場策劃的工作受知識面還非常廣泛的,而...

營銷就是指市場營銷嗎?

三十而立之年 智慧型低的人總是喜歡去談論別人 多發感慨,那關你屁事啊,能對你賺錢有幫助嗎?因該多多跟我聊天增長一些智慧型,學習創業的好專案,推廣引流的好方法! 奧凌OOHLink 什麼是營銷?營銷是關於企業如何發現 創造和交付價值以滿足一定目標市場的需求,同時獲取利潤的學科。營銷學用來辨識未被滿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