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在期中期末高效複習?

時間 2022-01-11 23:14:35

1樓:殷大神物理

期中考試快到了,90%的高中生都不知道怎樣期中複習物理知識。

以為就是翻書,最好看一下筆記。

錯了!!!那殷老師今天告訴大家

學霸到底是怎樣有效地複習了高中物理的?

首先我告訴你,這些都是沒有效率的,沒有策略的複習。

先要清楚的是,高中學生沒時間複習那麼多內容,

第二,你還是不知道自己複習的內容是否會有問題,自己錯了題目,你還是懵的狀態。

那麼,您覺得這種方式有意義嗎?

再費時的同時又費力,只是給自己一種安慰,美其名曰就是自己複習了,實則考試成績還是不理想。

這些都是最常見的複習誤區。

第一學霸們不會按次序來複習所有的知識點,這相當於又重新學習一遍,你想平時兩個月的學習時間,你怎麼能在1-2天內把知識點梳理得一清二楚?

第二是每次都是以題的形式來考,而不是背誦概念,而你們複習的是知識點,雖然它們之間是有聯絡的,但這種關係屬於遞進關係,不能有針對性地解決你的問題。

對於現在是高三的同學,大家可以拿一套你之前從未做過的高考物理真題,

對於現在是高

一、高二的同學,你們可以近期試卷。

拿出試卷後就開始從頭到尾認真的做一遍,然後對答案,

這樣你就可以把這套試卷的題目分成4類

1、你直接做可以做對的2、你看書之後能做對的3、你答案能讀懂的4、你答案都看不懂的而大家真正要解決的是第2、3類,

因為大家沒有必要把大量的時間放在第一類和第四類上面了。

因為第四類的問題只能由老師來幫你解決。

這樣你就會發現至少可以幫助大家節省60%的時間

第2類:看書之後能作對

看課本之後你自己能做對,說明課本上的知識點至少你是理解的,

之所以你出錯,就是你沒有更有針對性的題型訓練。

那麼你就需要有老師帶著你給你總結出題型,你再去刷題就是把題型刷熟練。

就好像擰魔方一樣,一定先要有老師給你總結出規律和經驗,你再去擰就會有方向。

這樣你的學習效率才會更高。

絕大多數同學在做勻變速直線運動題的常規操作是,寫出5個公式,然後乙個乙個往裡帶。

這就是大家沒有題型概念,也就是沒有去好好的總結後再去做題。

其實當知道知三求一,一切有關勻變速直線運動的型別題都可以解決。

知三求一:若已知一段勻變速直線運動中的三個基礎物理量( ),則一定可利用乙個基礎公式求出第四個(第五個)物理量

少 ——

少 ——

少 ——

少 ——

少 ——

所以就可以列出:∵少 ,∴ 然後直接就把所有的數值帶進去就可以算出 的比值。

第3類:你答案能讀懂的

這一類就說明你對基礎知識理解的不夠深刻,

感覺是這個意思,但是一做題就容易出錯。

所以這類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認認真真把書本上的最基礎的知識點先弄明白。

在這要提醒家長和同學,不要把所有弄不明白的問題都歸結於「刷題少」造成的。

這個時候一定是要把基礎知識學習放在首位,當你的基礎知識弄會弄熟後才可以大量刷題。

如果大家可以完全按照我說的保質保量的做完後,

你就會發現,之前你連看答案都看不懂的題目,你現在居然能看懂了,

這就是說明你的能力在不斷的提公升,成績也會明顯提公升。

以上,

跟著殷大神,一起做學神!

2樓:llll

如何應對期末考試?

1、要以平常心對待考試,將考試看成一次普通的作業, 井非不重視,而是從容不迫地應對這種緊張的智力活動。

2、要以負責的精神對待學習,平時學習認真,當天的學習內容及時掌握,做到不欠債,就能隨時為考試做好充分的準備,而不必恐懼考試。

3、要以輕鬆的情緒遇節生活。人的大腦需要有張有弛、勞逸結合,有節奏的活動。學習生活應該豐富多彩,緊張適度,就能保持身體和精神良好的競技狀態。這是保證學習效率的必要條件。

4、要以科學的方法,根據自己的個性特點,經常總結每門課程的學習方法,使考試成績不斷提高。

5、要以堅強的毅力承受控折,有時考試成績有波動,應查明原因,不必為偶爾沒有考好而傷心自卑,應通過努力爭取下次考好

3樓:同心

好好做考前發的複習卷,把上面的題整合分析一下,琢磨透了一般就沒啥不會的了,認真聽課,特別複雜的綜合題幾乎沒有,知識點比較單一,不會太難

高中生如何高效學習啊??

孟祥宇 高效的學習就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如果你感到渾渾噩噩,可能是你沒有過目不忘的智商。那麼就有乙個特別好的學習方法推薦給你,不但此時有用,而且后益無窮。就是重複。把所有的知識點都死記硬背到滾瓜爛熟,而且一定要理解原理。另外最好是課外閱讀有相關知識的延伸。這樣,雖然是乙個笨方法,但是效果卻是...

高中生如何高效找到經典例題,怎樣選擇?

知晏之宴 其實無非就是在老師準備過一輪前的暑假裡,自己先做乙個預備輪。去把所有的書給翻出來,然後看書上的概念,做書上的例題,因為我是江蘇的,所以我拿的是五三和南方鳳凰台,五三是有針對性的,而且題量比較大,他會幫助你乙個題型的去解決,所以我也就是在看完概念做完例題之後先把五三上面他給你每乙個題型的例題...

高中生如何在重點班保持心態?

可而必思昂 不要過於自信。班裡大佬考得再好平均分再高 和你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也不要過於自卑。如果感覺怎麼學也沒進步不妨看看自己的年組總排可能自己已經很努力了 在重點班裡也只能前進一兩名但到年組可能前進三五十名總之, vagetable 重點班的學生也是人,所以不用害怕。最高一級的學生你比不了,再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