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法學畢業生,缺乏工作能力 普通院校法學畢業生,工作能力強,兩者當律師,誰的發展前景更好?

時間 2022-01-12 13:44:42

1樓:

法律行業也分高階與低端,層次和接觸的人都不一樣。

高學歷,名校畢業是高階的入場券

普通學校,還有那些半路出家的(老一輩俗稱野路子)水平不差,處事圓滑也可以混的不錯

這就是所謂的上限與下限

ps:如果你對你的出身不是很滿意,可以了解一下全國女律師協會會長的個人經歷

2樓:大地之春

這個設定很有意思。學歷高的,一定是死讀書,沒有能力。只有學歷低的,才有工作能力。

別做夢了,名校之所以是名校,就是因為教出來的學生,知識多,能力強。而普通學校,教的知識普通,能力也普通。

3樓:李麗星 律師

做好乙份職業,涉及很多因素,特別是律師,除了教育背景、工作能力,還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家庭背景、性格等。

還有,你說的名校,名到什麼程度?五院四系?國內top10?

全球top10?綜合名校還是法學專業名校?你說的「能力」,具體來說,是什麼能力?

專業能力?文書能力?溝通能力?

分析能力?這些也都是不一樣的。

所謂的背景、能力這些,都是外在的。也沒有適合不適合的問題。在我看來,內在的發心更為重要。真正想做律師,非法學都能做得很好,更不要說什麼名校法學生非名校法學生了。

學校背景好,一方面專業背景好,另一方面有各種天然的校友資源、老師資源等,這些看起來已經有了先天優勢,但是自己不會用,也是白搭;

能力強的人,也可能性格有缺陷,不善交際、恃才傲物。

總而言之,對於做律師來說,沒有合適不合適,只有自己想不想。沒有資源,自己去想辦法積累資源,我見過有新律師「掃」寫字樓也能掃到三四十萬的業務;不善言辭,做著做著,也會變得言語流利,這都是被捶打出來的。所以說,律師是最鍛鍊人的行業。

律師的高收入也是自己磨出來的,受之無愧。

4樓:夜斗星辰

設定這樣的問題就是沒有可比性一般性和普遍性,名校有能力不強的,你普通學校也有能力不強的,從改了上來說,普通學校能力不強的還更多,你認為這樣的問題出來無法回答,因為能力弱的都會被淘汰,而且普通學校淘汰的關閉法學五院四系的多。

5樓:陰天

二者無可比性,沒能力的熬不過幾年就轉行了,沒案源的熬不過幾年也轉行了

兩千塊錢你招不到乙個英語翻譯,也招不到乙個司機,更招不到乙個助理,但你能招到乙個既會英語也能開車又可以當助理使喚的實習律師

法學畢業生應該選擇法考再工作還是直接考研?

君玉工作室 目前有這樣幾條比較成體系的發展路線可以考慮。1 找乙個比較口碑還不錯的中小型所先實習 政策改了可以先實習後拿證 邊實習邊準備法考,證拿到手實習期也滿了,心態也不一樣了。然後再考慮是脫產考全日制研究生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果是非全那麼還可以邊工作邊學習那研究生畢業證。如果是全日制,那麼辭職...

22歲普通二本女大學畢業生,畢業工作感覺很迷茫很累,一直找不到奮鬥的理由,怎麼辦

付懿軒 可以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就當是乙個參考吧。我本人也是二本畢業,17年在一小公司做研發,不怎麼加班,晚上時間還挺多的,每天下班就渾渾噩噩的過去了,也過得很焦慮,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個比較高傲的人,然後有段時間跟乙個高中同學聯絡了,她已經是一名985高校研二的學生了,我特別羨慕,那不就是我當面夢想的高...

高職畢業生應具備哪些能力才能勝任工作崗位需要?

雲南新華電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1 分析判斷 收集與分析相關資訊,提出多個備選行動或措施,並運用知識與經驗從中找出符合當前狀況的最佳解決方案。2 計畫執行 根據目標與任務要求,制定切實可行的行動計畫,有效地協調與運用各種資源,確保計畫的順利執行與目標的實現。3 客戶導向 善於把握客戶的需求,有效地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