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設計專業,大三,現在很迷茫。我該學習些什麼可以對以後工作有幫助。(實習過,軟體基本操作都會)?

時間 2022-01-12 00:52:20

1樓:設計達人網

你現在需要的是實操能力,更多的實踐,軟體操作不僅要會還要熟練應用,工作中是需要快速出圖的、其次,如果以後往室內設計方向發展,僅會軟體遠遠不夠,還需要了解:材料、工藝結構、預算等實踐的能力。這些在學校裡是很難學到的,可以通過實訓方式去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最重要、

另外室內的發展方向有家裝,還有工裝、軟裝、定製設計方向,不過家裝不太建議去選。

2樓:慕清

先好好想想自己喜歡什麼?以後想在哪乙個方面建功立業,就不會迷茫了。

該學什麼不取決與你在大學裡面要去學什麼,而是社會工作需要你學什麼你就學什麼,走出校門的第一步是學習怎麼找乙份好工作,進一家好的企業,穩定在乙個好的工作崗位。

其次才是看看在這家企業急需的是什麼專業技能,是銷售手段,還是專業軟體,還是人情世故,不管軟體也好知識點也好,這無非就是乙個工具,熟練應用工具才是你要學習的,因為軟體什麼的都是可以快速上手的,不要注重在這些小點上,要放眼大局,然後收縮心性,努力上進。

3樓:Seven

軟體只是你的輔助工具,夠用就好。最重要的是你的想法。我覺得你現在可以多去學習一些案例分析,像B站也有一些學習的課程也還可以,多學點建築知識,平時也嘗試做一些方案(包括:

概念、平面布局、立面空間推敲)這些也可以為你畢業後積累作品拿去面試。總之加油啦!

4樓:法蘇

該學的前三年已經學完了,這個時間節點,重要的是找工作。

大學畢業就像高考,學完高中三年的內容後不需要繼續學大學的課了,而是不停反覆的訓練高中這三年的內容,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所以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準備校招簡歷作品集,缺什麼補什麼。

盡可能的多實習,積累作品集,提高自己的眼界,不要拿學生的標準要求自己,不能覺得自己是學生,做的差一點沒關係,這種想法很危險,招聘的時候,別人未必會體諒你,

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排乙份非常優秀的作品集,如果對施工沒有概念,那就只排方案也沒問題,裡面的概念,分析圖效果圖,擴初施工圖紙最好要能達到職業水平(就是不說多麼驚豔,起碼要完成度高,適當精緻,拿得出手,可以對比下差一點的實際專案,找找感覺),並且自己要充分理解自己作品集中的內容,不要被問到。

如果能有人脈接到實際專案更好,哪怕不掙多少錢也可以折騰一下,

根據我經驗,大學生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把自己當學生,放任很多不完整的,隨意的不精緻的,錯誤的東西在自己作品裡,寧缺毋濫,拿不出手的東西不要放。能不能拿出手,就要自己判斷了,提高自己眼界,多看看真實專案的方案。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覺醒引路人

設計啊,廣告設計或者什麼都可以,多問問自己,我是誰,我現在有哪些優勢,我將來傾向於成為什麼樣的人。向這這個目標,一點點的完成無數個小目標

6樓:叫我設計總監

大學裡面教的很多東西都是理論性的,本身講師就沒有下過工地,甚至是紙上談兵性質的,很容易給大家一種錯誤的感覺,為什麼說在大學裡面學不到東西,我感覺還是因為老師都是課本理論,沒有帶同學下工地。

我本身是外行,轉入這行的大學裡邊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後來因為家庭需要才轉行學這個的,一開始也很迷茫,以為去裝飾公司實習實習就可以了,根本不是那個樣子的,因為要學的東西特別多,我給大家發一下,我後期跟著人家設計師老師學的一些東西。

這是4個基本的軟體類,如果去那種快銷的公司的話,需要用的是三維家和酷家樂。但是掌握了這些基本的技術之後,再把理論性的掌握了以後就可以了,你可以在大三大四的時候多出去實習和練習,不要等到畢業之後再出去,那你只能當小白了。

理論性的還有這一些,這是當時老師教的。

室內設計的學習,主要包括:室內設計原理、人體工程學、識圖與製圖、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裝飾裝置與工程例項、工程預算與招投標、家居風水等課程。

1. 軟體部分:AutoCAD、SketchUp、3ds Max、VRay、Photoshop、Powerpoint、Excel、奧貝特軟體、Lumion、Enscape、躺平設計家、Premier、Procreate、Corona

2. 手繪;

3. 理論課程部分包括:《人體工程學》、《室內色彩學》、《環境心理學》、《室內風水學》、《平面構成》、《建築裝飾工程預算》、《室內設計與工程管理》等;

4. 實踐部分:CAD的手工製圖規範和電腦繪圖的操作、3D的效果圖的製作和後期的渲染以及PS對效果圖的調整、手繪效果圖或是任意一室內空間的繪圖、家裝及公裝酒店專案實施、工廠及工地參觀等。

7樓:右上到左下

你的專業應該在未來還不錯,就看你有沒有學到真本事了,任何專業,一開始都是不容易的,最後都是那些經歷過很多波折,一直吃苦留下來的人勝出。

8樓:info808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你不懂這個職業 ,再直接一點的說,你不懂設計,你只是乙個畫圖工具,更直接的說,你雖然讀書了不少年,但是你沒有什麼知識。

不要不高興,真的不要不高興,因為我說的都是真的

9樓:William

你說的軟體是指你專業內的專業軟體還是我們「外人」理解的普通意義上的軟體?如果是後者,我建議你向軟體工程師方面發展,或者向ERP推廣領域發展(比如SAP有專門的推廣輔導團隊,負債為企業匯入ERP系統),英文要學好。

環境設計專業,想走園林景觀方向,現在大三,有些猶豫是否考研。

Sn Hu 在風景園林專業,三年工作經驗啥都不是 該傻的還是一樣傻。有讀研的心就去吧,關鍵在於 提高眼界 多讀書 多看案例 風暴設計教育 磨刀不誤砍柴工?這道理不用多說吧,別人提把爛菜刀上社會去打拼,你多三年時間磨刀,這道理其實看你的提問你自己是意識到的,只是需要人肯定!而且,三年工作經驗,拋開打雜...

一名放寒假的環境設計專業大三學生,想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有推薦的相對比較好考的學校嗎?

知識達人 據我了解的bai,三所大學各自景觀du設計側重點不一樣zhi。北大側重城市景dao觀規劃方向,清華zhuan同濟側重偏建築的景觀,北林應該偏向園藝設計植物運用。考試如果進了複試,會有英語面試,包括高聲選讀一段外文文獻,然後解釋其含義,還有外教提問。面試主要考察學生對該學科的興趣和潛力。努力...

環境設計大三在讀,現在開始考研準備了,有什麼建議或者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風暴手繪 環藝專業想報考武漢的院校的話 武漢理工大學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哦!你現在是大幾呢?從你的提問上看出來你有點焦慮,先把心態穩下來,再好好準備複習。可以多借鑑學長學姐們的經驗,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如果還是心裡沒底的話也可以考慮報班,看你個人的需求。 文彥考研 1.首先確定要報考哪個學校。擇校方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