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學不好,是因為智商低嗎?

時間 2022-01-12 06:37:44

1樓:活在夢中感受快樂

你智商低不低我不知道。不過從那些人的言語中可以看出,不少人是唯智商論者,並且越是智商不夠的越喜歡拿智商來說事。他們看待和理解事物只會通過表相進行猜測和主觀推理,以此來抹殺別人努力的成果及掩蓋對自身不利的事實。

2樓:開心超人

主要是兩個問題:

一是:理科好代表智商高嗎?

看到有人研究高中知識只做重複機械的練習成績剛好能夠上一本線。所以,一本以下就不用說智商問題。我的高三換了乙個老師,然後數學成績直線下滑(我們班大部分人都這樣),所以有的人只是因為有個好老師而不自知罷了。

老師代表了教育資源,農村考上一本肯定比城市難,如果只是智商問題就不會有教育資源分配的矛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聰明的人一般文科理科同樣都好,理科夠上211文科只能上二本的非常少。

第二個是:智商高能代表什麼?

愛因斯坦的智商並不算最高,但智商比他高的人成就卻沒他高。天才在左瘋子在右裡有說過:門薩俱樂部裡什麼身份的人都有。

所以,智商並不能決定地位、水平。並且,有研究表明智商是可以提高的。

理科不好終究還是不夠努力。這裡的努力包括了個人是否對事物願意思考,我個人一直認為勤奮是隱性的,我一直認為小時候看新聞聯播和我愛發明給成長過程中提供了很多興趣動力。很多事情其實自有因果,只是你沒有注意而已。

3樓:唔知

還不至於,用智商來評定

只能說有些思考方式不一樣,需要慢慢培養,通過做題培養也有可能是理解概念,定理的深度不同,需要外界提及的那種b站上找找網課啥的,資源多多

精神病人是因為智商低嗎?

blankblack 這問題下的人都覺得精神病人是什麼美玉奇葩嗎?除了少數情況後天得了病,精神病人普遍普法理解世界和周邊環境狀況,無法系統學習也無法有效溝通。哪怕他們絕對智商有130,能有效輸出的都不懂一定能有90,何況也不是精神病的絕對智商都有130。所以他們當然不聰明。只不過我更傾向認為智商低不...

數學不好真的是智商低嗎?

活人俑 不是,我認為除了方法不當等原因,還有思想.心態上的原因。既然你問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潛意識中已經在懷疑自己,對自身的懷疑以及做數學時經常遇到的挫敗感 沒有人會喜歡屢受挫折 會造成影響,可能更學不好,越學不好,越挫敗,這是個死迴圈。 筱悠 數學考不到滿分,是智商低麼?也許是的,因為滿分和非滿分...

學不好理科是我智商有問題嗎?

原因如下 不同科目的學習方法和思維模式有很大不同 每個人的特性 天賦,性格,思維特點等 不大一樣 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難度都是跳躍性的 尤其是理科 所以你以前數學好,突然數學不行,很正常,因為難度陡增 有很多學霸,數學學起來很輕鬆。但是你知道他們小學的時候會參加各種奧數比賽,中學的時候自學微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