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減少腦子放空多學會思考,你們都是怎麼思考的?

時間 2022-01-11 23:55:15

1樓:胡楊

我以前仔細想過這個問題,思考的根基是什麼?

首先,我認為思考重在融會貫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基礎是輸入,而且要輸入的足夠多、足夠廣泛。涉獵的越是廣泛,思考就更容易接近本質。

再者,思考其實涉及的是本質問題,就是瑞達利歐著名的原則問題。這是處理事務的基準,任何問題參照基準就能很快做出判斷,所以思考的目標就是建立乙份自己的行為準則。

關於如何進行思考,其實還是分層級的,早上起來想一下今天要完成的事情也是簡單的思考。但是建議在日常中鍛鍊思考能力,特別是處理問題的時候。舉個例子,在做專案的過程中會碰到各種問題,每次碰到問題我都會抽點時間想一下根本原因是什麼,這樣處理合不合適,以後遇到了怎麼處理會不會更好之類的。

在這個過程中,精進迭代自己的行為

還有一種思考有點類似於冥想,就是抽離日常事務,考慮最底層的準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思考人生。這個我覺得沒有必要經常進行,一年1-2次就行了,想想人生的熱情,本質的追求,愛的回饋之類的。

希望有幫助哦~

2樓:江之暮鳥

冥想一段時間,放空大腦,以下是我個人總結的冥想關鍵的方法。

方法:感受自己的呼吸身體變化,不要想其他的事,如果注意力過於分散就在大腦裡想象乙個或多個黑點,以這個黑點為筆,任意於腦海進行繪畫,繪畫不需要有意義,專注於你的點連成的軌跡線的形狀變化就可以。

我們怎樣才能減少外貌焦慮?

Jivani 你說的是 我們 而不是 我 這是個兩個完全不同的問題。其次,你需要乙個愛你的人,真正欣賞你的人,在你蓬頭垢面的時候依然深情脈脈地說 你真美 第三,在以上二者到來之前,建議你向內求,豐富自己的內在,多讀書,少看手機。 珺珺同學 減少焦慮一定是靠行動。你提出的是外貌焦慮,也就是對你的顏值不...

異地戀怎樣提分手才能減少對方的傷害?

Doreen 我覺得分手最大的殘忍在於,曾經那麼相互欣賞了解的人,因為無法做戀人了,連朋友都做不了了。兩個人走過的路越長,越可惜。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不會輕易接受乙個人,相處越舒服的人,反而越捨不得去發展成戀人了。 tt123 如果是真的還愛著對方,那就應該叫對方談談,心平氣和的那種。如果不愛了,真的...

高中生怎樣才能減少睡眠時間?

蘭帛 老實說,高中生很難達到每天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能睡七個小時都算是不錯的了。根據蘭帛睡眠研究院相關調查,中國62.9 的青少年兒童睡眠不足8小時,其中13至17歲青少年睡眠時間不足8小時的比例達到81.2 6至12歲兒童的比例達到32.2 從健康的角度來看,6至12歲兒童的睡眠時間為9至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