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最合適?怎麼做時間安排?

時間 2022-01-11 21:32:48

1樓:大魔王

!!!!

去年的1月11號,我就已經確定好院校,已經把上師大的應用心理的書單湊齊了。

時間安排,你可以看一下我這篇包含但不限於英語,專業課時間和如何高效持久背書的文章。

關於我---From 14歲中專生to 20歲心理學研究生 - 大魔王的文章 - 知乎

2樓:星途教育-星空考研

23考研的話現在就應該開始準備了呀,看你自身是學生還是工作狀態呢,如果是學生在大三就應該開始有整體的規劃。有些人會覺得戰線太長,但過來人指揮告訴你要早點準備,不然後期的壓力是巨大的。

具體的複習時間如下,可以作為參考:

大三上——9月~12月基礎階段

1、全面規劃:全面了解專業、院校資訊,初步確定目標,做出全面、詳細的複習計畫。

2、準備基礎資料:購買公共課複習基礎階段的備考資料,打牢基礎。

3.協調關係:處理好上課、考研的關係。

4、全面複習:一輪地毯式複習開始,全面備考。

大三下——次年7月-9月強化階段

1、調整心態,壓力增大,盡量保持緊張有序,平穩推進複習進度。

2、政治英語數學全面進人強化階段,強度難度增強。

3、可參加研究生招生現場諮詢會,切實掌握考研時訊,排解心中疑惑。

4、關注最新招生簡章、考研大綱,及時完善備考計畫。

5、公共課複習,英語、數學真題分析深人展開,政治理解背通做題同步進行。

大四上——次年10月-12月中旬衝刺階段

1、專業課複習:做真題,理清脈絡,將知識點、章節、整本書連成網路,深記憶。

3、各科目進入最後重點回顧階段,結合筆記和真題,加深鞏固。

4、數學,一定要模擬考研氛圍,掐時間做題,英語單詞和閱讀,背誦作文,最好歸類,事前寫幾篇。政治這時候要多花些時間,市面上的模擬題,至少把選擇題全部都做。專業課抓住真題。

5、列印准考證,確認考場,聯絡佳宿旅館,做好準備工作。

6、平復心情,調整心態,準備上戰場。

有其他考研問題也可以來諮詢哦

3樓:李小鹹魚

現階段最主要就是大概確定專業和學校,學校可以選兩三個做備選,學校層次可以選兩個高的,乙個中的。英語可以準備起來了,尤其是單詞。英語前期打好基礎很重要,如果專業是文科的話可以先準備專業課的規劃學習了,記住文科多背肯定不是壞事。

理科如果有數學的也可以每天抽出幾個小時來學習數學了,這樣後期你會比別人輕鬆很多。我覺得現階段也不用太著急焦慮,主要是學校和專業先確定好,別到後邊專業都不知道學什麼呢。其他的學習每天拿出三四個小時學習也就可以,但是你要是目標很高,就多學會兒,肯定對你有好處!

4樓:考研上岸呀

盡早準備吧

前期多背點單詞,到後來會沒時間

政治盡量不要靠肖四肖八突擊,22年有點反押題了感覺,前期也要多看看網課自己多翻翻書

專業課一定要早點開始!!!(文科類)前期背框架,不然到了考場很容易像我一樣題和答案記混了,後期也要不斷重複和輸出

考研是一場拉鋸戰,會有人中途退出也有人一路堅持,過程可能會很苦很累,但請相信,我們走的每一步都作數,當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5樓:聚創考研大師兄

23考研超詳細全程複習規劃,考研小白必看! - 聚創考研大師兄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45

5408911

6樓:麥克藝術設計考研

現在就可以開始了。

1-2月準備階段

蒐集考研院校,專業的資訊,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學習和專業。

蒐集備考經驗和考研資料,確定是否報班,並制定學習計畫表。

3-5月第一輪複習

英語單詞一刷,學習語法和長難句

專業課參考書看完一遍

複習數學書本理論,課後練習題

6-7月第二輪複習

英語單詞二刷,每天做閱讀

專業課參考書看完兩遍,歸納形成知識框架

做數學模擬題

8-10月第三輪複習

英語做完真題,梳理出陌生詞彙

專業課做歷年真題,找出難點重點

政治做肖秀榮1000題,配合徐濤老師的網課練習數學真題

11-12月衝刺階段

英語真題模擬,背作文模板

專業課看目錄回憶知識點,背誦重難點

政治背誦理論,做模擬卷肖四肖八

數學押題卷,模擬卷練習

7樓:

從現在、當下、此刻開始最合適。

right now!at once!

別忙著定什麼年度/季度/月度計畫了,計畫趕不上變化——計畫就是用來打破的。

別整那些有的沒的形式感。單詞背起來,題做起來,書讀起來!

8樓:辰光

22考研初試結束,很多23考研人開始摩拳擦掌,帶著新奇與希望準備起跑,當然也有23考研人不慌不忙,靜等22考研的複試塵埃落定。

首先說明這兩種都是不衝突的,都是可以選擇的。

另外說一點自己的看法吧。現在這個階段,首先要做的就是確定專業、院校,如果現在你已經確定了,好,你就可以進到下乙個環節了。如果沒有確定,寒假就把專業確定下來,很多23考研人可能想等到22考研複試結束再確定學校,這個也是可以的。

在英語方面,寒假這個階段,可以先從英語的基礎階段學起,如單詞和語法長難句這兩項。在政治方面,不用著急。

考研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合適?

egGG 看基礎的,不要直接這麼問,我複習了五個月左右,360分,工科學碩,我去複試的時候見到有的985學生10月份才知道自己保研沒成功,才開始複習,370分,人和人基礎不一樣,如果基本全部重新學的話,可能要現在就開始吧。 春田花花幼稚園 什麼時候都可以,看你自己的知識儲備怎麼樣!基礎好的話,晚一點...

23考研應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士多啤梨plus 現在開始準備英語和數學,這兩門一般是越早越好,如果你專業課是文科靠背的,也可以看看了,不需要每天學很多,英語半小時,專業課半小時,數學盡量五個月過完基礎,多算算。 愛吃菠蘿的羊 首先要看意向學校和專業考研難度,根據難度和競爭力,決定準備時長,一般來說985長於211,熱門專業長於普...

考研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

bear 看專業吧,還有看考專碩還是學碩吧,基本考數學的,考學碩的需要早一點準備,而且今年數學更加難了,需要考數一的同學壓力又更大了。 醒著做夢 題主應該是大二下學期吧,現在正是準備考研的時候,不過我說的準備不是要你現在就買好各科資料去複習,而是去做一些前期的必要工作。你要確定自己的目標,考哪個學校...