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學生如何學好歷史啊?

時間 2022-01-12 14:18:11

1樓:雙子水晶

我女兒也是初一,也問我這個問題,然後我看她的做的練習題很多我小學一年級看完上下五千年就了解了的常識她並不知道需要專門背,真的很痛苦。我初中學歷史100滿分沒下過95分,除了年份需要特別記,其他看幾遍教材捋順就基本記住了。個人覺得學歷史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去看乙個個的歷史故事,八卦一下歷史塵埃中乙個個曾鮮活的人物,不但非常有趣,看多了自然就能總結出很多規律性的東西,比如自然會從政治、經濟、軍事、思想等幾個萬變不離其宗的方面來分析歷史事件。

還有學歷史和學語文也是相互促進的。但是如果你平時基本不愛看歷史書籍,又想快速提分,最好的辦法就是熟讀教材,一章一章地挨著看,這麼薄一本書,相信我看不了多久。還有看書的目的是什麼?

是形成印象,而且絕對不要把知識點割裂開來,好多知識點都是同乙個答題套路和模版,要前後比較著記。最最次的方式,象我女兒這種臨考還有十來天才想起來歷史考試這回事的,就只有乙個辦法,死背!死背!

死背!也算捷徑吧。

2樓:

初一的歷史還是挺簡單的

1.一定要看課本,哪怕你當故事一樣看個幾遍,也要看幾遍。

2.一定要重點背老師給背的重點!,其次再去背一些瑣碎的小知識點。一些無關緊要的看兩眼就好,考試不會考。

3樓:小河落木

平時多看多聽歷史故事,歷史其實很有趣,我上學時歷史其實都沒怎麼學,但是成績很好,為什麼?因為平時我就是歷史愛好者,老師講的我都知道,不同的是,歷史課本書上都愛提時間,和某某事件的意義。把那些背熟了就行了。

歷史應該是除了語文作文以外的典型功夫在詩外的學科

4樓:Unique231010

上課認真聽知識點整合理順做到看到乙個知識點腦子裡就跳出和它相關的。初中歷史不難,好好學。有空看看歷史書,覺得無聊就從感興趣的開始看。

5樓:爭渡

沒事姐妹,我初一歷史才剛及格,初二現在就好多了。主要把那些零碎的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主要人物,意義啥的列在一起。集中複習一下我覺得比較好。

初一學生如何自學程式設計?

光影之下 那些推薦C 的,確定不是來勸退的?以C 的尿性,大多數人都在稍微深入一點之後會因為各種原因放棄的,除非有很強的毅力才能堅持。但是如果你想入遊戲行業,C 是乙個不能不重視的語言,因為他的作用真的太大了,只是因為深入學習對於初學者太難了,所以實在不適合當第一門語言。所以我推薦C或者C 前者學好...

初一學生如何學習資訊學競賽 OI ?

Stockholm 個人感受,我不知道你是什麼語言,首先我個人角度來講,選C 比較好,畢竟像資訊工程這樣的專業只學習C 因為它的優點比較突出 這個問題好像前幾天剛被SDU自招的教授問到了 顯然的一點就是它的STL庫,再乙個它的操作介面至少比Pascal要順眼。接下來就是學習OI的話,我認為越早越好,...

怎麼教初一學生英語?

初中的英語還是很簡單的,難點在於學生的叛逆心理和厭學心態,尤其是中二的年紀,比較麻煩 好處是初一英語難度不高,基礎要求不大,即便是拖死狗一般往前拽,也能入門,不像數學之類的,小學基礎打不好,初中再補就很費勁 所以要在學習態度上下功夫。不知道你是在學校做老師還是家教,最重要的是,不論如何,教師的權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