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分數是如何計算的?

時間 2022-01-12 02:34:13

1樓:申友雅思網校

我們都知道雅思滿分9分,一般考7分以上算是高分。那在沒上考場前我們怎麼評估自己的雅思分數呢?雅思評分標準是怎麼樣的呢?

在寫作和口語部分考官是根據詳細的考生表現評分標準給考生打分的,即考官通過考生在寫作和口語考試中的表現來評定其成績屬於9分制中的哪一等級。烤鴨可根據以下評分及可靠的范文示例來了解自己的分數範圍。

寫作考官給以下四項分別評等級分:任務完成情況(Task 1)/任務回答情況(Task 2),連貫與銜接,詞彙變換、句式多樣性和語法準確性。這四方面所佔權重相同。

Task Fulfillment (完成任務)

圖表作文應該在對於圖表所有資料進行分析的基礎上指出圖表的總體趨勢和走向,並點明與總趨勢不相吻合的特殊之處,而且還要有資料的支援,如有遺漏就會扣分。

Coherence and Cohesion (連貫與銜接)

文章通過一定的銜接手段(Cohesive Devices)來表明上下文的連貫性(Coherence)。銜接手段,或叫語篇紐帶,經常用的有(logical)邏輯、(grammatical)語法和(semantic)語義三方面的連線詞(connectors)

Vocabulary and Sentence Structure (詞彙和句子構成)

文章的語言表達。5分或5分以下的作文一般語法錯誤較多。6分作文則一般沒有致命的語法錯誤,用詞和句子基本準確。

而7分以上的作文用詞豐富(Variety)、句子結構複雜(Complexity)。

Grammatical Range Accuracy(語法多樣性及準確性)

難度句式的運用及準確度。通篇使用簡單句、通篇使用某種句式、或句式適用不恰當都會導致扣分。

口語考官也是按四項標準分別評等級分:語言的流利度和連貫性,詞彙變換,句式豐富性和語法準確性,發音。同樣,這四方面是同等重要的。

(可以在雅思官網-備考指南-雅思口語評分標準與示例看到)

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可以給申友雅思乙個小紅心嗎?

申友雅思依託行業先進智慧型演算法,結合多年教學研發投入,為學生提供專業的雅思做題模考系統和雅思培訓課程,旨在通過科學的課程規劃和周到的備考服務真正意義上解決雅思考生需求,是雅思科學備考的留學生口碑品牌。

申友雅思考試測評+問題分析+學習計畫制定限時免費,私聊我獲取機會!

雅思分數是怎樣計算的?

我是小女子 同學,你好。雅思考試滿分為9分 分數演算法取平均分 0.25進半分,6 6 6 4.5 是5.625,0.25進分得到6分。 雅思天後劉薇 考試成績記錄在成績單上,包括乙個總分,及聽力 閱讀 寫作和口語四個單項分,成績從1分至9分不等,每一項的分數權重相同。總分即是四個部分所得分數經過平...

如何備考雅思,目標分數應該定多少?

雅思9988王勇老師 有了聽力和閱讀的自測成績後,比如聽力6閱讀6.5,你可以把這兩個科目的首次複習目標定為提高1到1.5分,這個不難實現。聽力備考可以看一下我專欄裡的內容,做好真題的精聽和跟讀,配合聽力答案詞和替換詞,提高不難。閱讀的話,北京的肖群老師,上海的張樂Alice老師,深圳的YOYO老師...

雅思9 29和11 10兩場考試寫作分數是6和5,請問為什麼會有這麼大差距?

鄭州大河雅思 雅思寫作是整個雅思考試中比較難的一項,許多大陸的學生常年寫作 分。為什麼雅思寫作總體得分低,或是分數波動大呢?這與雅思寫作特點有關。雅思寫作不僅僅在考察學生的語言功底,也在考察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如何選擇合適的詞,如何恰當的使用亮點句,如何論證,如何舉例,如何做到詳略得當等等,都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