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學會計的同學們,大一到大二考了什麼證,以及大三大四需要做什麼?

時間 2022-01-12 06:29:59

1樓:瓶蓋

考英語六級,考計算機wps或office(起碼二級),考初會證,(這三個證必考,其他證隨意)然後大一可以參加社團或者學生會,最好是擔任什麼職位,有些企業希望你校內經歷豐富,我是只參加社團,但我有幾次登台演出的經歷。

暑期經歷出去社會實踐(就是打暑假工),企業也挺重視社會實踐的(當服務員,發傳單這型別盡量不要,只能說使自己更加吃苦耐勞,沒其他的可以說),有的面試官會問你從這次時實踐中獲得了什麼,期間面對什麼困難。大一大二期間如果有什麼等級高的比賽,你有能力參加的就都去試一下,如果得獎了在簡歷裡也很加分的。

然後大三的時候開始,出去找一些跟會計相關的實習,有相關實習經歷也特別重要的。

另外很重要的是,成績要差不多,最好獲得過起碼一次的獎學金,這樣會讓人感覺你的專業知識很紮實,是乙個比較優秀的學生。

大四其實一開學就差不多開始秋招了,所以你可以一開學就準備面試問題的思考,有的企業還會在面試時讓你當場做題,你可以複習一下初會的題目就行。

寫簡歷時,盡量把你的校內經歷,社會實踐,實習經歷,獲得的獎項,已經得到的證書都寫進去。

最後強調一下對會計來說英語挺重要的,execel也挺重要的,這兩樣技能越厲害越好。

如果有考公的想法且很堅定,大三開學就要準備了,因為大四上學期就開始國考了。

2樓:堅持努力

初會必備,然後像什麼初級經濟師、初級財務管理師、證劵從業……等等亂七八糟,不管什麼只要能考,有精力去學習,就一定要考了,不然啥都沒有踏上社會的話就會像我一樣,底層社畜……

3樓:mid-july

大一到大二什麼證書也沒考,因為課程很滿。我們學校是要求本科二年半修完四年全部的課程,所以我們的課表從早6點跑早操一直到晚上九點晚自習排的滿滿當當,跟高中沒啥區別,別說考證了,專業課不掛科都樂上天了。也正是這段高密度的課程學習讓我們對會計學有了系統的認識。

在,大三上學期我們全班直接進入到了會計師事務所習,真的在實務中才能檢驗自己學到的知識是什麼水平,同時也能審視自己的學校是乙個什麼位次。我覺得你可以先把專業課學好然後大三上那個寒假也找個事務所實習下,這比你考個什麼證書有用多了。實習完你就知道自己該考研還是該考證了。

你的職業規劃一下子會清晰很多。等你實習兩個月後再回到校園就知道學校是多u幸福的地方了。點結一下:

我覺得會計專業實務大於理論,只有你去實踐了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個行業尤其審計越早入行越好。反正大一大二沒太多課的話也可以嘗試去找一下。寒假,年審的時候各大事務所都缺人。以上。

4樓:之風

大一大二考初級會計

準備考研的話大三就可以準備了,提前一年報名,多考一次,感受一下考試氛圍。

準備考公的話,國考是大四上學期的十一月底,好好利用應屆生身份,所以大三上就可以準備了。

想進入企業的話,整個大學期間把注會好好複習,爭取畢業就過六科。同理考研,也可以提前報名,感受考試氛圍。

5樓:Lampshade

入果你學校還不錯的話,不建議你考證,多去了解商業世界,多打一些商賽,做一些案例分析課題,模擬創業或小試牛刀,都比考證有意義

2017剛剛大一的會計新生,想問一下 前輩們對於acca cma cpa 的想法?

哆唆咪唆 大一的小朋友,首先,你得明確自己是否讀研。如果讀研建議CPA,學習上四年,本科畢業後,研究生畢業之前考完可能性非常大,享受CPA帶來的找工作福利。如果不讀研,建議學習ACCA。因為你考不了CPA。同本科非211985,重慶某所財經院校,ACCA班學生。專業78個人,出國讀研的不少。本科畢業...

想問一下外語學院的同學們,在大學裡不同語系的學生是否存在相對應的性格與行為的差別?

殊語 西語狗強行回答一波。以下內容以我對各專業妹子印象為基礎,漢子實在太少 大專學校,國際學院,分別有英語,日語,韓語,德語,還有我大!西!語!先從人數最少的德語說起吧,反正我對於德語的印象就是難 對德語學生的印象就是苦逼,和我同屆還有兩個學生轉去了英語。總覺得德語版的就是天天在那學習學習考試考試。...

想問一下學聲樂的同學,你們專業老師溫柔嗎?

里拉琴 哈哈 不一定溫柔啊,也不一定不溫柔啊。我高中聲樂老師脾氣挺好的。大學老師有的學年遇到的聲樂老師脾氣好,有的學年遇到的老師脾氣不好。 大洋在聖彼得堡 剛跟隨老師的時候經常被吐槽的體無完膚,也經常相顧無語。不過老師不罵人,就是唱的不好的時候會經常懟 可能是年頭長磨合久,現在對老師的要求基本也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