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該不該請這位同學的家長?

時間 2022-01-12 07:17:42

1樓:反客為主

你有什麼顧慮,為什麼生氣,你倒是跟你的學生解釋啊,你作為老師教育學生保護自己很正常,你強迫別人改變自己的穿衣自由肯定不會被輕易接受。

你的學生正是自我意識發展的時期,你的教育最好委婉一些,向她解釋自己的看法,建議她選擇更安全的衣著,或是提醒她來自某些成年人的惡意,這些比單純的找家長換衣服有用的多。

你的學生總有一天會長大,你就算現在能強迫她換,她遲早也會穿上,來自不法分子的惡意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消失。只不過成年女性會有更強的自我保護意識,有關自我保護的知識,你可以提前教她。

如果她還不能理解這些,或者你覺得她還是很危險,那再跟監護人溝通,加強安全教育,或者加強安全保護。一切以學生的安全為重。

2樓:ssss7181

環境確實很重要,孩子要成績好就多說說,不行,說了大概率也沒啥用,不過,這學校也不怎麼樣,初中最好就是重點學校寄宿制,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嚴重違紀要停宿的,持續發生可能會被要求轉學,所以,盡心就好,沒必要多煩惱

3樓:

可能你沒把這件事的嚴重性和家長說清楚。首先,穿什麼確實是個人自由,老師並沒有干涉的權力和義務,這是理想狀況;但同時我們也得考慮社會現實狀況,就是穿得太少的女孩子更容易被罪犯盯上,所以在孩子還不能保護自己的年齡段,盡量不要穿這樣的衣服。一定要和家長強調,我完全沒有「女孩子穿的少就是招蜂引蝶不檢點」這樣的封建糟粕思想,只是作為乙個成年人對孩子安全的擔心而已,提出建議如果家長覺得無所謂的話,就不再提醒了。

家長到底該不該向老師送禮?

公升值計 我群裡的一位家長,就有這樣的糾結。她6歲的孩子,寫作業慢。她覺得孩子就是性格慢。孩子每天下午被班主任留著重新寫作業。孩子跟不上進度,考試成績也不好,最近都開始厭學了。她平時教育孩子都用鼓勵的方式,孩子得倒數第一,她也帶著禮物去接孩子,就為了鼓勵孩子。孩子班主任老師是語文年級組長,平時就很嚴...

到底我該不該和好?

關你西紅柿 1 的電是從100 掉下來的,太陽也不是突然落山的。你在心裡給過他很多次機會,可一次次的吵架 他的不作為讓你失望,消耗著你的愛意,變成毫無意義的感情。放棄三年的感情很難,但在放棄那一刻,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那一刻,你覺得沒有他會更好,而那一刻,一輩子都不值得被原諒。所以不要重蹈覆轍,不...

我到底該不該復合?

借樓問在告訴他半個月後,他跟我發生了關係 他處男,沒找過物件 那晚之後他表示以後不會介意我,會好好待我,我真的相信了,為他沒有回家鄉 當時已經找好了工作 還在這個南方小城買了房子,因為他有房子,他希望我婚前有自己的房產。如今,他卻要跟我分手,說是之前的坎一直沒過去,不想再難為自己。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