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對門當戶對怎麼看

時間 2022-01-12 02:33:58

1樓:辰星道人

來,跟我念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資產重組」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資產重組」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資產重組」

重要的話說三遍。

婚姻與戀愛不一樣,也與戀愛無關,說到底這是一門生意。

戀愛是接受對方的優點

婚姻是接受對方的缺點

當你得到婚姻物件的付出時,你也需要付出相應的代價,並且,這些付出必須是以對方為接收者。如果代價不平等,則意味著交易不對等,關係不穩定,分崩離析隨時發生。

如果你是世界上唯一乙個可以給對方提供特有精神價值(包括情緒價值、藝術價值等等)的人,那麼對方也就非你莫嫁非你莫娶,如果這種價值是你天賦技能並且能一直保持還好,但如果其中一方價值具有時效性,而對方的價值相對持久的話,一方價值失效的時候,必然造成關係不穩定,如果持續下去,用不了多久,結果就是離婚。

這裡有人曾經給我舉過一些例子反駁這種說法:

1、某富二代與其貌美妻子毫無感情,其妻無工作整日逛街打麻將,甚至在外包養乙個小鮮肉,費用由男方提供,但未離婚,我問其原因,說富二代因家庭父母與親戚施加壓力,父母及其重面子,並且母親重疾身體極差,無法承受較大精神波動的原因,無法離婚

很好的例子,但是女方真的沒有給男方提供價值嗎?未必,從上面講的很明確,女方給男方提供了讓男方免受責難的價值,因為男方對於父母親戚施加壓力的恐懼較大,且後果嚴重,無限放大了女方的存在價值,以至於男方能夠無限度的忍耐對方的價值索取。

一般一方具備較高物質基礎,另一方物質基礎較低的情況下,往往物質基礎較低的一方恐懼離婚,但這個案例中不一樣,男方對離婚的恐懼大於女方。

這時候朋友還問我,別的女人難道就不能提供給富二代這種價值嗎?還真不能,至少在男方認為不能,原因很簡單,別的女人不是他的老婆。

如果這種條件不存在,那麼女方的價值也會無限降低,男方肯定會離婚,除非建立新的價值關係。

2、兩人已經毫無感情了,且與對方一直有仇視情緒,但因為子女的原因並未離婚。

這個更簡單了,雙方都為對方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價值,雙方都恐懼無完整家庭給孩子造成無法估量的傷害,而這些價值依舊是心理上的。

(說句題外話,我很反對這種做法,既然雙方已經毫無感情,那這種非正常男女家庭對孩子的傷害,遠大於破碎家庭給孩子的傷害,當醫生的父母都知道癌變的扁桃體肯定是割掉比勉強保留要好,家庭方面反而想不通)

回歸正題,你希望你的婚姻是在恐懼中度過嗎?

如果不希望,那儘量減少在婚姻建立初期,精神價值的比重,精神價值是你們結合的敲門磚,但不能作為永久維繫的紐帶,你們可以建立精神關係,愛親轉化親情,但作為乙個智慧型個體,你希望這種精神關係的穩定,首先要有穩定對等的物質基礎。

說到這裡,結論很明確了,如何保證雙方有穩定對等的物質基礎?

其實誰也不願意這樣,講句不正確的話,目前整體社會風氣其實反而在向舊社會靠攏,看看現在階級分化程度。

2樓:蹦擦擦

談戀愛無所謂,結婚一定要門當戶對,爸媽是過來人,我雖然沒有結婚,但是貧賤夫妻百日哀,不談錢,談愛,OK沒問題,但是當你需要錢的時候,你就會明白,門當戶對是多麼的正確

3樓:小雯不是蚊子啊

說的現實一點,門當戶對就是適合,家長眼中的相互匹配。

生活就是這樣,遺憾總會有,適合在某些時候很重要。我們從不是活在偶像劇中的人,現實一點比較好。

但我還是願大家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慢慢走向白頭!

4樓:一勺之筆

本人已婚多年,雖然沒有選擇什麼門當戶對,但經過幾年的婚姻生活,也勸一句,還是門當戶對的好。

純粹的愛情肯定是有的。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愛情都是需要經營的。

人活在世上,難免會落世俗的一切。要憑藉多大的本事和智慧型才能守護住初識那般的愛情呢?

你我皆是凡人。看清現實,選擇乙個門當戶對的,且懂得滿足。我相信,一定會與另一半白頭偕老。

問主無需過多憂心。門當戶對是正當的需求,根本不用心存芥蒂。

三觀一致,家庭生活方式大致相同,日後感情一定會越來越好。

我們結婚不就是為了白頭偕老嗎?有乙個如此好的方式得到穩定的感情,誰會說不好的。

祝您幸福。

5樓:別人家的大鈔

我個人覺得這是現實最真實的婚姻狀況,古人說的話到底還是有道理的,門當戶對很重要,如果雙方不對等,對於絕大部分的人來說,基本以悲劇收場,灰姑娘人再怎麼灰,也是個富貴人家的女兒,廚娘配的終究不是個墩子就是個廚師,所以,現實生活中,門當戶對才是婚姻的基礎。

6樓:知乎使用者

門當戶對是要的!!!

但不應該是舊時的錢啊,地位之類的東西噢~~~而是指雙方的生活背景,性格等等.

也許由於以前兩個人的生活背景不同,今後在一起的時候往往很可能並不是很適應彼此的性格,愛好,以及彼此的生活圈子,朋友之類的,也因此可能會不大愉快~~~

所以我還是覺得要找乙個彼此間都比較熟悉對方的物件,這樣也更有利於雙方~~

請問你們是怎麼看待帶你看新房的中介?

徐南 雖然我現在是中介,但是我買新房的時候還沒有成為中介。對於帶我看新房的中介,我是比較信任的,把自己的預算,需求全部都如實地告訴她了。然後她給我配了兩個盤,對比一下,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適合自己的。後來成了中介,對她的帶看也挑不出毛病,後來因為自己的資金出了點問題,中介也積極地幫我解決了,真心感謝!...

請問你們怎麼看超級大胃王這種節目?

Dareen 我一直覺得大胃王都是有胃腸疾病的人,不然為什麼那麼能吃卻不胖呢?尤其是現在有些做吃播的女主播,是為了賺錢故意把胃撐大的還是直播完後去扣吐呢?大胃王這種節目真的沒什麼看點。 說到底,都是生活所迫,為了錢。你說誰會願意為了賺點錢這樣殘害自己?還不是為了博關注引流量賺錢。要不是因為好吃懶做,...

請問你們怎麼看待四璽丸子?

程蕭寒 大哥易烊男友力max撩得不要不要的,二哥千璽典型紳士,還特別暖,三弟千千調皮,還愛懟我們,但是性格好直來直去,令人又愛又恨!最後是烊烊,老么最可愛,萌萌的,讓人看到就想寵他寵得沒邊了才好。以上,本團飯表示永不脫團!好了最後為豔芬小姐姐站街 說一下團偏烊烊的感受 千千這猴孩子平時不覺得,就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