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建築專業,考一建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1-12 02:34:09

1樓:一身仙氣ah

如果你以後是想從事建造師這一行業的話,一級建造師證書考試還是很有必要考的。

對於大部分人的生活來講,可以平衡工作生活+加薪公升職+好習慣,這就很有用了吧。

1、其他的我先不說,就說個人成就感這一件事,考上一建就覺得簡直自信爆棚。

2、很多大神都是一建、一級消防、一級造價,感覺跟買白菜一樣。

不要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等你也做到你就明白了,能過一建,至少你能適應很多東西。

比如:多線條處理事情,調整心態+平衡工作生活+鍛鍊身體。

要知道每天上班下班做飯鍛鍊,說不定還要帶孩子,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你想想每天下了班你自己有多累,別說這麼多事情還有糟心費腦去學習。

還得平心靜氣去記去背。

一建難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說明它的公平,證明它的含金量。考上一建,但凡是個有心人,公升職加薪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那麼問題來了,要怎麼合理備考呢?

首先關於教材

很多人可能覺得教材太厚了,幾大本幾大本的,看一遍都很難。

對,就是很難,不然憑什麼刷掉那麼多考生啊。

要想獲得更好的成績,當然要多花一些心思啊。

教材上的知識點,就在那裡,很多人會弄講義什麼的,其實也差不多,但是講義都是別人編的,是別人的知識架構。

只有教材是最原始的,需要你去探索理解的。採用最笨的方法未必是最後乙個到達終點的。

所以,建議擠出時間刷一遍教材。

關於真題

考試離不開真題,複習一定要重視歷年真題,縱然沒有官方出版的真題集,但各路大佬都有整理好的資料。

真題建議是看了教材以後進行,實務做題拿出3-4個小時的整塊時間進行。拿筆記本或者草稿紙(作為錯題集,為第二輪複習做準備)。

做題不能只是做苦力啊,自己的思考很重要,一定要通篇作答完之後,再對答案,發現自己的不足。否則在考試時候只知道這道題我見過,又或者以為自己掌握了碰到了原題,結果成績確是不合格。

對第一輪真題模擬整理錯題集,把書本讀薄,找薄弱環節,重點突破。

這樣一輪下來以後至少熟悉很多了,但是離掌握還有一定的距離。

建造師考試的實務難,難在要按照書本原話進行作答,答不到點上依然沒有分數。所以看教材多動筆是多重要啊。

一級建造師備考題庫,趕緊收下》

一身仙氣ah:一級建造師題庫大全_一建考試題庫

2樓:吳曦

1.很多任務程類企業,對員工通過一建是有補助的,每個月都有錢發。

2.在工程類企業,通過一建,對職業生涯的發展,有很大的好處。

3.是能力的象徵,有面子。

非建築專業考二建有用嗎?

小鯽魚 如果你不知道終點在哪,你將永遠難以到達。直接說觀點哈,有用。每人對有用的定義不一樣,我從三個好處來說明對考證的人來說有用。第一,能賺錢。不同專業不同省份金額差別很大,但基本都在4萬以下。如果你是掛靠專案,或者掛靠資質,收入又完全不同。雖然錢不多,但是很划算。因為這個是被動收入,假設你現在30...

女生考二建有什麼用?

胡斌 二建的作用是職業資格,很好回答,難回答的是你的性別歧視。女生有二級建造師的從業資格就是可以做一般專案的專案經理,很簡單。如今的性別歧視多數來自女性,請不要歧視女性,也別歧視男性。 已重置 建築行業對女生並不友好,所以,當你有了實力和證明就會有機會 如果不從事相關行業的話,找個公司掛靠增加額外收...

對於非英語專業學生,考托福雅思有什麼用?

SIntY 留學部分公司和公務員崗位接受雅思成績代替四六級成績或者考的優秀,可以去機構當老師?總的來說,就是個留學考試,考的人大部分是奔著留學去的。 就我自己來說是為了留學。結果因為雅思考得比較高,作文比較好,現在在比較有名的機構裡兼職做作文批改老師。把自己的考試費賺回來了還攢了點零花錢 還有就是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