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一些睡眠煩惱,要不要換宿舍?

時間 2022-01-11 23:27:51

1樓:妹妹

宿舍出現睡眠問題是很正常的,換宿舍也不一定就能解決。

我是乙個睡眠比較差的人,經常睡不著,或者是早上才睡,這都是比較正常的。

室友會因為你睡眠不好而注意一些問題,但是不能因為你睡眠不好就干涉他人的自由。

為了你注意一點是情分,不注意是本分,你沒資格要求別人遷就你。

千萬別把情分當本分,給你面子不代表所有人都會給你面子,你自身問題和別人沒關係,別總想著讓別人遷就你。

還有,家庭條件不好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學校裡有單人間,我覺得為了自己的睡眠也不差那幾百塊錢。

2樓:潘科

(一)問題本質

根據題主的描述,感覺題主是乙個性格比較內向的人。

題主所描述的問題表面上是一些瑣事,但反映的深層問題確實對自己信心不足,也就是俗話說的不自信。

(二)做好自己

可以這樣說,就是換了宿舍,大概率還會有其他一些問題產生,總不能到時候一直換宿舍,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

建議題主把注意力轉移一下,好好學習,或者考研,或者考公務員,做一些能讓自己樹立自信的事情,增加自信心。另外,也可以早些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

(三)總結

不是讓你忍耐,而是希望你奮發圖強,過上更好的人生,至少自己得對自己有信心。

3樓:一直走下去

沒有辦法做朋友,也要保持禮貌什麼的。你有什麼就大膽提出來,你說出來了她們才會改,可能她就養成那樣的習慣了呢。大學就是半社會,我們要學會適應,與不同的人相處。

加油!!你可以的。我才來大學也特別不適應。

換宿舍這個問題啊,你先再嘗試一下,看她能不能改變,寫個小紙條什麼的,或者用手機發資訊。如果實在不行,你再考慮換宿舍。沒事的,能碰到完全與自己合拍的舍友,那都是萬分之一的概率。

大學生要不要多競選一些幹部之類的,為什麼?

公尺奇喵喵屋 我做了兩年,現在是校級學生幹部。我一言以蔽之,不要!雖然會一定程度鍛鍊自己,溝通什麼的,但都不重要,大多都是些對自身提公升不大的工作,我想說你可以嘗試一下,最好一學期結束退出就行,有這個體驗就好,最好趕快確定興趣點和發展方向,這種有目標的大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學生幹部做久了難免會占用太...

下了一些不是很想的offer,要不要出國讀研?

靈魂自由的糙漢 去年的我也有面臨和你類似的問題,夢校的offer還沒下,下來一些不想去的offer,工作的offer也沒你好。我當時是打算先工作gap一年再申請,家裡人就想讓我馬上去留學。好在後來夢校的offer下了。個人認為,工作offer比留學offer好的情況下,就先工作,因為我出來後發現,很...

要不要突破自己舒適的穿衣風格,去買一些亮色衣服

LSY 本來生活就是平淡無奇 如果在穿搭上面在不閃閃發亮起來豈不是有點浪費時間對吧!建議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適地帶,換些亮點,比較有風格的衣服穿穿。正好春暖花開,夏天又快到了,可以選擇一些美美的連衣裙改變一下自己的風格 讓自己變得不一樣起來 小悅悅 我是乙個97年的女生,小時候很自卑,不敢穿太亮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