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是每年都要年審嗎?如果從取證後一直沒有見年審,請問改註冊會計師證是否有效呢?

時間 2022-01-12 12:39:37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需要進行年審的;

年檢時間安排如下:

1、每年12月底之前

地方註冊會計師協會布置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年檢工作;

2、次年1月底之前

事務所將本所註冊會計師有關年檢材料報地方註冊會計師協會;

3、次年3月底之前

註冊開始就協會完成當地的年檢工作,並將有關材料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備案。

2樓:消逝的渡渡貓

用的,不管你是執業還是非執業都是需要進行年檢的。根據中注協相關規定,對註冊會計師進行任職資格檢查,是推動註冊管理工作為行業發展服務的有效手段。

1.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是否在事務所專職執業;

3.2023年執行註冊會計師業務情況;

4.履行會員義務情況,接受當年後續教育和培訓;

5.受刑事、行政處罰或行業懲戒情況;

6.需要進行年檢的其他內容。

1.註冊會計師任職資格檢查登記表;

2.個人繼續教育培訓證明;

3.執業註冊會計師個人會費;

4.繳納社保證明。

1.依法被撤銷註冊,或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

2.未在事務所專職執業;

3.完全喪失民事行為能力;

4.受刑事處罰;

5.自行停止執行註冊會計師業務滿1年;

6.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如果年檢不通過,那麼執業的註冊會計師就要被轉為非執業註冊會計師。

1.喪失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2.受刑事處罰的;

3.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的;

4.在申請入會時,上報虛假材料的;

5.存在嚴重違反中注協職業道德守則的行為的從業人員;

6.未通過年檢和自行退會的。

有上述情形之一者,協會將根據《登記辦法》取消其非執業會員資格,收回會員證書,並報中注協備案。想要重新申請的,需要通過中注協組織的測試。

1.每年12月底之前,地方註冊會計師協會布置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年檢工作;

2.次年1月底之前,事務所將本所註冊會計師的有關年檢材料報地方註冊會計協會;

3.次年3月底之前,地方註冊會計師協會完成當地的年檢工作,並將有關材料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備案。

大家還需要注意一點,不按規定時間年檢是會被取消會員資格,根據《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非執業會員登記辦法》(會協〔2009〕51號)第十條規定,會取消會員資格。

北京12.31號截止年檢、廣西12.31號截止年檢、瀋陽11.23日之前截止年檢,這三個地區的註冊會計師注意了!

3樓:高頓CPA

依據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非執業會員繼續教育暫行辦法規定,非執業會員每一公曆年度(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的繼續教育累計不少於40學時。

依據中國註冊會計師繼續教育制度,註冊會計師繼續教育每兩年為乙個考核週期,在每個考核週期內接受的繼續教育不得少於80個學時,且任何一年均不得少於30個學時。由此,註冊會計師也得年年接受繼續教育,且管理更為嚴格。

註冊會計師年審的目的是為了監督註冊會計師是否有不適合擔任中國註冊會計師的情形;例如: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註冊會計師當年有無受到行業自律懲戒等等。

關於年審的時間,每年年初會有通知。事務所根據規定,組織填寫有關年檢登記表,主任會計師應對各種年檢登記表中的內容審查並加蓋公章後與其它材料按規定時間報送省注協。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立信USCPA 從考試週期,考試通過率上看還是比較難的,因為整個CPA考取要3 5年的時間,通過率每年在15 左右。另外考試時間少,一年只有1次考試機會,沒有補考,掛科的科目需要來年再戰,雖然CPA考試科目沒有順序,以及一年考幾科的要求,但是考試科目多,也需要同學們有計畫的安排考試,專業階段6門,綜...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立信會計 注會考試難度更定有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一共有六科,需要在五年的時間內考過,然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綜合階段的考試是沒有年限要求的。但是專業階段要求是五年,在五年內沒有拿下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則你第一年的考試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肖言 對於很多會計行業的從...

怎麼考註冊會計師

4月份報名,10月份考試,12月份查成績 每年的具體時間有細微變化,具體可以到http cpa.gaodun.cn 查一下 哈哈,是不是太簡單了,所以過程才最重要嘛,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前幾天有個小姐姐寫的一年六科經驗分享,應該對你有用,分享過來看一下吧 一年六科CPA學習經驗分享 cpa考試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